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杀复盘5(盗贼+悍跳狼视角)【支配全场的快意】

2017年1月22日,预女猎丘+盗贼板子,12人网杀局。【无玩家离线】

盗贼在给定两张牌中选择一张牌作为自己身份牌,有狼必须选择狼人牌。

丘比特连接两好人,属于好人方;连接两狼人,属于狼人方;连接一狼一好人,形成第三方。第三方胜利条件为,不屠边情况下推出所有人。

注:丘比特实际为神牌,游戏中多被看作民牌(淡牌)。


第一天

我是6号。

天黑,6号盗贼牌,两张狼人牌,埋掉一张狼人牌。

6、8、12三狼。【意味着天然少一个队友,还不知道有没有链子】

12号选择刀2号,第一刀,6、8跟刀。

白天。

1、2、4、5、6、10、11上警。

1号认预言家,12号查杀,警徽流2,以及警上退水牌。强调不是炸身份。

2号认女巫,吃了首刀,自救。今天选毒。

4号上警聊上一局场外,略去。退水。

5号对话2号,女巫应该这样聊,报一张外置位倒牌,你救了。比如这张6号倒牌。有查杀出查杀。退水。

6号预言家,7号金水,希望7号好好发言。6号不认查杀力度比金水大,1号没有验人功能。1不退水标狼,3、7、8、9、12没上警,验一张8号,警上验4,警徽流4、8顺验。听后面两个人发言,可能改警徽流。

10号认预言家,查杀11号,劝6、1好人退水。强势要警徽,要打警徽流。【警徽流不记得了】

11号发言,我懒得和你10号说,你肯定退水,我先退水。

投票环节:3、7、8投票6号。9、12弃票。6号当选警长。


7号发言,金水端着,暂时不接。

8号解释因为在6号警徽流所以投票6号,但是6号吃票过多,表示怀疑。

9号发言11应该是被10出来的一只狼。

10号踩7,7、11必有一狼,怀疑6号丘比特。民及民以上。

11号认10狼。7、8发言不好,9号先不聊。7投票给6,还说不接金水。11号站1边,今天撕警徽。

12号表示不清楚谁是真预言家,所以没投票。自己是好人。【卧槽,聊爆式发言】

1号强调自己预言家。我玩预言家不会出对跳的牌,6号应该外置位归一张,这样预言家面更高,当然这局我是预言家,所以6肯定不是预言家。出查杀12号。没有警徽,验人2、3、4、5帮我给建议。

2号认为有查杀出查杀。

3号觉得走查杀没问题,看晚上倒牌。

4号发言认为自己在6号警徽流,希望吃到一验。

5号踩12爆狼发言,被1查杀,不投票给6号。站边1号,出查杀。除非狼踩狼。

6号发言5号提到狼踩狼提醒了我,我今天验这张12号。9号说11是被10号炸出来的,很奇怪。我觉得10号劝1、6退水,应该不认识1号,11号被10炸身份,那个心态没怂,是好人心态。所以9号很奇怪。今天我会投1号,不信我的你们去出9号牌。如果12号被出了,我去验4号牌。

1号吃到6、12两票。9号好像吃到1票。

12号被高票出局。12号遗言认民。


第二天

天黑,给女巫补刀,刀掉2号。

天亮,2、9双死。

7号认为9号应该狼走的。

8号聊10、11焦点牌。

10号说自己是民。11是被炸出来的狼,认为6号可能是盗贼牌,埋了预言家。

11号认为10是狼。一会儿说自己是神,一会儿又说是民。希望1号验了7号。

1号验了3号金水。7号的行为像是好人。10号像是狼。

3号表示自己双金水,全场身份最高。对话10号,认为10号聊爆。

4号表示3号不是双金水。9号应该是好人走的,自己如果是9号也认为11号是被炸出来的。9、10身份比11身份高。1号应该选择和6号一样的验人,双金水对好人有好处。

5号认为不可能有双金水,必然一金水一查杀。求验。觉得4号身份不好,12、6两狼。9号不像狼,狼可能出在10、11之间。

6号告诉5号,不会验5号,你在归票位,可以根据你得到的信息和我的信息对比判断你的身份。还有3号不要做高自己身份,我验的4号金水。警徽流是这样的,12被推出去,就验4号。1号是狼,3号做高自己身份有狼面。9号像是狼走的,10号这轮发言爆炸,1、3、10PK吧,我肯定投1号牌。

【没留警徽流,好人抓住这点能打爆我】

投票结果1号出局,10号也吃到多票。

1号认预言家走。6、12两狼,7号第一天金水,4号第二天,4号应该是狼,因为6号第二天肯定要给狼队友发金水。还有一狼应该是10、11号里面吧。


第三天

天黑,刀掉我6号第一天金水7号。

天亮。

8号认为刀7号,6号没死很奇怪,表示看不懂。

10号觉得5、6链子牌。今天撕警徽。

11号表示一死一买单,撕警徽没问题。看看6号验人信息。

3号同意撕警徽。

4号认为如果6预言家,1、9、10、8四狼。如果1预言家,6、12、11、8四狼,8是被挤出来的狼坑。看6发言,应该会撕警徽。

5号表示自己不是链子,链子可能是4、11,或者6、8,11、8都有可能。撕警徽。

6号发言10号查杀。链子的话我不太清楚,但10号发言说5、6链子,那10号应该是在找链子,10号是那个单身狼。他们刀7号,肯定就是想白天顺推我出局。现在是这样,我们是找链子还是推这张10号单身狼出局。我查杀10号,我会归票10号。今天去验8号。

所有人投票10号。10号投票6号。

10号出局。10号遗言认民。11号绝对是炸出来的狼,6、11、12、4四狼。


第四天

天黑,狼队友8号问我是不是链子。我把刀指在自己身上示意不是。

刀掉我6号第二天金水4号。

天亮。

8号发言,6号你是不是链子啊。是链子你就说吧,绑票你就赢了。不是链子,我们绑票也赢了。

11号发言,6、8双狼啊,12狼,那还有一狼呢?

3号发言,我跟5号链子啊。【一脸懵逼,谢谢提醒】

5号发言,今天投票6号,pk台6号出局。3号你确定好人吧?好人我就帮好人玩了。我穿一个衣服吧,我是猎人啊。

6号发言:8号卖我干嘛,我还打算掰呢。好吧,我盗贼,埋了一张狼牌,我们只有三狼,6、8、12。还有啊,8号平票不了,我上pk台不能投票。节省时间都投我吧,然后晚上去刀3号。就算猎人,也是他们先死,我们赢。

投票5、6、8、11投给6号,3号投给3号。

6号遗言:3号你别这样嘛。等着吃刀多好。


第五天

天黑,刀掉3号,5号殉情。


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身份公布

神民:1号(预言家)、2号(女巫)、9号(丘比特)、11号(猎人)

狼人:6号(盗贼埋狼)、8号、12号

普通村民:3号、4号、5号、7号、10号

情侣:3号(村民)、5号(村民)

MVP:6号盗贼牌

『这是一个喜欢记录自己英雄事迹的狼人杀玩家』


胜利总结

1、发言诚恳

这是狼人杀游戏必备技能,尤其是在对跳身份时,诚恳度决定信任度。逻辑虽然被特别看重,但发言状态理应高逻辑一层。尤其是对方的逻辑并无太大漏洞的情况下。

2、运气

游戏嘛,运气成份总在其中。

本轮游戏,好人方最大的问题在于10号发11号查杀,11号“懒得理你”之后退水。

这一行为让4、9、10认为11有很大狼面。当然主要原因是这三位玩家想法比较单一,没有考虑到11当时的发言语气与状态。

好人方第二个问题出在预言家警徽流与验人里。虽然我没有记得太清,但是他的验人确实既不是焦点牌,也没有为实现双金水努力。

狼人确实玩得很差,6埋一狼,12被首夜查杀,8号全程划水。6号长时间不倒牌。

不过,是好人玩得更差,仅此而已。


小互动

1、查杀力度大于金水?

这个得分两种情况:

①发警下查杀,发警下金水,自然查杀力度大于金水。

②发警上金水,发警上查杀,此时,金水力度大于查杀。

因此应对这两种情况,会有狼给警下狼查杀,狼给警上狼金水的两种套路来博取信任。

2、一死一买单

一死一买单其实是好人吃亏的,一个能查验身份甚至打出警徽流的预言家,和一个普通狼人换命,自然十分不值。

一旦进行所谓一命换一命后,那么好人可以得到的信息会更少。

一死一买单,能给好人带来的唯一庆幸就只剩下“至少,现在走了一狼了”这样虚假的慰藉了。

利用逻辑、状态、票型去分析,而不是守着什么“上警必有狼”、“一死一买单”、“位置学”等等这些无聊的、不可靠的定律。


更多复盘,目录在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12月15日,预女猎守板子,12人网杀局。 警长两票,上警按照从小号到大号的顺序发言。没有警长,发言顺序...
    喃以之语阅读 2,486评论 6 7
  • 2016年10月23日11人屠边局,预女猎白板子,3民。 第一天 天黑 狼队睁眼。3、5、6、11四狼,我5号。 ...
    喃以之语阅读 4,723评论 8 3
  • 2016年10月17日12人局,有盗贼(埋掉一张非狼牌),3狼5神5民板子(5神为预女猎白丘,丘比特若连人狼恋,形...
    喃以之语阅读 2,179评论 2 2
  • 请大家看好自己的身份牌,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现在开始警长竞选,请参与竞选的玩家举手示意,3,2,1……” “...
    王老板超大牌阅读 963评论 1 0
  • 蓝色之楔子 他用不一样的眼光看着这条鱼,这条发誓保护他的美人鱼。 枪声如雷贯耳,这就像他前世的孽缘,故事惊险刺激,...
    SeventhBoaers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