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我是个小偷

文/沉星赶月

   我叫晏迹,在吵闹声中出生。

  也许我的出生就是个错误。

  给我基因的那个男人叫晏七,是个游手好闲的混混。

  我母亲叫何采,曾经是个大学生,为了这混蛋不顾家里的劝说,选择跟着他。

  我母亲怀孕的时候不知道遭了多少毒打,我不知道是深爱还是愚蠢。

  晏七的老宅在乡下,我母亲住进去了,晏七的母亲早逝,父亲是名建筑工人。

  我眼中的晏七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除了殴打我母亲外,经常骂我贱种,而且经常带其他女人回家。

  四年,有母亲和爷爷的呵护,即使日子很苦,但依旧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四岁那年,晏七打算卖了我换钱,我母亲的反对立刻遭到了毒打,就连爷爷也不例外。

  没有挣扎,我的眼睛被一个瞎了一只眼睛的男人用布蒙上了,我被抱上了车,到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是一个扒手团伙,总共有三个领头的,十多个壮汉。大胡子叫沈七,是这个扒手团伙的老大,瞎眼那个叫瞎子三,别人都叫他三爷,据说曾经做扒手被人发现,眼睛被人戳瞎了,还有一个长相凶残的男人叫做老刀,据说曾经在国外做过雇佣兵。

  四岁懵懂的我,充满了未知世界的恐惧,我的双手被麻绳绑在了后背,在一间只有稻草的屋子里,黑暗的屋子里只能看见窗户透进来的微弱光芒。

  每当黑夜降临的时候,我总发现有无数双眼睛正在盯着我,夜行中的老鼠,肆无忌惮地在屋子里穿行。

  我不停地哭喊着妈妈,爷爷,可是,根本没有任何人回答我,回答我的只有老鼠的“吱吱”声。

  瞎子三每天带我出去走走,看着他一瘸一拐的样子,询问他的事情,却被他凶了一通,那只眼睛就像是要把我吃掉一般,我从未见过如此恐怖的眼神,立刻就哭了起来。

  瞎子三说:“你还是省点力气,老鼠可是喜欢吃瘦的小孩。”

  我顿时就不哭了,跟着他背后,朝着繁华的市区走去。我压根没想过逃跑,每天吃的是白面馒头,黑屋子外面一大片都是这个扒手团伙的基地,有很多比我年纪大的孩子,由于我小,所以都是瞎子三给我送来的馒头。

  我亲眼看见那群比我大的孩子抢馒头的场景,甚至打起了架,我也亲眼见过有孩子想要逃跑,不过被老刀抓回来绑了起来,不停用鞭子抽他——

  “不敢了,我错了,不要打我了……”

  那个大孩子的哀嚎声至今我还记得。

  瞎子三没有注意到跟在后面的我正在胡思乱想,指着远处揣着钱包的女人,告诉我说:“等会你看三爷把那女的钱包顺来。”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女的,等着瞎子三大展身手。

  瞎子三慢悠悠地靠近目标,走路的样子活脱脱像个七八十岁的老头,女子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个奇怪的家伙,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慢慢往前走。

  瞎子三看了看周围,没有人注意他,食指和中指探出,几乎是眨眼间,那个红色的钱包被他放进了他的大衣里,那个女人根本没有丝毫察觉,周围的人也没有注意到瞎子三的动作。

  “走,三爷带你去吃肉。”瞎子三掏出钱包,取出里面的所有现金,在我脑门上晃着。

  钱包里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他压根没动,跟着钱包一起被他丢进了一个垃圾桶里。

  一个星期至少带我出去一次,表演他那精湛的偷盗技术。

  直到我六岁那年,我没有再被关在黑屋子里了,而是被要求和其他孩子睡在一间屋子里,瞎子三不再送馒头给我吃了,而是让我自己去抢。

  很多时候我都是抢不到馒头,还会挨一顿揍,但是我身上有一股狠辣劲,我要学偷盗,我要活下去。

  从那以后,就连十三岁的孩子都不敢和我这个六岁孩子争,我跟他们不一样,我是拼了命去抢,就算是被打一顿,也要抢到,就算抢不到,我也会拖住别人,不让他吃,久而久之,在这里,很少人敢惹我。

  老刀似乎很喜欢我这股狠劲,答应愿意教我功夫,但是我必须答应他一件事情。

  我根本不敢正式他的眼睛,面前这个恶魔至少杀过十多个孩子,相比他,我更喜欢那个会带我出去吃好的的三爷。

  老刀郑重地说:“如果你以后能够杀死我,请你留我一条命。”

  老刀看见我眼神中那股狠辣,想要把我扼杀在摇篮里,但是他没有,他舍不得这样一个好苗子,偷偷教我格斗技巧。

  我答应了,面对这样一个随时可以要我性命的人,我根本没有拒绝的资本。

  瞎子三召集所有十岁一下的孩子集合,他对我们说:“你们已经见识过外面的美好了,以后我不会再带你们出去吃好的了,但是如果你们愿意跟我学手艺,以后保准你吃香的喝辣的。”

  几乎所有孩子眼睛里都充满了狂热,不用劳动就可以得到报酬,这样的手艺,是在场的孩子不能抵挡的诱惑,我也不例外。

  黑屋子外面架起了几口大锅,油锅里煮着弹珠,热浪扑面而来,热得我的小脸通红。

  瞎子三看见这些小孩对盗窃特别感兴趣,于是满意地说道:“学这门手艺的第一步,就是用手去夹热锅里的弹珠,每天十颗,没夹完不准吃饭。”

  此刻的瞎子三就像是地府的审判官,根本不容许犯人做任何解释,脸色早已变得阴冷。

  我告诉自己,不学的话就是死路一条,就算是死,我也也得学会这门手艺。

  其他的小孩子几乎被这样无理的要求吓哭了,但依旧还是有几个小孩壮着胆子用手去夹,但瞬间就缩回来了,眼里含着泪水,嘴里不断喊着:“疼,疼……”

  伸进去的手指立刻变得通红,像是肿起来一样,在不谙世事的小孩面前,这油锅就像是一个恶魔。

  我没有犹豫,忍着剧痛掏出一颗弹珠,但旁边的小孩急了眼,似乎都在盯着我手里的弹珠,就像是一群饿狼盯着一块即将成为美食的猎物一样。

  我的眼神立刻变得凶狠起来,骂道:“谁来抢一下试试?老子弄不死他。”

  在场起码有20多个小孩,他们对我的话嗤之以鼻,馒头抢的过是因为他们怕我的疯狗打法,但现在的我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了,他们自然不怕我。

  我毫不犹豫地把手里的弹珠扔进了油锅里,既然我得不到,别人也休想得到!

  他们充满精芒的眼神立刻化为了无尽的愤怒,想要发泄在我的身上。

  刚才的一幕自然被瞎子三看到了,他对我非常满意,也替我解了围,他大声说道:“你们不要为难迹,凭本事从油锅里拿。”

  这句话似乎很管作用,他们没有在为难我,而是盯着油锅发呆。

  一次次的试验,我抓弹珠的技术上升了不少,即使每天晚上都要擦药酒,但我明白,不久我将会成为一个盗窃高手。

  跟着老刀学格斗技术更是突飞猛进,他都忍不住赞叹我的努力。

  没有人会怜悯你,连上帝也不会,只有你自己能够拯救自己。

  这是我一直对自己说的话,转眼间我已经是十岁了,使用钩锁更是家常便饭,翻墙,摸包,爬火车,每一样都做到最好。

  十岁那年我下手的第一个人是一个胖乎乎的中年人,体态臃肿,兜里肯定揣着钱。

  没有人会注意我这个脏兮兮的男孩,每个人都是行色匆匆。

  火车到站了,不断有人从火车上面下来,我找准时机,从远处的窗户钻了进去,那个中年人正在跟着人群缓缓往外走,根本没有注意到我这个家伙。

  两根手指伸出,即使有监控器,也根本不知道我是谁,顺完钱包,再次从窗户跳了出去。

  由于是第一次作案,根本没有注意外面的动静,跳下来的瞬间便引来了正在抽烟的警察,他看见我手里拿着一个钱包,立马明白我是个小偷,持着警棍就朝我追来。

  我想都没想,撒腿就跑,昨天大虎摸包的时候被人抓住,被打成了残废,现在还躺下基地里,沈七和瞎子三正在考虑要不要把他送去大街上要钱。

  我可不想第一次作案就被打成残废,这么多年的努力,绝对不能就这么浪费了。

  由于跟着老刀学了不少雇佣兵的技巧之后,撒腿跑连警察都没追上我。

  我把钱包交给了瞎子三,他对我这次行动很满意,打开钱包,里面一沓百元大钞,我问他能不能带我去买一身新衣服,他凶狠的眼神回答了一切,我便没有再说话,继续训练。

  几乎每个星期我都会被安排出去作案,这个基地十岁以上的人都必须工作,否则就要挨打,偷钱被抓到的不是少数,这个时候沈七都会说一句:“谁让你们当初不好好学。”

  我也赞同这句话,被抓说明没本事,自己的命不是上帝说了算,而是自己说了算。

  就这样我到了十五岁,基地里又买来了一批更小的孩子,我看见他们就如同看见了当初的我,这里死去的人不计其数,被抓到的人也不计其数,但这里就如同一个运作的工厂一样,永不停息。

  十五岁的我已经具备逃跑的能力了,五年时间没有一次失手,就算入室盗窃也没有被抓到,利益永远是这个团伙的核心。

  他们曾经考虑过要不要做掉我,是老刀投的反对票,说我能够继续利用,但他知道我天生反骨,总有一天会反噬,可见,他也有反骨。

  让我忍无可忍的是在我十七岁的时候,我冒着极大的危险偷来了一个古董,但是瞎子三二话没说就给我没收了,给了我两百块钱。

  当时的我顿时就暴怒了,由于不在基地,只有他和我两个人,我掏出了偷来的弹簧刀,深深地扎在了他的胸口上。

  他连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就被我一刀刺中心脏而死,瞎子三几十年的偷盗生涯就被我这么结束了,掉在地上的古董花瓶瞬间粉碎。

  我把尸体处理了之后,便慢悠悠地回到基地。

  没有人对我起疑心,就连沈七都说:“这老小子肯定又去快活去了。”

  只有一个人,老刀。

  他似乎猜到了瞎子三的下场,但并不敢确定。直到凌晨,翻进我的房间,问我:“你是不是杀了老三?”

  我的猜测果然没错,徒弟永远瞒不住师傅,我点头道:“是他想吃独食,不怪我。”

  老刀抽着烟,暗叹一声:“这一天还是来了。”

  暗淡的眼神里突然透出精芒,连极度冷静的我都吓了一跳,瞬间又恢复了冷静,小声问道:“什么时候行动?”

  老刀惊诧地看着我,这一刻他似乎有些看不透我了,竟然猜出了他的心思,要不是当初我答应不杀他,此刻他肯定已经把我杀了。

  任何人想要篡位,都必须拥有绝对的砝码,才能撂倒天平对面的家伙。

  无疑,我就是老刀的砝码。

  老刀告诉我,他曾经是一个国外的杀手组织的雇佣兵,因为杀人任务失败,事情败露,杀手组织亲自下令杀他灭口,是沈七和他那帮兄弟救了他。

  并且让他当老二,教他的手下如何杀人的技巧。

  但是有一次一个手下绑回来一个女人,那个女人很美,更让老刀惊讶的是,这个女人是他小时候的玩伴。

  他想要沈七把这个女人交给他,但是沈七拒绝了,绑票的交易怎么可能因为老刀一个人就这样付诸东流呢?

  老刀没有办法,他就算能够一打五,也肯定不能全身而退,他选择了妥协。

  最后家属没有给钱,反而报了警,让沈七白白损失了三个兄弟,这让他很是气愤,他选择了撕票。

  那个女人,是老刀亲手杀死的,他告诉我,他永远都不能忘记那个女人死的时候绝望的眼神。

  说到这里,我发现门口有人站着,出于警觉,口袋里的弹簧刀已经被我拽在手里。

  “你还在怨恨我?”冷冷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里,这个声音,就是沈七!

  刚才的一切肯定都被他听见了!门口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沈七带着人过来,想要把我们两个人都杀了!

  老刀多年的杀人经验,给了他充分冷静的头脑,他随身带着一把长刀,此刻已经握在手里了,寒冷的刀锋如同死神的镰刀,毫不犹豫地刺入一个冲上来的男人身上。

  我根本没有思考,便和两个人厮打起来,虽说我有刀,但他们膘肥体壮,手里还拿着棍子,一个照面下来,我至少挨了三四棍,脑袋有些晕乎乎的。

  他们也并不轻松,手臂上面都流着血,都是我的杰作。

  老刀并不好受,一个人面对五六个人,而且这些人很大一部分都是他教出来的人,此刻反目成仇,他们也不想,但他们同样不想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整个黑屋子弥漫着鲜血的腥臭味,倒下的尸体一具具。

  “轮到你了。”

  我咬着牙,手臂,脚上都是鲜血,额头上有个令人恐怖的伤口正在流血。

  眼前的沈七惊恐地说不出话来,不断后退,但哪里是我的对手,就算我受了伤他也不是我的对手。

  这一刻,终于可以报仇了,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养虎为患,收留我的下场,就是死!

  手里的弹簧刀一刀一刀插进沈七的胸口,此刻的老刀已经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再强大的雇佣兵,也不是一堆人的对手。

  终于死了。

  我暗叹一声,离开了这个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朋友圈里都流行早起,我就纳了闷儿了,为什么要早起呀?睡在床上不很舒服吗?他们说了各种早起的好处,我却无动...
    Lilian菡菡阅读 711评论 5 9
  • 乡愁 作者/杨贵娟 霜降过后 秋更深了 相思更浓了 故乡的距离 显得,更遥远了 相思 是思乡的心 借物来寄托 ...
    枫叶伊人521阅读 204评论 0 0
  • 我的感情都是真的 我见一个爱一个 爱一个忘一个也是真的 所以 我最喜欢的人不会在我喜欢过的人里 只有陪在我身边的 ...
    安安娜娜i阅读 154评论 2 1
  • 一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说不清楚有多冷。听人说那里位于山口,多风,被春天厌恶。 就是那样的冬天,甲村一户人家办喜...
    张迩加阅读 609评论 0 0
  • 每一段即逝的青春,都有一段不言的秘密。希望风可以把它们带走,在记忆中随着肘间慢慢消逝。仿佛像新的一天随着清晨的阳光...
    海角左格阅读 13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