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斟曲·第十八章·天意

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在她离开的一年内峰回路转。长安城里的流言蜚语早已换了主角,歌楼被朝廷收了后无人记得什么锁香什么行行赋,该罚的人已罚,所有的事情跟她断了关系,她从哪里来什么身份,完全任凭捏造。

荀父荀母见到她还是有点不悦,淡淡问道回来是不是想和他们儿子一续前缘。

范玉说不是,自己是罪臣家眷,虽然皇帝已经停止缉拿何家人,但毕竟自己和那庄垄断案扯上了关系,如果有人有心告发,自己还是得被问罪。

事到如今她也没想法要去撇清她跟荀启的关系。

第二天一大早跟她说清楚所有的事情,他当面撕掉了契约,并把地契还给了她。

范玉没接,说在她看来,他永远是个歹毒的人,没必要让他做好事洗白形象。

他也没说什么,只让阿定送她到码头坐船回去了。

但过了一些时候,天雪却把他们截了回荀府来,当着他们的面,这向来多计策的女人又来了让人出其不意的一招。

她拽着范玉到荀启跟前说道:“二哥你也知道我为了晏原什么事都做的出来,你再帮我一个忙,我就不信他还不死心。”

“你要我做什么?”他问。

天雪瞪着她,说不管这女人以后去了哪里晏原都可能把她找出来,但是如果是他二十多年的兄弟娶了她,那就不一样了,就算近在咫尺,也只能自己断了念想。

范玉首先甩开了她,说道:“不可能。”

天雪看向她二哥,他也是拒绝的神情。

“我不管你娶了她之后怎么做,总之我只要你们之间有个名分。”天雪抓紧了他的衣袖。

“夫人你要我当着郑大人的面说点绝情的话还有可能,但你这个要求代价太大。”范玉此言一出,即刻被天雪驳返。“我与晏原青梅竹马,相守了二十多年,如果不是你突然出现在我们中间,我又何苦做到这个地步。”

“知你在后,如果一早就清楚你的存在,我也不会落得现在这么难堪。夫人你大可用你惯用的手段在郑大人面前抹黑我,我早已没把他放心上。”她说得风轻云淡,在她心里,这似乎已演变成了一场闹剧。流转太快,让人哭笑不得。

“你们的闹剧我看够了,不想再见到你们。”她甩下一句自己都觉得冷酷的话转身要走。

天雪让人抓住了她,往自己娘家带,关在了柴房里让她想清楚再决定。

关了几天,她还是不答应,饭不吃一口,只有几个老嬷强行灌了几口水才勉强没死。

当然这一切郑晏原是看不到,他以为范玉早就回去了也没关心什么。

荀父荀母一直开导自己儿子不要想着那个女人,天涯何处无芳草。荀启不想多做解释,事情起因太难说清楚,不如保持沉默或者随便应付过去。二老看他每次提起此事都是一副沉思的模样以为他用情实在很深,无论如何都劝解不开,眼看自己年纪大了起来,再不为他办了婚事怕是熬不到抱孙子那天,于是某天,先是找来天雪商量要不要随了儿子心愿让那女人进了门算了。

天雪一听他们所讲,知二老一直都是听外面传言误会了他们两个,便顺水推舟说范玉一直住在她娘家等着,只等着二哥说服他们。

如此一来,那就没了问题,但天雪还嘱咐道,现在外面风头还是有点紧,现在拜堂时请太多人让人知道了新娘子跟何家有关系万一以后再出问题被人利用就倒霉了。

二老一听,也对,毕竟她这背景不干净。

“我们先私底下找他俩拜了堂,等有了孩子再让她住到乡下去,或者那时候风头过了二哥若还有情谊就这么过下去也行,若没了感情,他自然会听你们的话娶该娶的人。”

准备拜堂的事只有媒婆,天雪和荀父荀母知道,天雪想方设法瞒过了荀启并让二老相信儿子知道这事,那边厢,范玉实在熬不住一身病痛又上来,大夫来看过说是旧病复发,如果不知以前症疾很难开方子。但她又闭紧了嘴不肯说。没了法子,把她顺势送到了荀家。

到了黄道吉日,荀家宴请了一些家人说是给早已出嫁的妹妹庆生,但她人还没赶回来,大家先吃上再说。

荀启被有意无意地灌醉是肯定的事,众人散了后,母亲来给酩酊大醉的他换上衣服拉到了后屋里,媒婆已在,新娘子由两个健壮的老嬷架着过来。

“二嫂身体弱走不了路,婶子叔父你们别见怪。”天雪一旁解围。

荀启喝醉了没反应过来,娘说什么照做什么。等拜完了堂,把他们往房里一扔,天雪顿时像吃了定心丸,放心回家了。郑晏原问她去了哪里,说荀湘难得回娘家跑去找她了,但等了一晚没见人就回来了。

其实荀母也有点反悔,想私底下找媒婆说这拜堂不算数,但媒婆收了天雪的好处,帮着说这么反悔要遭天谴,也就不敢提了。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荀启家中排行老大,下有一弟一妹。弟单名远,妹单名湘。荀湘远嫁扬州日后自成商贾巨擘,按下不表。 荀远本是读书人,不惯...
    陆不换阅读 246评论 0 0
  • 天亮以后,总算露出了太阳,城外被一团寒气笼罩,晨曦弥漫在空气里朦胧至美。荀启派了人往何府和荀府送了口信,让人分别来...
    陆不换阅读 107评论 0 0
  • 出发那天清晨,有几个外地口音的男女等在何府门前,直言要找范姑娘。 管家出来问何事,得了回应赶紧跑去找慕亦一说。 隔...
    陆不换阅读 159评论 0 0
  • 第二天荀启醒来时发现自己穿着喜庆的衣服,身边躺着同是身着嫁衣的范玉脑袋一空,不久才反应过来昨晚以为在做梦的事竟然是...
    陆不换阅读 110评论 0 0
  • 不知道您是如何理解“知行合一”的,我知道理解的就是知道才能做到。还有中山先生曾经说过知易行难,就是说知道了未...
    BentleyCui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