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be 句型的梳理与归纳

There be句型是英语学习中应用十分广泛和频繁的句型,也是中高考中的热点考点。但是对there be句型的本身结构特点及多种用法,并不是每个学生都熟悉了解。今天我们一起解析一下there be句型的相关应用进行梳理与归纳。

不同时态的There be结构

1.There will be thousands of football fans in London next month.

下个月伦敦将有成千上万的球迷。(一般将来时)

2.There is going to be a film in our school this weekend.

我们学校这个周末有一场电影。(一般将来时)

3.There is to be a concert at the Albert Hall tonight. It is to be broadcast live.

今晚在阿尔伯特会堂举行音乐会,将要进行实况转播。(一般将来时)

4.There have been a lot of accidents round here.

这里出过许多事故。(现在完成时)

5.There has been some awful weather lately, hasn’t there?

最近天气有时很糟糕,不是吗?(现在完成时)

6.He told me that there had been an argument between them.

他告诉我他们之间有过一场辩论。(过去完成时)

7.There will have been a definite result before Friday.

星期五以前将肯定会有结果。(将来完成时)

含有情态动词的There be结构

1.There would be fewer accidents if drivers took care.

司机如果小心开车就会少出事故。

2.He felt that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car.

他当时感觉车肯定出毛病了。

3.There may quite well be another demonstration tonight.

今晚也许又有一场示威。

4.Why do there have to be poor people like those?

为什么有像那样的一些穷人呢?

5.There used to be a cinema here before the war.

战前这儿有家电影院。

6.There must have been a rain last night, for the ground is wet.

昨晚肯定下雨了,因为地面湿着呢。

There be结构经常和appear, seem, need, chance, happen, prove 等动词搭配

1.There appears to be little enthusiasm for your idea.

人们好像对你的想法不大热心。

2.There seems to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this computer.

这台电脑好像出毛病了。

3.There doesn’t seem to have been any difficulty over the money question.

好像没有钱的困难。

4.There appear to have been some nasty accidents.

似乎已发生了几起严重事故。

5.There needs to be a system set up to judge the qualit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training.

需要建立一套系统来评判英语培训的质量。

There be结构也和be sure, be supposed, be said, be known 等短语搭配

1.There is sure to be a place where we can find a restaurant.

肯定有我们能找到饭店的地方。

2.There are supposed to be wild animals in the hills.

这山里应该有野生动物。

3.There is said to be a secret tunnel beneath the building.

据说这幢大楼下面有一条秘密通道。

4.There are known to be thousands of snakes on the island.

据了解,那座岛上有成千上万条蛇。

There be 结构的非谓语动词形式

There be句型也可以以不定式(there to be)、动名词(there being)和现在分词(there being)的形式出现在句子中,在句中作主语、宾语或状语。

1.I expect there to be no argument about this.

我期望关于这件事不要争了。(不定式短语作动词expect的宾语)

2.I should prefer there to be no discussion of my private affairs.我宁愿不要讨论我的私事。(不定式短语作动词prefer的宾语)

3.I don’t want there to be any doubt about this. 我不希望对此有任何怀疑。(不定式短语作动词want的宾语)

4.Would you like there to be a meeting to discuss the problem?

你想要开会讨论这个问题吗?(不定式短语作动词like的宾语)

5.If you don’t mind there being so much noise around, you are quite welcome to stay.

你如果不介意周围这么大噪音的话,欢迎你留下。(动名词短语作动词mind的宾语)

6.What’s the chance of there being an election this year?

今年举行选举的可能性有多大?(动名词短语作介词of 的宾语)

7.There being nothing else to do, we went home.

因为没事其他事可做,我们就回家了。(现在分词短语作原因状语)

8.They closed the door, there being no customers.

他们的店关门了,因为没有顾客。(现在分词短语作原因状语)

There be结构中的be用其他动词来代替

为了表达生动,在正式文体或文学作品中,可用表示状态、发生、位置转移等意义的其他动词来代替动词be。

这样用的动词常有:live,lie,stand,remain,exist,occur,arise,rise,follow,come,enter,reach等。

There exist many ancient temples of this kind on the shores of the Mediterranean.

在地中海沿岸地带,有许多这样的古庙。

Not long after this, there rose a sudden revolution.

此后不久,突然爆发了一场革命。

Suddenly there entered a strange figure dressed all in black.

突然进来一个穿着一身黑的陌生人。

There goes the bus.

公交车来了。

On the hill (there) stands a house.

山上有个房子。

There be句型需要掌握的重点句型

1.There is no doubt/question that- 毫无疑问……

There is no question of doing sth.

:①……是毫无疑问的②……是不可能的。

There is no question that it is true.

There is no doubt that they can get the machine working very soon.

2.There is no + doing:不可能……;无法……;没有办法……

There is no joking about it.

这事开不得玩笑。

There is no telling what will happen.

无法预料会发生什么。

There is no holding back the wheel of history.

历史车轮不可阻挡。

3. There is no + 名词+ in doing

…是没有意义的/无用的

There is no point in doing sth.

…是没有意义的

There is no sense in doing sth.

...没有理由/没有好处;

There is no use/good in doing sth

…没有好处

There is no harm in doing sth

…没有害处

There is no point in arguing with him further.

进一步和他争论是没有意义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