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凉别害怕!勇往直前!开启一个人的旅行!(5.24-5.26成都到兰州)周末游

      趁着青春去旅行!勇敢迈出第一步!

      一个手提袋加一个挎包!

      开启一个人的旅行✈️!!

      原来我的内心是害怕!

      今天我是紧张!激动!

      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

      第一次一个人走这么远!

      我告诉自己要加油!

5.24晚上成都——兰州飞机——宿:睡机场酒店(兰州还没通地铁!但是公交都可以用支付宝,很多公交都是1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十一点半才到机场,有些晚,刚好兰州机场里有一个睡机场宾馆!为了安全也为了不那么劳累!我订了这里!我从6号门出机场右转走一段看到麦当劳再左转就到了!屋子非常小,里面有一个公共浴室可供洗漱等!上厕所就必须出去上机场的公共厕所,还好不是很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发前同事一起聚餐,在吃饭的地方拍了一张作为今天这么特殊的一天的纪念照片!毕竟一个人出来不好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还自己给自己做了一个美美的指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机场还算方便,有到市区的城际铁路,比机场大巴快!我订了早上第一趟到兰州站,票价20。(到兰州西就17元)7:50出发!期待天亮!加油!这趟旅行会是一场有意义的旅行!只是再决定出发的时候!我战胜了那个害怕的自己!

        续:5.25

      兰大——中山桥、马三洋芋片——水车园——黄河母亲雕塑——小西湖——正宁路小吃夜市——宿:柒先森的旅舍

    早上七点起床,收拾完7:40去取火车票,因为酒店出来不到一百米就取票,还是很方便,进站要刷两次,自己以为只耍一次,刷了就坐里面候车,还想着第一趟居然没多少人,后面发现还有一个地方也在刷,刚跟自己同时进来的去刷了,自己突然发现不对劲,赶紧去刷身份证和验火车票,下去后赶紧上车,就听见广播里说还有两分钟停止检票!幸好赶上,车上已经很多人了!上去后乘务员说可以随便坐,所以就没按号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站查了公交131路可以到中山桥,在白塔公园下车。出站时我问了出口处的工作人员,哪辆公交可以去黄河母亲雕塑那,她说要转公交,我又问了兰州黄河风景线一般从哪个景点开始,她说她也不清楚,她在路上看到过黄河风景线景区车,但不清楚在哪坐!

后面我只能想着先去中山桥了,不过在看公交经过路线时发现车站出去第二个站是兰州大学,当时我就想着要下车去看一看,进去有点失望,感觉不大,里面到处在修,没什么特色的地方比较快就出来了!(后面朋友告诉我:兰大周边好吃的多,正门口的“君乐牛肉面”,后门口会宁路的“大胡子羊肉面片”)不过他告诉我的时候我已经没在那边了!

兰大出来后我继续坐131到了中山桥,不过途中好像经过了水车博览园,你们可以查一下,可以先去水车博览园。我当时想下车,也问了旁边一个女生,她说好像不是,我就没下车直接到中山桥,在那里看了黄河,吹了一会儿风,到黄河边走了一会儿,又在旁边的凳子上吹风玩了一会了,黄河边有很多可以喝茶的地方!

后面准备去水车园,不想走路就骑了一辆自行车,刚骑了一段,朋友告诉我中山桥附近有一家马三洋芋片,很好吃,我又导航过去,确实不是很远,起自行车很快就到了,那里的洋芋片(4角/串)和豆皮(4角/串),牛肚(1元/串)都是10串起卖,当时她告诉我因为钱小串,所以我各买了10串,又点了一碗银耳雪梨汤6元,不过朋友后面才告诉我洋芋片要配胡萝卜汁,我又去买了胡萝卜汁2元/罐!这里的洋芋片一串有2片,差不多的洋芋片的大小有我手掌心到整个手掌那么大!所以拿到的时候我有点惊呆了,这哪是小串,明明是大串的,感觉太实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骑着自行车继续出发,先到水车园,发现只有一个小水车,而且是比较新的,就没怎么注意看,后面又骑了一段路没看到水车,才知道那就是水车园,后面才知道水车园和水车博览园不是同一地方,看水车要去博览园,刚好又到了黄河边,就去河边玩了一会儿水,很冰,捡了几颗小石头做纪念!接着往前骑一小段就到了黄河母亲码头,上去就是黄河母亲雕塑,在黄河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坐快艇和羊皮筏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黄河母亲雕塑旁坐了一会儿,感觉有点累了!就准备去我订的青年旅舍——柒先森的旅舍,查公交需要坐一小段才能坐公交过去!不刻意做攻略的好久就是:路上总是有惊喜,发现有一个名叫小西湖的公园,不收门票,我就进去转了一圈,小湖里有些荷花,也还是不错,从另一个地方出去就到了我要坐的公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车走了一百米的样子就到住处,旅舍老板下来接的我。上来后,坐旁边的舍友聊了一会儿,兰州本地人,后面才知道她不住,她是配闺蜜来住!她们出门后,就只剩老板,我们就在客厅聊起天来,老板是一个95年的有志小青年,今年才大学毕业,这个旅舍才来了四五天……等等,大家没事随便聊!因为我准备晚上去正宁路夜市小吃街吃小吃,快到六点我就收拾出发。

到了正宁路小吃夜市,最先吃了她们推荐的牛奶醪糟鸡蛋,朋友只说了白胡子爷爷买的,所以我看见第一家就买了,事实上后面发现买这个的都是白胡子老爷爷,有两三家还拍了长长的队,宣传上看着都挺正宗,到底哪家是舌尖上的中国拍摄的我就不清楚了,后面后悔自己买那么早了,看见感觉正宗的却喝不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市还是很火爆,吃的也很多!后面又买了一份羊杂汤喝20一碗,问道不怎么样,也很少,还买了一个羊蹄6元,也很一般!可能我胃小,还有一些自己想吃的但感觉吃不下,就走的时候买了一杯杏皮水尝,有点酸酸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发现的要排队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的行程结束!

续:5.26

因为没有刻意做攻略,所以行程跟随,早上一直赖床到十点左右才起床,收拾完毕,喝了一点青旅老板熬的粥就出发了,因为想着要感受兰州的早餐,所以在楼下又吃了生煎包6个才3元,一碗豆浆2元!吃完坐公交先去了甘肃博物馆,在里面跟着讲解听了几个镇馆之宝的讲解!还遇到一个外教老师用中文在讲孩子们画画!当时有点惊讶,想着外国人不都是来教英语的吗?居然还有教美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在路上买了一杯蛋糕珍珠奶茶11元!味道很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坐公交去水车博览园!感受了里面几个水车,都有费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还有写生的!画得很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水车博览园还有一个小插曲!那就是自己在给水车拍照时,突然一个男生在我旁边说“你好,注意你很久了,能加个微信吗”当时我吓坏了,直接说了:不好意思,不能,他在问:你是不是一个人的时候,我就装聋,没听见,赶紧离开!

从博览园出来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准备回住处拿东西去车站坐火车到机场,路上看见一个菜市场就进去逛了逛,买了杏和两个饼,当时主要是感受他们的菜市场是什么样子的!又去旁边逛了小超市,想看有什么特别的产品买,后面就只发现了胡萝卜汁,又买了自己喜欢吃的雪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机场,发现飞机晚点!最后到成都都十一点半了!这趟有意义的旅行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种”有三足 草,不择地域,不问土壤贫瘠,哪都可以长。其根或纤细绵延,或茁壮密匝,像芸芸众生,风和日丽时...
    读女不独阅读 1,009评论 2 4
  • 在这温暖的季节写诗 好想写下这温柔的句子 等到烛光快要燃尽的时候 想起你也会躺在床上回我的信 甜蜜,也许是我们的爱情
    一夜洲阅读 134评论 0 0
  • 柳泛嘉陵上,时来鸟啭声。 春风七百里,花动广元城。
    长安旧人阅读 1,002评论 9 37
  • 你看过最厚的书是什么?在我的读书过程中,除了字典以外,我看过最厚的书居然是《华人育儿百科》,可见小孩在我心目中还是...
    钱莱爱读书阅读 361评论 0 4
  • 今天带妞儿在先锋新校区开会,在场的大家以不同形式跟妞儿互动着。择要纪录如下: 1.常江叔叔的S形飞车 去先锋的一路...
    山间竹音阅读 4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