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派大连伙伴圈读书分享打卡第六天

月明星稀

d5,英语书没带回来,看了40页挪威的森林,目前还没有看明白渡边君和直子的关系。比较引起共鸣的是渡边君知道室友喜欢地图后,心里感慨,果然世上有各种各样的希望,人有各种各样的目的。


郑玮

合理情绪疗法认为引起人们情绪困扰并不是外界发生的事件,而是人们对事件的态度、看法和评价等认知内容,因此要改变情绪困扰不是致力于改变外界事件,而是改变认知。通过改变认知,进而改变情绪。

此时此刻这个理论缓解了我焦躁的心情。下周六的考试地点很偏,我到考场需要三个小时。考试的时间又很早。所以4点多就要起来。我就特别烦躁。看到这个理论后,问自己,是考试地点让自己烦躁吗?并不是,是离我住的地方远,让我生气。更进一层,是我不能早起,早起整个人状态就不好让我烦躁,再深挖,是我怕自己状态不好,影响发挥,考不过。知道自己情绪烦躁的原因之后,虽然依旧烦躁,但是可以理性对待自己的情绪。


今日打卡,两项小技能,供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粒微光

11月份读书打卡分享·6/7

《断舍离·人生清单》

如果想要改变自己,想要过上理想的人生,请从现在就开始“断舍离”。

即使是身边琐碎的“整理”,通过积累判断力和行动力,也能不断找回自信。

“整理”是最为生活化的行动,并且是自己可以控制的行动之一。

通过“整理物品”来恢复人生的勇气。

整理能够看到成果,容易得到成功的喜悦。

容易体验到“自己能行”的自我肯定。

除了整理以外,还可以在生活中不断寻找容易获得“成功喜悦”和“自我肯定”的小事,并持之以恒。

自己有了自信,会活得更轻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茶茶Stella

今天在外面,直接分享文字,木有导图。今天的是活出生命的意义,头半本都在讲残酷的集中营生活,后面是这位作者兼医生从集中营走出后对生命意义的感悟。他开创了意义治疗法,并且有很多成功的治疗心理疾病的案例,在抑郁症患者和一些官能症患者身上效果明显。书中有一个逆向治疗法非常的有意思,比如大家可能都有人前说话或者上台紧张这样的情况,一般越是让自己镇定越是容易一片空白[捂脸]他的方法是,越觉得自己不行的地方就越暗示自己越不行,反而有很好的疗效。

比如平时上台心跳120,上台前就跟自己说,我今天就是来砸场的,我今天要紧张到心跳200,要让在场所有人都傻眼之类的话,上台时内心反而一片淡定。大家可以试一试~初试小有成就。

道理上也是讲得通的,你越是让自己的身体不要怎样,身体就学会怎样。这个现象非常常见,说白了就是自己的身体还是挺叛逆的br>


Amelie

《热爱生命》这本书的前四章,故事中的主人公一直处于恶劣的环境中,时刻与寒冷、饥饿、野兽相抗争,但是满怀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曲折不挠的精神,主人公最终走出了生命的困境。每个人都应该持有坚定的信念,与一切困难对抗到底。其实生命就像蜡烛,不能确定蜡烛会燃烧多久,但是可以确定是否拥有热爱生命的权利。这让我联想到了前几天输出力学院的Ted视频中的一句话:人的一生就像一本书,你不能决定书的封面,但是你可以活出绚烂的一生,描绘出一本精彩的书。我们总会因为“为什么别人有而我没有”的焦虑、“为什么该我有而我没有”气愤,也许这些想法本身并没有对错,但在这一切都无法实现或在短时间内无法实现的时候,我们试着把它们统统放入生命的本意这个前提下,把它们和活着的幸福比较,把它们和人生的漫漫旅途比较,这样就有了对生命的不放弃和热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Abby

补卡(11.8)

王潇《米字路口问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补卡(11.9)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补卡(11.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卡(11.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生欢喜不生愁

读书打卡-《关键对话》

误区:战胜对方/惩罚对方/保持一团和气。这三种想法都是阻止达成双赢的沟通方式

正确做法:

1、关注自己的真实目的。在对话前问自己:我要达成什么目标,对方要达成什么目标,我要怎么做

2、学会对比说明。阐明自己的真实目的,解释你可能被对方误会的目的。

3、学会观察对话氛围。当发现对方情绪不对,停止内容方面的沟通,转而修复氛围。

4、保证对话的安全。强调共同目的,从内心深处保持尊重。


佟小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Alice田

田野分享,财富自由之路

刚刚读到一个点分享一下,就是剩男女是怎么剩下的一个价值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可以看出,选择的时候正确的做法是选择一条最重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Yoyoung

读书打卡——《为什么大多数内向的人都想改变自己性格》

我曾经以为我是外向性格的人 但上了大学以后才发现自己越来越符合内向型的性格 虽然外界对于外向性格更加偏爱 我也被劝说过要改变性格 但我认为内向是我所需要的 是我应该有的风格 我也因此获益良多 这个世界也因为有了不同性格的人而丰富多彩 内外向性格之间不应该存在互相看扁或者诋毁 而是应该互相包容


虔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小玉

day6,《生活就像练习》,在层次,路线,例子之后。今天讲四个象限的所有内容都要有状态发生。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紫冉

《沉思录》  打扰我们的不是别人的行为,而是我们自己的意见。

想到我也会拿别人的行为去分析进而得出一个结论,贴上一个标签,但有时这个得出的“结论”并不一定是真实的

时刻觉察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JOSO

今天读到的一段很好的句子“我觉得,人活着,总是需要先能够打破边界,然后再找到边界。前一个边界是外界给自己设定的限制和束缚,后一个边界,则指的是自己的能力,野心和欲望可及及应及的范畴。打破前者,为的是找到这个世界的丰富和可能性,打开眼界和格局。找到后者,则是为了找到自己个人的局限和使命,获得谦卑,专注和平静。” 读到这段话以前觉得人生应该先找到自我然后再突破自我~看了这段话反而觉得人生是否应该先突破自我然后才能真正找到自我呢?也许精彩的人生本该就是一个打碎再重塑的过程~要勇敢走出自己的舒适区~


rose

读书打卡:真正的成长不是你学了多少东西,而是你改变了多少,行动了多少,学以致用了多少


Mon

今天看的是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文中举了几个例子陈述每个人都不希望在发生错误时被指责批评。有时候批评并不能起到好的作用,宽容恰恰可以。

这几件事我从自身深有体会 有时自己做错一件事心里已是满是自责和检讨 但被批评时这种心态会马上消失 进而取代的是各种借口

我们每个人无论在领导岗位还是普通职位的工作中 或是生活中的某个角色 在遇到拍档或下属出现问题时 第一反应尽量别去指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