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杀复盘1(自刀狼视角)

自刀式胜利

2016年10月17日12人局,有盗贼(埋掉一张非狼牌),3狼5神5民板子(5神为预女猎白丘,丘比特若连人狼恋,形成第三方,情侣死后不回归神位。)

第一天

天黑闭眼,我5号和6、8三狼。

5号示意6号上警竞选,6号拒绝,明白6号是挂链子的牌。6号的手势没看懂,我问他是不是要自刀,他摆手拒绝,8号也不同意,推测狼狼恋。于是决定,我5号狼上警。因为觉得我们三个的配置悍跳后,比较难掰票,所以选择自刀。运气好,能骗个女巫的银水,运气差也坐实自己预言家身份。

闭眼上警,我自刀狼铁定上警,此外还有10号、11号、12号、2号、7号上警,发言顺序即为此,我5号在2、7之间发言。

10号先发言,认预言家,警徽流(没有记清楚),昨晚验金水,暂时不报。

11号认民,表示怀疑10号不报金水行为,不退水,要警徽。

12号认预言家,发旁边1号金水,踩10号,警徽流(记不太清,有一个是9)。

2号认预言家,查杀警下9号,警徽流(依然不记得了)。

我5号发言,发2号金水,示意2号退水,认12狼,警上去摸一张10号牌,警下去验一张9号牌。【没有让狼同伴进警徽流】

7号发言,7号见2号没退水,先告知2如果不退水,5号身份坐实不了,2号仍未退水。7号认民及民以上。

2号、7号、10号退水,11、12、5号留在警上。

选警长,3号、6号投票5号,1号、9号投票12号,其余玩家弃票。5、12PK。

5号先发言,5号认12铁狼,9号在我5号警徽流投12号,认9号狼,改警徽流10、3,防止3号打倒钩。

12号认5号丘比特牌,金水2号是其中一张情侣牌。5号见2号起跳,示意2号退水。表示自己盗贼牌,埋掉村民。

5号高票当选警长,12号仍旧只吃到1、9两票。

上帝宣布5号玩家死亡。【自刀失败,没骗到解药】

5号玩家遗言:我预言家走的。12铁狼,上来盘我5号是丘比特,不是预言家思路,今天先出12号。现在2号场上身份最高(我的金水牌),警徽移交2号。

2号警长选择从3号开始发言。

3号认女巫,解释自己铁站边5号的原因,穿他衣服标狼。

4号划水过,怀疑12可能丘比特。

6号(狼队友),认盗贼牌,村民和丘比特,埋掉丘比特。【不得不说,这发言爆炸】认盗贼牌拍12号狼,并说场上没有链子。

7号认5号真预言家,本轮可出12号。

8号(狼队友)划水,可出12号。

9号解释选警长投12号票原因,认为5号后置位跳预言家不太可信,并且没有去聊10号、11号,9号这里依然踩了10、11。现在5号死亡,站边5号打,出12没问题。

10号质疑11号跳民不退水行为,怀疑12可能丘比特,1号链子牌。不过认12号狼的可能性较大,出12号。

11号解释不退水原因,认为对跳警徽飞自己没问题。踩10号刚才发言一直聊别人,不解释自己警上不报金水行为。

12号表示预言家。自己盗贼牌,踩6号埋丘比特行为,认为6号身份不做好。5号不聊10号,去发2号金水,认为2、10两张链子牌。7号警上去让2号退水,身份可疑。11号不退水,应该是悍跳失败的狼,建议好人投11,自己晚上去验7号牌。

1号(12号的金水)认12号发言,10、11、2、6、7为场上焦点牌。认为10、2链子牌,10狼、2好人,10、11狼队友互踩,另外一狼在6、7里面出。本轮跟12号出11。

2号发言(5号的金水,警长):3~6这边全好人,狼人和三方都在后置位。12号要么是狼,要么丘比特,如果丘比特,那1号就是链子牌。无论如何,出12没问题。

警长归票12号,12号高票出局。

12号遗言:申明自己预言家走的。10、2肯定是链子,下轮撕警徽,或者出11号这个明狼。

第二天

天黑,刀掉3号认女巫的牌,女巫开毒带走1号(12号真预言家的金水)。

天亮(第二天白天),推掉了警上认民不退水的11号。

第三天

天黑,刀掉警上认民及民以上,且第二天白天想到5号可能自刀狼,12号真预言家,6号丘比特,10、2情侣的7号牌。【可能7号认为2号是5号狼队友,不然认6号丘比特解释不通】

7号猎人,发动技能带走一直被怀疑是链子牌的2号。

由于猎人死亡,场上所有神都死亡,达到屠边要求。此外,这时场上只剩4号、6号、8号、9号、10号五人,且6、8为情侣狼,4为丘比特,只需绑票即可。

游戏结束,狼人及丘比特胜利。

身份公布

狼人:5号、6号、8号。

神民:12号(预言家)、3号(女巫)、7号(猎人)、1号(白痴)

丘比特:4号

情侣:6号、8号,狼狼恋,丘比特属于狼人阵营

普通村民:2号、9号、10号、11号


后记

1.自刀收益问题

全场不信我5号自刀是因为我警徽飞给2号,除非2号是狼,否则3狼局自刀没收益。

其实我的收益在哪里?运气好,解药到手,运气不好,脏死真预言家。

2.金水及移交警徽问题

确认2号不是预言家的情况下(2号发不是狼队的9号查杀),发2号金水,强行让2号退水,更易取得信任。也方便往真预言家12号一个人身上泼脏水,更容易脏掉真预言家。

并且作为有丘比特的板子,即使我不被标狼,也容易被标丘比特,千万不能给狼队友发金水。

警徽移交给非预言家的好人,也能取得该好人的进一步信任。也顺势将他做成一张隐形焦点牌,即使被怀疑,也是撕掉好人的警徽。


更多复盘,目录在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