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丑,可是他很温柔(下)

遇到陈默的阿洛心情很忐忑,原来自己的男神没有那么遥远,还会来约她。

那么是不是之前好几次的小纸条,指引着她去图书馆,去餐厅的第三个窗口,去篮球场的第二个球架下……那些她一直以为是偶然的遇见,原来都是陈默的安排吗?

怪不得会那么巧。阿洛心里的喜悦像天空中的烟花一层层绽放。

可是要不要先开口呢?为什么都已经到这里了,陈默还是不和自己说话呢?阿洛矜持的等待,安静乖巧得像一只小猫。

陈默看着一直在发呆的阿洛,约他过来难道就是为了让自己看她这呆头呆脑傻乎乎的样子?

尴尬的气氛在陈默和阿洛之间蔓延着。

“喂,你……”陈默看着阿洛没有开口的意思,实在忍不住这么浪费时间就张了嘴。

只是被一阵悦耳的声音给打断了。

“阿默,你和同学在这里吃饭吗?”

阿洛和陈默都抬起头看向了打断陈默说话的少女。

和悦耳的声音很是匹配,少女有着犹如小鹿般湿润朦胧的一双眼睛,长而卷翘的睫毛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了一个惊人的美丽角度。高挺的鼻梁,嫣红的嘴唇,白皙的肤色,发质乌黑如云。

美人如玉,身材也是恰到好处。

阿洛觉得这是她见过最漂亮的美女了,没有之一。

果然男神就是男神,连认识的人都可以这么漂亮,这么优秀,就好像可以发出光芒来。

“琉璃?你也来这里吃饭?”在阿洛惊叹于琉璃的美貌已经看呆的时候,陈默激动的声音将她的思绪带会了现实。

“是啊,介意我和你们同桌吗?”琉璃大大方方的一笑,明媚的眼神晃得阿洛眼睛有些疼。

“当然不介意!快来!”陈默一反常态的殷勤,让琉璃很是满意,眼神扫了一下发呆的阿洛,琉璃的眼底多了一分不易察觉的鄙夷。

阿洛心里有些难过,明明是男神约自己来得不是吗?可是就算自己长得一般,他遇到了美女就这么对待自己吗?

心下有些不平,却又无法表露。两个在她看来就像是自带光芒的人,她有什么资格开口呢?明明自己什么都不是。

通过他们热烈的交谈,阿洛才知道,原来琉璃同学是陈默的隔班同学,还是刚转过来的。已经被全年级都称为校花,只是她平时除了对陈默在意一些,都不是很关注这些才不清楚。

和琉璃聊了几句愈发投机的陈默,注意到阿洛还在发呆,眉头不经意的皱了皱。

但是一向注意风度的他,还是很礼貌的开口了。

“这位同学,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一如既往的温柔声音朝着阿洛的方向响起。

“呃?陈,陈默同学,我没事啊。”

一时脑筋有些发愣的阿洛觉得自己有些转不过来脑子,她找陈默?不是陈默约她来得嘛?

当着校花的面,连实话都不能说了?

心下有几分气恼,正准备说的时候,她看到了陈默眼神里的不解和困惑。

看着这样的阿洛,陈默觉得说话都这么没有底气的一个人,会几次三番的“骚扰”他吗?

“既然这位同学你没有事,那我和琉璃就要吃饭了。你……”心里觉得阿洛真是碍事又碍眼的陈默,温柔又平缓的对阿洛说了这番话。

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的阿洛,心里突然很难过。呵呵,果然还是自己碍事了吧。

突如其来的自尊心,让阿洛二话不说起身就走了。

走出门外的时候,阳光晃着眼角的泪光,心里有些撕扯细碎的疼。

果然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吧,凭什么会觉得自己这丑小鸭的怂样,能够站在他的身边呢。

走到拐角的时候,还不知道怎么回事,阿洛就重重摔在了地上。

一双白色的运动鞋出现在阿洛眼前,阿洛抬起摔得有些发蒙的头,居然是同校的同学绊了她一脚。

虽然并不认识,但明晃晃的校服就像一种挑衅。

“你为什么要故意绊我一跤?”摔得腿疼的阿洛,眼泪再也忍不住,喷涌而出的难过几乎快要把自己淹没。

“呦!你看出来我是故意的了。看来还是有眼神的,可是你这种人怎么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呢?居然幻想和声优王子在一起!今天知道你自己有多蠢了吧,琉璃学姐和声优王子那么相配,你凭什么往前凑?”

怪声怪气的话把阿洛气的半死,她忍住疼痛撑着墙站了起来。

“可是这些和你有什么关系。”

“呵呵,这会儿说话还挺硬气。不知道前几次你去骚扰陈默的时候,怎么没敢吱声呢?亏我给你创造了好几次机会。”

话说道后面,声音愈发小了。但是阿洛听得清清楚楚。

原来,一切经过是这样的吗?

图书馆,餐厅窗口,篮球架……包括今天的相思园,都是被眼前这个同学安排的吗?自己一次次以为是陈默在约自己,原来在陈默和同学们看来都是她在“骚扰”陈默吗?自己这算什么?

莫名其妙的被人牵着鼻子走,一次次的自作多情,被人嘲笑却不自知。

别人如何看待她,她无所谓。可是如果陈默也是这样认为的话,她真的很难过。

内心的愤怒和气恼如火焰一点点燃烧。终于气愤战胜了理智,阿洛做出了一个举动。

她伸出手扇了面前的人一巴掌。用尽气力,那人脸上顿时红肿起来。

“你这么做有什么意义?戏弄我就那么好玩吗?”

“我去,你竟敢!”说着就准备还手的女同学,意外又恼怒。

“我就是要耍你玩啊,谁让你他妈没有自知之明,那天晚上在操场勾引陈默学长,坏了我的好事!”

伸手就把阿洛推到了墙角的李妍,一脸的气急败坏。

她设计了很久给陈默递了纸条,约陈默无论如何到操场一见。却没想到当时因为她回到宿舍里化妆打扮耽误了时间,去的晚了,就看到一个长得很丑的女生和自己的王子在很亲密的说话。一时气愤,她叫来教导主任,后来看处分没成,就又设计了好几次阿洛“骚扰”陈默。

为的就是让阿洛这个臭丫头在陈默的心里出丑。她能够感觉出来阿洛对陈默的暗恋情怀,也能看出来陈默对阿洛并不是很在乎。但她就是看不顺眼这个人,就是要搞得她出尽洋相。

听到面前同学说自己勾引陈默,她很疑惑。虽然能够猜到应该是那天她第一次和陈默在操场上遇到,又被教导主任误会的那一次。但是还是觉得很不可理喻,就因为这样的原因,百般戏弄自己吗

“原来是这样啊。李妍,你够了!”

出乎两人预料的,温柔的声音从墙角的另一侧响起。

陈默坦然的走了出来,眼神复杂的看着狼狈的两个人。

听到李妍说那句话的时候,他就猜出了一切的前因后果。

他一直奇怪,为什么那天晚上看到阿洛明明很偶然,感觉不像是约他出来的那个人。包括后来,每次遇到的时候,阿洛都一脸傻乎乎的懵懂,还有今天这丫头也一直以为是他把她约出来的吧。

李妍是他的小学同学,她写的字,他一直有点模糊的印象。

就在刚才,他才确定下来,这个穿着学校校服,一脸蛮横的女同学,就是那个李妍。

出于一向的绅士风度,看到阿洛出门的时候哭着出去的,陈默就和琉璃说了一声,跟出来看看。

没想到却听到了这样的真相。

“陈默,不,不是的,不是你想的那样……”看到陈默出现的李妍很是慌张。

“你不用再多说什么了,你什么人我很清楚。只是希望你不要再设计我们两个人了,我和她只是普通同学,那天晚上也是偶然遇到的。你不要再误会什么了。”

听着陈默慢条斯理的温柔语气将一切关系理清楚,不知道为什么,阿洛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

只是普通同学啊……你还想奢望什么。

“可是,她……”显然还有些不服气的李妍还想再说些什么。

“还有,我对你没有兴趣。你和我不可能。你都退一级了,你还没想明白吗?”

平静得语气再次打断了李妍,这次,听到陈默所说的。

李妍的眼神愣住了,一颗颗眼泪相继涌出来,脸上的难过显而易见到阿洛都觉得陈默说得很残忍。

可是,就是用这样平静得语气来撇清关系,才难受吧。

“恩,你没事的话。就回校吧,路上小心。”

礼貌的对阿洛说完,陈默就转身离开了。

事实已经都解释清楚了,看来以后应该不会再有什么麻烦和骚扰了。

至于两个人会不会再次打起来,他才不管。

从餐厅窗口看到一切的琉璃,眼神涌动。

待到陈默回到桌子上时,明媚的笑意依旧动人。看着美颜,陈默觉得,还是颜值高了比较好。

下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回家了,今年最后一次在地铁上写简书,虽然天黑写作群里已经不要求放假期间写东西了,下班的地铁上写东西也成了习惯了...
    闻舒阅读 146评论 0 2
  • 清明节的脚步已经走远,端午节的痕迹已经清晰! 没有无缘无故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男孩和女孩是清明节认识的!...
    与壹阅读 446评论 0 5
  • 自从去年十月进到书店,便喜欢上了这儿。喜欢这儿的书,喜欢这里的人,更喜欢这里的环境。每当没有顾客时候,便随手夹出一...
    烽火年华阅读 530评论 0 1
  • 小时候学会了骑自行车,却没有经常性的骑行与练习,加上家里那时候只有老妈那一辆老气的自行车,条件也实在不允许。所以,...
    吾心ow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