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战争”II》第一章、那一年夏天的回忆

第一章、那一年夏天的回忆

夏天知儿的鸣叫,燃燃烈日的三月暑假的我们,穿着夏日的短裤,赤脚走在沙岸的河滩,深深地望着远方……。

                                                ――《吴小天日记》

歌词:

眼睛瞪得象铜铃,射出闪电般的精明。

耳朵竖得像天线,听着一切可疑的声音。

磨快了尖齿利爪到处巡行,你给我们带来 了生活安宁。

啊哈啊 啊哈啊黑猫警长,啊哈啊 啊哈啊 黑猫警长,

森林公民向你致敬、向你致敬、向你致敬 。

脚步走得多轻捷,透出侦探家的精明。

虎视眈眈查敌情,留下威武矫健的身影。

你磨快了尖齿利爪到处巡行,你给我们带 来了生活安宁。

啊哈啊 啊哈啊黑猫警长,啊哈啊 啊哈啊 黑猫警长。

森林公民向你致敬、向你致敬、向你致敬 。

《黑猫警长》是1984年开播系列中国 动画片。在该动画 片中,机智、勇敢 、帅气的黑猫警长 率领警士侦破了一 个又一个危害森林安全的案件,令森 林中的各种动物得以过上安枕无忧的 日子。

黑猫警长的故事基本上是发生在一片森林 里。森林公安局的黑猫警长带着它的部属 白猫班长、白鸽侦探及众多警员侦破案件 ,维护森林的和平。黑猫警长、白猫班长 、白鸽侦探、一只耳(老鼠)等是本动画 的主要角色。

“一只耳!那里逃?啪……!啪……!啪……!”

《啊哈!黑猫警长》

对于这段熟悉的歌词,做为过去八零年代的我们应该,还没有所忘记与记忆,那悠美动听的歌曲,打动了多少那儿时的心情与那段过去美好的回意,对于那一年夏日嬉戏过后的我们,剩着那炎炎夏日阳光的余热与那淡淡地夏日之风,擦着冒着的热汗,站在桌边准时打开了家中那台仅有的掉了色的那台黑白电视机,按时安静地座在了家中水泥地面上那台黑白电视机前,观看起那六点半之后的动画片《黑猫警长》。

“我说不热吧?”蹲在路旁夏日太阳的我吴小天对站在家中门口路旁对面的她小声说道。

“还不热啊?这鸡蛋都烤熟了,多可惜啊?”站在路旁夏日太阳下的另一玩伴用左手指着路面上被夏日太阳烤熟的我从家中偷拿的一枚鸡蛋惊叫着。

“大太阳的你家的鸡蛋,是不是挺多的?这鸡蛋多可惜。”同样站在夏日太阳光照下的她也如此着指责的说着。

1988年的六月,回忆的少年是个三月的大夏天,初夏的烈日,烈日当头,我约了我的伙伴,去她家门口约她出来玩耍,那一年的夏天很是炎热,穿着短裤的我,偷偷从家中偷拿了一枚家中老母鸡刚生下的一枚热鸡蛋,剩着手中的鸡蛋还有些余热,我迅束地揣进了我夏日里穿着的短袖衫的口袋中,迅速的穿过家中客厅,偷偷看着左右,没有任何异样,迅速的跑出了自家门外,喘着粗气的我,从自已那件最为心爱的短袖衫中,掏出了那枚家中老母鸡刚生下来的那一枚鸡蛋,还是热的。安心看着手中鸡蛋的我,又一次把那枚热鸡蛋揣进了我那件夏日短袖衫的口袋中,顶着烈日,蹦蹦跳跳的我跑向了我们的约会地点。

走在乡间小道上,快乐的我,走在赶往与同伴约定的地方,两旁是那颗颗拙壮成长的小白桦树,迎着那夏日午后的烈日阳光,吹着的那淡淡扶面微风走在乡间那土路上,发出着那被夏日微风,吹着“哗哗”作响的小白桦树,在那乡间迎风的我耳边“哗哗”作响,跑向约定地点的我心情大好,一路唱着歌曲《啊哈!黑猫警长》向约定地点出发着。

不多久会儿,我向约定地点的我,看见一颗树旁大白桦树下,顶着烈日的温度,一个穿着短袖衫的熟悉身影站在那烈日当天的大白桦树下,摸着额头上那颗颗粒粒落下的汗珠站在树下向我招呼着。几步来到我玩伴面前,两人在烈日的大白桦树下树阴下相互攀谈着。

记得那时我从自己上衣的短袖衫中轻轻地小心翼翼着地掏出了我那一枚从家中老母鸡窝中偷拿的热鸡蛋,拿在自已手心中,站在大白桦树下树阴处,打开着手中的那枚偷拿的鸡蛋,对我的玩伴轻声说着:“还是热的,小心别打碎了,只准看一眼。”而我那玩伴也似小心的伸眼看着我手中拿着的那枚鸡蛋,而后大声的说:“天太热了,这枚鸡蛋,会不会哺小鸡?”站在树阴下的我有似惊讶地的吃惊的说着:“不是吧?这么热的大夏天,鸡蛋早烤熟了。”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续说道:“你今天从家中偷拿了什么?你妈妈发现了吗?”站在我面前的他在看完我手中拿着的给他看的鸡蛋后对我说道:“没给妈妈发现,家中买了些苹果,我偷拿了一只,又大又红的,我吃过可好吃了,你看?”他展开背着的双手另一手中拿着的一只苹果展开着给我看着。“不是吧?这还说是又大又红的?我家的老母鸡生的鸡蛋都比这个大?”我看后惊叹的述说道。

“这个己经是最大的了?不信你去我家去看看?”手拿着又大又红的一只苹果有些着急着的急说着。

“好了好了!又大又红?行了吧?回去太远了?她会等急的?”我站在大白桦树下收起手中那一枚鸡蛋说着。

“唉?你家怎么只有鸡蛋啊?”同伴也如样收起手中苹果询问着。

“这不怕我家那只哺小鸡的老母鸡发现吗?还好我只偷拿了一只,要是多拿的话,那只老母鸡要跟着我了。”我说着情况说着。

“老母鸡?也识数?还跟着?你家够神的?”同伴有些惊讶的说着。

“那可不?我家老母鸡可识数了?”我有些骄傲地说着。

夏日的微风轻轻地吹着,地面的泥土路面,因夏日的烈日,散发着雾一般的温度,热热的,使穿着一双凉鞋的我们感觉到一阵阵闷热,一个手中拿着个鸡蛋,一个手中拿着个苹果的我们,就这样冒着炎热地的天气,一前一后的走在我们与她的约定地点,走在乡间土路上的我,因心中的着急,回望着跟在身后走着的同伴,口中催促着快点,而身后跟着的同伴,也急走几步与我并排行而走,天依然的发着那该死的温度,烈日依然照着大地,土路上散发的温度,使原本心中开心的我们,有些发生着小脾气。

“这天怪热的,我们快点吧?”走在前面的我说着。

“是啊?是怪热的,这鬼天气,也太热了,要不把我手中这只红苹果吃掉。”站我身旁的同伴拿出手中苹果小声说着。

“不行?这是给她的,吃了多可惜,你家不是还有很多吗?不行?”我当时生气的说着。

“吴小天?这不对吧?这个红苹果好似是我从家中拿的吧?”同伴上前几步转身面对着我说着。

“你家那么多,还在乎这个?不会呢?”我走着笑说着。

“你你你,这个就是我的,我从家中拿的,我给她。”同伴转回身双手抓着手中苹果有些不情愿的说着。

“大哥好咧!不就是个苹果吗?谁给不是给。”我追上几步就要抢同伴手中拿着那只大苹果。

“不给。”同伴上前跑着几步说着。

乡村的土路上,跑上几步就要抢同伴手中拿着的苹果的我,一个闪身,就要去抓我同伴手中拿着的大苹果,哪知一个落空,抓住同伴手中半个大苹果的我,一个不经意间,手指轻轻落空,而发现我抢夺手中大苹果的同伴,忽然发现为了躲避我的抢夺而转身向前跑去,因一个躲避不急,被乡间土路上的一个突出的小土堆绊倒,在发出一声“哇!”声之后,瞬间倒地,而手中双手拿着的大苹果,也顺势间从我倒地的同伴的双手中,滚落在了乡间土路上,咕噜几声后,落在了我与倒地同伴的不远处的土路的前方,发出着滚落声。

而倒地的同伴发出着残烈叫声后,因一时的伤疼而发出着小声“呜呜”声,并发出着责备着我的声音,一时也不知怎么办的我,一时慌了心神,连忙弯下腰伸出自己双手扶起,因一时慌乱而摔倒的玩伴,连声问询着怎么样子了,伤的重不重,同伴拍着自已被弄脏的衣服后,发出的嘴中小声“呜呜”声渐渐变小,而后对站在身边的我连声说着:“你抢我苹果做什么?害的我摔成这样。”站在旁边的我连忙说着:“对不起!”而后连忙几步上前,捡起滚落在乡间小路中的那只苹果,转身捡起拿在手中来到了摔倒的同伴面前,安慰的说着:“对不起!这只又大又红的苹果摔坏了,要不我拿我这一枚母鸡蛋跟你换?”我说着拿着苹果的右手送还给站在我旁站着的摔倒的同伴,而另一只左手却从自己穿着的短袖衫中掏出了那一枚热鸡蛋给:“还是热的。”拿着捡起苹果的同伴在检查完后,站着对我说着:“这苹果好像摔烂了,这下可不行了,这大太阳的,要不咱分掉吧?”同伴手拿着苹果,说着掰成两瓣,伸手拿另一半有些大些的给了站在面前的我,而另一半有些小些的则留给了自己,擦着苹果皮上的灰尘放在嘴中吃了起来。

烈日的下午,烈日当天,不知几点的我与同伴,在乡间的土路上,吃完那个烂苹果后,两人又如前一样,一前一后的顶着夏日的太阳走往我与同伴与她的约会地点。

乡间道路两旁的大白桦树,发出着烈日下风吹着叶子“哗啦啦……!”的响声,走在乡间土路上的我和同伴,望着路旁风吹着的树叶,发着“哗啦啦……!”响声,之前的那些不娱快和误会,一消云散不见了踪影,快乐的我们嘴中哼着歌,唱着那熟悉的歌曲向她的方向走去。

白桦树,我家乡的树,又高又挺拔,除了树杆上那节节疤疤的印痕,不太多高的树杆上,顶着那奚奚落落的白桦树叶子,在这1988年的一天下午的午后,在太阳烈日的照耀下,迎着那淡淡色地微风发出那淡淡色的“哗哗声”,高兴着的我们在这烈日的午后,乡间的土路上,迎着微风向我们的目标地赶,阵阵微风卷起那乡间土路上的灰尘,卷起阵阵的烟雾,扬起道道尘埃,迷着迎着向目标地赶着的我们,放慢了各自的脚步,望着前方不远处的一座小村落,弯弯曲曲地,乡间土路上,空中飞过鸟儿,发出着那有善着的飞过的鸟儿的鸣叫,望着天空中的我,那白云朵朵,蓝色一片,微风徐徐吹过,使我与我的同伴,放慢了各自脚步,发出着开心的叹息,望着身边的同伴,询问着一切,询问着同伴半路的“礼物”如何办?而跟在身后一起走着的我的同伴,却说着另一种话语,“礼物?你那有就可以了?”

望着得我,发出一阵淡淡地歉意的微笑,说着一些安慰的话语,那我的“礼物”算你一半,过后那个又大又红又甜的苹果,回家我还给你,外加个大鸡蛋。”身旁同伴笑着说着:“那个苹果就送给你了?我家中还有呢?不缺这一个。”

她,她的家在乡下的村庄路旁与我的家相差没有很远,我家在乡间中的城镇路旁,开着一间,杂货铺,卖些日常的用品,有普通的油盐酱酷,有贵些的大米、白面,我家在城镇的一条宽敞的大路旁,每时都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我家就在城镇马路口上,因位置好,父母亲合计出资开了间杂货铺,家中只有我父母三人,父亲在城镇一所小学当一名小学老师,母亲则在家帮助着照看着家中的杂货铺,并照顾着我的饮食起居,每每早晨吃完早饭,母亲早早为我准备好我的书包,背上书包,在打完招呼后,我顺着每天熟悉的道路向学校而走去。

每每碰见熟悉的面孔,总是热情的招呼一阵,而后跟着早早约好的同伴,一起蹦蹦跳跳的迎着早晨刚刚升起的朝阳,向学校走去。

星期一,升旗的日子,站在学校门口早早等待我们上学的老师与同学,分站在学校校门口两边,迎接着我们新的星期的开始,星期一,也就是周一,每周的开始,也是一周我们努力学习的开始,星期日,我们的快乐日子,在休息完后,我又一次准时的背着书包,来到了我的学校门口。

礼貌一声后,招呼完老师与同学的我来到了课堂内,走到自己的书桌旁,那张书桌是那种两人并排座着的,桌面上则深深地刻画着一条左右“分界线”,放下书包,静静地座在那张课桌旁,打开手中的书包,从中拿出今天的课本,后又放回了那课桌内,放回了原有的位置处,静静地座着只等着,一天铃声儿的响起。

昨日的作业我以写好,早早准备好作业本的我,把它静静地放在了我的书桌左上角处,只等着老师的检查,作业本中的错别字我以按老师的批改,”订正”了数遍,不知是否正确,只觉得应该对的,随着时间的“滴答”课堂内按时上课的同学们,碌碌续续的来到了自己的课堂,座在了自已的书桌旁,早早准备好一切,放在桌角一处的书本,只等那课堂外的那只铃儿的敲响。

教室中一阵同学早早来课堂的交头接儿的吵闹声,说着话儿的女同学,口中学着鸟儿鸣叫的男同学,叽叽喳喳在课堂中跑着的调皮的男同学们,有站在课座上大声叫着的昨夜因贪睡而误了今日作业的,被同桌叫着的,还有那调皮而动手大打的而传来声声责备的,乱哄哄的一片,座在教室课堂课桌旁的我,因上课的铃儿还没有准时敲响,而座在课桌旁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唉?吴小天,今日作业如何?借来使使。”座我后排的那一位同学准时拍打着我那后肩说着。

座在课桌旁的我,这轻轻一拍,转身而望,说着:“老师说了?不是不准乱抄别人作业吗?作业又没写?”我吴小天说着,拿过桌角旁静静地放着的作业本,转身递交到他手中,而后又继续说着:“唉?我也不知对不对啊?老师还叫我“订正”呢?”我有些没好气的说着:“还有昨天你借我的五毛买冰棍的钱呢?”

接过我递过的作业本的我的同学兼玩伴,嘿嘿一笑,而后小声的对转身座着的我说着:“不就五毛吗?作业我先抄着,等会老师需检查的。”接过作业本的我的玩伴笑着座在了自己座位上,打开了自己那本早以掉了頁的作业本,安静,静心的抄起了我的作业来。

“唉?等会还你一元?这么小气做什么呢?”刚打开作业本准备抄写的玩伴见我又一次转身说着。而有些心中不安心转过身的我说着:“不是那意思,还有你那前天欠我买烧饼的钱?”

“嘚!抄完作业的我,一块算,不就一元五角钱吗?我记得。”手拿我作业本的我的玩伴说着开始了“哗哗”的抄起了作业来。

有些感觉到无趣的我,在一声“嗯”声后,转过身座在了自己座位处,又一次静静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趴在桌面上的我,不知怎么办,昨夜一夜的“订正”让我手忙脚乱,心乱如麻,直直写了一夜,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总共需要“订正”二十多遍,每个字,每一句话,每一句标点符号,说句实在话,我吴小天真有些心中佩服自己老师的,使终对我不离不弃,训训教导,而日日坚持,使我这位每次周考都少考一分的我吴小天,每回发誓要多多努力超过五十九分,决不让幸勤教导我的老师太多失望,经过每次的二十遍,渐渐知道,老师们的幸苦后,我终于在-次期中考试中,考出了我多日苦习的好成绩,语文六十,数学五十九,那日我终于第一次回家拿出了我那上了三年学,才敢主动翻出书包才敢拿出的两张考卷,放在家中方桌上的考试卷,做为母亲的,在看完我那两张主动交上来的考试卷后,没眨-眼,拿起我那杆刚从我那书包中,拿出的自动铅笔,刷刷刷的签下了自已的大名,看也没看的说着:“明天那筐鸡蛋,你带去交给老师,就说都是新鲜。”在我得到我那应有的“表扬”后,收起了我那两张经过漫长思想斗争,才得取的分数后,满心欢喜的收进了自己的书包内,而对于那刷刷签下的母亲的签名,我有些熟练的在看完后,小心翼翼地收起,只等第二天交给老师检查,对于那筐鸡蛋,我则到于了那堆放处,蹲下身检查了起来,都是新鲜的。

“唉?你这“订正”的”兔”字咱全写进去了?写成了”免”字?”又一次站着手拿着我作业本我后桌的玩伴,拍着我的后肩念说着。

“吓我一跳?”我心中说着,续而转着身,拿过手中递交的作业本,检查着说着:“大哥?那儿啊?咱夜“订正”了一夜,不会?还有错别字?”查看着的我说着。

“就这”兔子”的兔?”同伴站着指着我作业本说着。

“不是吧?这“兔子”兔不是不能长吗?老师说过的。”我拿着作业本细看说着。

“那你也不能进去啊?你这一撇不都进去了吗?”站着的同伴说着。

“我不是右撇子吗?不习惯,老是写错,要不你有空帮我,我改一下,我少收你两毛,你还一块三就行了。”我转身说着。

“我那是自动铅笔呢?是否还给我?”站着的同伴问着我说着。

“你就一支?不能叫你母亲多买两杆?”转身座着的我,递过手中的自动铅笔说着。

“我母亲说过“兔”子的尾巴长不了?也许就打这儿来的。”接过自动铅笔的我的后座同伴站在自己座位上调皮的说着。

听见这话我有些不怀好意的说着:“那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那二十遍算白抄了,算了少收你两毛吧。”转身又座回了自己的书桌旁,静静地去等待,那一声熟悉的铃儿响声,而身后只传来数声“哗哗……!”的写字声传来。

课堂,我儿时上课的地方,高高的讲台,摆放整齐的粉笔,黑黑的书板,上面钉印着我儿时的记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讲台下是整齐划一的排列整齐的书桌和盼着手中拿着教具走进教室内的老师,整齐的划一的书桌,分四排而立,儿时的记忆我座在第二排第二桌,左边一个,书桌上用划刀印刻深深的着“分界线”我儿时记忆,还尤然记得,不知何时,那高高的讲台上,翻开书桌上课本的老师,在深吸一口气之后,那口若悬河的淘淘不绝的讲课声,依然记起,每回那深深黑黑色的黑板,课中那半个多小时的讲解,辛勤的讲解与粉粉白白色的粉笔下,变成了白白色一片,黑黒色的黑板,传播着白色的粉色,不间断的停歇与讲解,细心的我们仔细的纪录着,每一天的记录当然是每一天的结果,不知何时,翻开那放开着的旧旧色的过去色的笔录,还是在以往那样,深深回忆着过去。教室内被昨夜一夜的安静打扰,现在还是如夜那样,静静地干净的一片,同学们课堂中的嘻闹引响着那课桌之间,那如样色的课间黑板报,上面用那白色的粉笔,整齐的排版着同学们那幸勤的劳做。一排排宽敞明亮的窗户,是那儿时的产物,铁色钢化的窗质,深深地记忆在那儿时幼稚的脑海里,浮浮沉沉,一声“嗯”声,课堂内还依然亮着那盏盏日光灯,亮化着课堂内的教室,随着一声开关的响声,整个课堂内暂时的恢复了安静与安宁。

一阵阵的喧闹使早晨走进教室里等待着上课的同学们叽叽喳喳着,在教室内不停着的戏耍与打闹着,等待着周一老师上课的叫声,一阵“咚”声,使原本就不太安静与宁静的教室内等待上课的同学们,注意力全都聚集在了,发出“咚”色的发音处,孩童的一阵嬉笑,也同样引来了座在课桌旁等待上课的同学们,一阵阵的哄笑,引来座在教室水泥地面上发出一阵“咚”的孩童嘴中的笑骂,而又引得座在教室中的等待上课的同学们的善语。

教室的四周墙面是那种洁白色的有墙裙的那种,刷着淡蓝色的裙底,护卫着那高高洁白色的墙面,墙面上四周什么都没有,只有那四周贴着的警示同学们的名人名言,什么雷锋的,鲁迅的,高尔基的,贝多芬的,对于那句海燕的名句我记忆犹薪,上课的铃儿还没敲响,座在教室内的同学们依然我行我素着的交头接耳,不知所踪,说着话儿的同学,似在询问着昨天的事情,不知不觉中好似吹牛一般,教室内的黑板报上依然留着我的大名,写着片片儿歌的板报上,读来朗朗上口,《小燕子》《高高的土堆旁》《让我们荡起双桨》,让传看的同学们学来有滋有味,插入的警训,警条时刻的提醒着还在成长的同学们注意着校园内外的安全。

第一期黑板报是我吴小天主办的,规格与格式是在教室内的老师的帮助下确定的,提起那手中的粉笔,写出那粉色的白字,在完成一篇后,续完后的我,总觉的少些什么,请来我后桌的玩伴来看寻,那知结果确是“不错,比我强些。”而后转身又去室外玩耍一翻,站在教室的高凳上我刷刷的写着,半副的字面以完成,跳下高凳,走远查看,还是总觉缺些啥,玩伴进入教室内的一声大吼,我深深陷入了自责,又得重改,记得当时教室的那一句话,总觉太过毒辣,喝着茶水的嘴儿说着,你咱写歪了?站在教室内远瞧着不对劲的我,也是一声感叹,太精辟了“得改。”又一阵的忙碌,又一阵进入教室内的提示,又一阵“哗啦”声,又是一片“无理色”的白,整整一天,终于完成了我吴小天办的第一期”黑板色”,交于老师后,没有说什么的,只是轻轻地对站在身旁的我嘱咐着,要不在改改,我给你找个帮手,就这样第一期第一周的黑板报在吴小天同学手中完成,主题是:同学们!

等待铃儿的同学们还依然的询问着我黒板报下期到底谁来办,身为“二道杠”的我,座在桌前笑了笑,而后转过了身,对一直在埋头抄写我做业的玩伴兼同学说着:“唉?你字写的不错,下期就你吧?”而一直在埋头抄作业的玩伴头也没抬的说着:“还是你来办吧?下周都排满了,约了同学打“四角”。”而后又继续着抄写,直到我埋怨完后,没发一声,后又转身过去,围着的同学又是一阵争吵,想着办法的我,拿出一本新作业本,而后从文具中拿出一支自动铅笔,对围在我身旁争先恐的男女同学念道:“别挤了,一个一个的来,男生的先让女生,排好队,登记,姓名。”

“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 ——雷锋。

课桌,上课做习的地方,宽敞后地方,一条长长的“分界线”分离着我和她,过界的铅笔,橡皮,小刀都属于入侵的“敌人”,做为战利品的它们,统统都是我的属物,偷偷拿出,总是感觉不一样的心情,不知不觉中,总觉得那条“分界线”面积过小,悄悄地拿出那把“分界”刻刀,从有划出另一条“分界线”,刻完之后,总觉少些什么?是否面积太过大了,同桌的她是否满意,桌面可及的地方,2/3都成了我的地方,老师可否满意我对桌面的归划,另一场无情的战争,就此埋下,无情的战火,就这样燃烧在我们兄弟情中,后座抄着我那“订正”作业的他,以嗅觉到了那场不对称战争的结果,那场桌面战争,他实终站在我面前,对她爆怒的战声,他战我身后默默扺御,不知该如何发动进攻的我,实终保持着那种千斤之力,最后那场战争还是在身后的他的调解下结束,战役结果与经过退守桌面战争“分界线”以内,以保持我吴小天那种男子汉气概,握手言和的我与她还是退守了原有的条规,过界的橡皮必须切一半,归属当然是他与她还有我。

“这下好了,登过记的站左边,没有的站右边,下期黑板报交给他。”站在桌前桌凳上的我吴小天左手拿着一支自动铅笔,另一手拿着一本新写字本高举着对围在自己身前的同学们高叫着。

“哎?吴小天,你把我名字登上去了吗?”刚走进教室内一名出去打热水的一名同学询问着。

是她,站在桌前条凳上的我吴小天转眼向声音处望去,一名扎着麻花辫,一左一右两条麻花辫分开着,另一手提着个暖水瓶,站在刚进教室内的门旁,笑着对我说着。

”“分界线”你去哪儿了,登了,头一个就是你,下期黑版报你来办。”站着的我高声喊着说着。

“哎?怎么她第一个,我们还没报名呢?”站着排的同学们询问着。

对于那条“分界线”的划规,最后在她的确定与要求下,我又一次的用那把刻刀,深深的划了一道,记得每次她的橡皮一过界,我就迅速从文具盒中翻出那把刻刀,不注意,抓起一刀,切了一半,而后迅速装作什么都不知,最后那一年升学时,我的文具盒中最值得记念的当然是许多快半块橡皮,而对于她每次买的最多的就是那带着香气味“卡通”图案的白色橡皮,“半块橡皮”事件之后,在很多次她的入侵之后,她被调离了我的那张长条“桌面战争”,她的调离换来的却是一位比她好不了多少的女同学,同时我与她的“桌面战争”也换来了老师对我的口头警告,吴小天”割皮”战役就此结束,如有发现降级处分,“二道杠”下撤,我惊叹了一把,后又叹息说道:“看样子离三道杠,不会太远了。”

对她的调来,我发动的第一次“桌面战争”,是在一次的下午,那时太阳热辣辣,室外知儿出色的鸣叫,课间的操场上没有一个同学们,午间自习课的我们,安静的座在教室内的课桌上,静静地写着作业与复习着功课,做完功课的我,收好作业本,旁眼观瞧“分界线”我吴小天以内,发现一枚战利品,一把铅笔刀,收完作业本的我思量着,先是看了看我同桌的刚调来的她,发现座在座位前细心的做着作业,而后座在座位上的我,似是有些思考着,这铅笔刀,该怎么办?重没见过,是整编呢?还是交换其它用品,我一个愣神,迅速抓住战机,把过界的那把铅笔刀收入自己囊中,对于抓住战利品的我,先是对还没有注意她询问着:“你没发现缺了五毛钱吗?”

对于那期以早没有了记忆的她办的黑板报,是在于他与她还有我的,三人协住下办完成的,对于那期黑板报的主题语,在得到老师的确认下,三人的主题语是:“一分钱的故事”,她主编我副编他协住,在一个星期六的大夏天的下午,三人的幸勤努力下,办完了我任命之下的第二期黑板报,在老师观看完查看完之后,我又一次的写下了我的大名,我吴小天,我李大飞,她郑梧桐(完)。

第二期的黑板报的成功,使我们三人迎来了,六年间的友谊,她郑梧桐做为学习委员,我吴小天做为劳动委员,他李大飞做为少先队员,我们三人制定了“友谊同盟”一世不离不弃,共同进退。

对于我那第二张第三排左边的那位同学兼玩伴李大飞,则是我小学六年之中最好的同学兼玩伴,打架一起上,吃饭一起吃,睡觉上下铺,总是形影不离,夏天的暑假,烈日当空,他带着柳条编织的柳帽,顶着烈日,骑着一杆柳枝,一路蹦蹦跳跳的来到了我家门口,在家门口大喊一声:“吴小天,出去玩去!”我一个应声,准时穿衣出门,打完招乎,我也如样骑上竹马戴着柳帽蹦蹦跳跳的走出了大门,乡间的路上骑着柳枝做成的“竹马”并排而行的我吴小天,他李大飞相互谈论着昨日署假作业的情况,蹦蹦跳跳的我转头询问着。

“哎?李大飞?暑假作业做的怎样了?”

“还行?就是一道算术题不知怎么算着?”同样的他也如我一样转头询问应答着。

“什么算术题?哪一道?”我关心的询问着。

“就是那一道?7+5-6等于多少。”李大飞骑着竹马头戴柳帽应和着认真的询问着。

“7+5-6等于多少,这是个不等式,老师说过先加减后乘除,不懂的过会做?”我认真的背诵着。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不谈了,咱们去玩吧?”李大飞说着嘴中一声驾,向乡间土路飞奔而去。

跟于后的我也如样一声驾后,迎了而上,向她她的家的方向而去。

教室内一阵阵的喧闹,也同样传来阵阵抄写作业的“沙沙声”,对于同伴的李大飞则正座在自己座位上认真的抄写着我那错别的“订正”的作业,登记与确认后的我吴小天,整理完登记本之后,望了望教室内的四周,还是依然如顾,热闹非凡,有些无聊等待着进入教室的老师的我,转身望向了我的后桌,他李大飞还在认真抄写,我看着而后细心的询问着。

“哎?李大飞抄完了吗?马上打铃儿了?”我转身问着。

“抄的差不多了,只差两行了。”李大飞抄着说着。

“哎?我那“兔”子改了没有?”我询问着。

“嗯?改了!”他笑着答着。

“叮铃……!叮铃……!叮铃……!”一阵铃儿轻脆的上课响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