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患癌儿子为去除母亲心病果断闪婚,原以为遇到了骗婚女,谁知收获到了真爱?

小勇眼看着三十岁了,村里比他小很多的男孩都结婚做爸爸了,而他还是一个人。要说他的条件也是相当的好,两个姐姐都结婚成家过的很好。他爸妈守他一个儿子家里楼房也盖了好几层,马上就要拆迁了。他一米八的大个子,大专学历,长相也很帅气,可能是之前谈恋爱伤的太深所以一直对结婚的事情漠不关心。

小勇妈妈突然间的大病让小勇改变了很多,妈妈确诊了胃癌。那一刻整个家都沉浸在阴暗,悲伤之中,可是看到坚强乐观的母亲。大家都尽量保持了平常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小勇带回来一个女孩儿说他要结婚他们一见钟情,女孩个子挺高,长相一般,小勇告诉母亲他们认识两个多月了同学介绍的。只是女孩儿家是外地的还是城市户口,因为小勇家里面临拆迁,城市户口分不到房子的,所以他父母打心里不舒服,但是女孩儿说她们那里偏僻户口可以转回农村户口。小勇父母也就同意了。

因为小勇母亲患病,所以女孩妈妈自己上门来谈结婚的事情。小勇父母深表歉意,因为本来是他们应该过去提亲的,现在反而让亲家上门来,他们觉得很过意不去。

哪知,女孩儿妈妈开口就是十八万八,说他们那里都是这样的。还要金首饰等。小勇父母沉默不语,因为在小勇这里,彩礼都是象征性的一两万,有的甚至不要彩礼。最后女孩妈妈说最低六万八,没有陪嫁。同意的话过两天就订婚给彩礼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女孩妈妈走后,小勇一家人想了想,越想越觉得感觉像骗婚,两个人认识时间很短,小勇只是认识女孩儿的单位,以及她的同事们。经过父母的开导小勇心里也有点儿不踏实了。

他找到给他介绍这女孩的那个同学,经过仔细的了解并且坐了一夜火车去了她的家乡。落实了女孩的家庭信息。一切都属实。

但是对于这个彩礼,小勇也犯难了,因为家里给母亲看病花了十几万加上女方还不陪嫁。小勇家人心里都不痛快,在他们当地彩礼超过三万人家都会笑话的,何况六万八。

最后小勇不知道给女孩说了什么,女孩不要一分钱彩礼了。而且女孩也说服了她的父母,最后小勇父母还是按照当地习惯给女孩了三万彩礼让她买首饰,结婚当天又给了一万零一改口费。还给他们在村里办了隆重的婚礼。

在确定结婚,小勇父母装修房子的时候,还特意留出来一间房子给女孩父母,想着以后亲家来了也有住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小勇一家人非常幸福,因为他们都是明事理的人,小勇结婚后,女孩跟公婆相处的十分好,现在女孩儿怀孕了,一家人都让她在家养胎,婆婆照顾她。每天问她想吃什么就给她做,她知道婆婆患病每天都会陪婆婆聊天看电视。

所以,结婚彩礼真的只是一种形式,不要彩礼的女孩不一定就不幸福,就会被婆家看不起。只要遇对了人,裸婚都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