64/70小自班011 自控力群分享

       大家好我是JJL,非常高兴能在这里为大家做分享,虽然祝福晚了一点但是我还是想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事事顺心。也谢谢族长能给我这次分享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做分享,如果我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请告诉我。

        正是新年佳节,所以我就想在这里为大家分享一下英国的新年和中国人在英国是如何过新年的。

         说到英国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超长待机的女王、女王的短腿小柯基、英国搞了个大事情脱欧啦还有可能有人会问卷福跟华生什么时候才能在一起。

英国的新年

        当然我在这里无法分享这么多内容,所以我想要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英国的新年。很多人都知道每年的12月25号是西方的圣诞节,也是西方的新年。那你们知道这个节日的来源吗?圣诞节原是为了纪念耶稣的生辰,是一个集宗教与文化与一体的节日,一般定在每年的12月25号,但是在一些西方的教堂他们把圣诞节的日子定在1月6号或者是1月7号。至于为什么会选择12月25号,这里面有很多的原因,虽然关于耶稣的诞辰是否在12月25 号已无从考证,但是人们普遍认为这是耶稣的诞辰之日;除此之外,它也是罗马历法中的冬至之日,同时它也是当时罗马异教徒纪念太阳神索马的日子。

        毫无疑问圣诞节是西方国家非常非常重要的节日,在圣诞节来临之前,大家会做很多的准备。比如一起去逛圣诞集市,圣诞集市一般会持续一个月左右,大概从12月1号持续到12月29号。伯明翰有全英国最大的圣诞集市,每年都会在伯明翰市中心举办。

        可能是我长大了的原因吧,有时候我发现国内过年的气氛没有以前浓烈了,以前的时候特别喜欢走亲戚,非常期待亲戚给的红包,特别是拆红包的时候,无论大小总是特别惊喜,尤其是新的纸币的手感特别好。但是现在我对这个好像没有这么大的感觉了,收了红包之后也是直接上缴给母上大人,可能正如族长所说的没趣的不是节日本身而是我们自己吧。

        相比之下在英国过圣诞节气氛非常浓,在伯明翰的圣诞集市,他们搭了一个小小的高台,上面有人在唱歌,大家就在下面跳舞一起high,也可以跟着一起唱歌。如果跳累了就去旁边的小摊里买一杯大啤酒休息一下或者是边跳边喝。当然啦在跳舞的时候你可以随意搭讪别人,当然也有很大的可能会被别人搭讪。

        在圣诞集市里,你可以发现很多买圣诞树的小装饰品的小摊,圣诞树一般会选择云杉以及松树,而圣诞树的传统装饰品是红色、绿色和金色;红色象征着耶稣,代表他所流下的血,受过的难,而绿色象征着永恒的生命,金色则象征着皇室。当然现在大家对装饰品也没有特别的规定,有的人会在上面挂灯饰,也可以在上面挂小玩偶或者是小礼物。有的家庭会买花环挂在家门口或者是墙上,非常漂亮。孩子们会在房门上挂上一个大尺寸的袜子,这个是干什么的大家应该能猜得到。我曾经在一家人的客厅里看到一个挂满灯饰的小圣诞树还有放在窗边的胡桃夹子小人,非常有趣。巴斯的圣诞集市在一个大教堂的附近,灯光打在教堂以及附近的建筑上,非常梦幻。


(这是巴斯的圣诞集市的照片,照片照得不好请大家见谅)

       圣诞节的时候基本上所有的商店会关门歇业,大家会提前去超市大采购,一进超市就一通扫荡,买肉类、蔬菜、速食食品、牛奶等等。所以在圣诞节前两天你会看到超市的货架基本上都是空的,感觉实在是太疯狂了。因为圣诞节的是一个传统的家庭聚会的日子,所以大家会提前准备好贺卡和礼物,在英国写贺卡是非常常见的行为。大家会提前准备好烤鸡、甜品、蛋糕等等,还有必不可少的就是面包和酒类,一般会准备伏特加、朗姆酒或者是酒精度较低的苹果酒等。在圣诞节前后有boxing day和black Friday,这是英国大购物的日子,在这些天很多的品牌店比如服装店、保健品店等会有很大的折扣,有的甚至高达50%,力度不差于双十一啊,我身边很多的朋友可真的是大出血了,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都只能吃土了。

      除了圣诞节,每年的跨年也是很重要的节目,每个城市都会有跨年的烟火表演,最著名的莫过于London Eye附近的烟花表演,那我就借用朋友的一张图片结束这一部分的分享。


中国人在英国过新年

       关于英国的新年我就分享到这里,下面这一部分我主要会和大家分享一下中国人是如何在英国过新年的。

         无论是我们身处哪里,农历新年对每一个中国人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身在其他的国家这种感受就更深了。我的很多朋友有去中国城过除夕之夜的,也有在家里和大伙儿一起刷锅的,那一天朋友圈里都是吃的。我就没有凑这个热闹,和几个好友去了酒吧喝酒,感觉也非常的不一样。每年的农历新年很多国家的城市都会有大型的庆祝活动,今年的农历新年伦敦的中国城就有花车游行,伯明翰大年初二在市中心也有庆祝活动。

       大年初二的时候我去了伯明翰的中国城参加新年庆祝活动,活动的规模比我想象中的要更大。主办方特地申请了活动的场地,并且搭建了活动表演的舞台还规划了摊位。让我出乎我意料的是非常多的歪果仁参加了这次的庆祝活动,来观看表演的又60%的人都是歪果仁,好多是一家人跑过来看表演,小孩子就更加兴奋了,特别是看舞龙舞狮表演的时候,反而中国人比较淡定。我这么说可能大家不太能想象,先上图!


(这是表演前大家前往舞台的场景)


(这张图可能拍得不好,但是比较有说服力)

      表演还是很传统的很具有中国特色的舞狮舞龙表演,还有伯明翰市长的致辞。在庆祝活动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摊位在宣传中国传统的文化,比如有人现场教大家如何做中国结,主办方还特地给每一个发了一份小册子,上面解释了中国农历新年的来源还有生肖的年份是如何计算等。还有现场美食提供,这一切都非常有年味。其实有一个小细节很让我感动,就是警方特地在会场设置了一个流动巴士作为小孩丢失寻找处,这个流动巴士的装饰非常有趣可爱,一点都不像是一个临时办事处,反而像是一个小店面。


        这是伯明翰的新年庆祝,大年初三我去了伦敦的中国城过新年,伦敦的中国城就更加热闹了,到处张灯结彩,人来人往。因为我们的农历新年刚好不是英国的节假日,所以所有的门店都是营业的,真的是非常的热闹。其实我去了伦敦的中国城后感触真的非常深,沿着中国城一路走过去你会发现绝大部分的店面都是繁体字,会给你一种身在香港澳门逛街的感觉,有很多的中药店、针灸店、协和行还有律师事务所等,这说明在英国第一批扎根的是来自香港澳门的朋友。如果你摊开伦敦1区的地图,你会发现在推荐的景点上赫然就有中国城,伦敦的中国城位于Leicester Square Station附近,离泰晤士河不远,附近有国家艺术馆,是伦敦有名的商业旺地,中国人在这里扎根并建立了自己的名片真的非常不简单。想想第一批踏上英国的中国人,在这片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建立自己的事业,当中所面对的困难和歧视我们真的无法想象。我真在心底里佩服这些前辈们。下面这张图是伦敦的中国城。(这个是中国城当中的一个小牌坊,中国城里面有很多的小牌坊,虽然不大,但是非常精致。主牌坊是在外面的大街上)



最后我就用一张图结束我的分享,只希望你能在我的分享中获得快乐,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