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派大连伙伴圈读书分享打卡第六天

http://mp.weixin.qq.com/s/P2xk0eKJdn-jKJhh-P1FoA


郑玮

合理情绪疗法最重要的是发现不合理信念。不合理信念的特征:绝对化要求,过度概括,糟糕至极。

理论只有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才会被吸收,才不会发生过目即忘。

好巧,我又可以以身说理了。

我的腰椎间盘突出又突发了,在我准备考试的冲刺阶段。第一反应,为什么我这么倒霉,要有这个病。腰疼到只能卧床,我还怎么准备考试,不就等着考不过嘛。我这么年轻就三不动腰突发作,除了躺着什么也做不了,以后怎么办,会不会瘫痪啊。想了这些以后,哇哇大哭,委屈,难受,怨恨。简直无法自拔。哭着哭着,脑子里出现一个词,糟糕至极。天哪,我以上的三个想法完美的诠释了合理情绪疗法三个不合理信念。首先,我为什么要得这个病,就是绝对化,是人就会生病,我怎么就不能腰突呢,太绝对了,是吧。第二,腰突,就不能复习考试,是真的不能吗,只是不会很方便,或者效率很降低,嗯,过度概括。第三,以后会不会瘫痪,都想到瘫痪了,还不至极。

知道自己的情绪是不合理信念造成的之后,虽然还是伤心难过焦虑,但是不会陷下去。


Yoyoung

读书打卡——《如何建立、维护一段好的关系》

文章里说“中国人之间的关系不是建立起来的,而是挤出来的,你一出生就已经生活在各种关系中间,挥之不去”我觉得说的很有道理体现出了“人是具有社会性的”这样的观点

建立关系的5个重要手段

(1)花时间在一起(2)沟通双方都爱谈的话题(3)为对方的目标做点事情(4)真心夸奖(5)小礼物(最好的礼物是,他能真正用上,但是比平时他用的高一个档次,他平时不会去买的)

这篇文章是古典老师写的 真的写的很棒 瞬间被他圈粉!顺便问下群里小伙伴 谁有古典老师的个人公众号呢/p>


今天打卡最后一天,257页的工具书读完,小总结一下:最近工作特别忙,但是参加了打卡活动,不管怎么忙也会抽时间去做读书分享,分享的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收获。并不是没时间或者有多忙,这都不是理由,有的时候就是需要一个外界的力量,督促自己向前迈一步,喜欢这个打卡活动,虽然只有七天,但收获到的是更多的可能。希望自己真的做到行动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茶茶Stella

今天也是天赋方面的书,但是今天的一半内容是和自己的测试结果有关的

概念部分是讲了天赋是强项和长处,以及为什么要找出自己的天赋,跟之前几家的言论也很类似,比如长处要极大化,更好的接受自己,才能更好的爱自己。这本书是一个人类图研究学院写的,是一门新的测试学,结合了中西方各预测知识自主开发的。官网可以找出自己的人类图,类似于星盘,八字,紫微斗数的概念。里面有通道的颜色和对应的号码,去查书看自己的天赋。但是这本书也只能解答一小部分问题,因为图中的通道还有不同的颜色,长短和花色,需要长年学习他们的课程才有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粒微光

11月份读书打卡分享·7/7

《断舍离·人生清单》

“断舍离”并非以减少不需要的物品为目的,而是以做减法为手段,以“培养生存动力”为目的。

生存动力是指:意识力、选择决断力、信赖自己的能力。

生存能力让人生充实、愉快地活下去。

“断舍离”的目的不是“舍弃物品”,而是“通过选择来找到对自己重要的物品”。

在这个选择过程,自我认知会越来越敏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生欢喜不生愁

读书打卡-《关键对话》

🤔情绪的产生方式:所见所闻-主观臆断-形成感受-产生行为

1、情绪不是别人强加给你的,如果你不想,没人能让你陷入某种情绪

2、产生负面情绪后有两种选择,控制它,或被它控制

🤔当你要失控时,控制情绪的技巧:

1、我是否产生情绪化的沟通方式?

2、什么情绪导致我这么沟通?

3、产生这种情绪的想法是什么?

4、这种想法是否有客观依据?


小七

《金钱整理》之存折整理,一人一本存折就足够用了。

http://www.jianshu.com/p/0bcd6b4354a3?utm_campaign=hugo&utm_medium=reader_share&utm_content=note&utm_source=weixin-friends&from=groupmessage


rose

读书打卡:通向真爱伴侣的第一步努力,就来自与对自己的提升和完善。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关系。你散发多少的光芒,就会吸引来多么闪光的伴侣。


Amelie

1.要相信一点那就是自己和自己比,自己不时的进步,并且比自己以前的境遇越来越好

2.不要刻意和别人去比,那样真的自己很累,与其说自欺欺人,不如说自己心疼自己,因为你所拥有的是属于你自己的唯一,身体家庭亲情及钱财。最后要想到下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明星稀

d6挪威的森林41-106页,好奇直子发生了什么事,稀奇渡边君,似乎喜欢直子的感觉是真的,为她痛苦难耐也是真的,但也不耽误他偶尔跟别的女生亲密


Mon

今天分享一个观点 世上唯一影响对方的方法就是谈论他想要的 并指示他如何得到它

譬如 假如你不愿意你儿子吸烟 不要对他训话 也不要讲你所要的 但指示他纸烟能让他不能加入棒球队 或不能在百马赛中得胜

许多人在商业谈判中常常犯下一个致命的错误 就是站在自己一方的立场上 为己方争得利益 这表面上看来似乎有道理 实则不然 如果你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 充分考虑对方的利益 对方的需求 那么 你就会无“谈”不胜

与人拍档合作时 也只考虑自己 让配合并不融洽 事情处理的效果也大打折扣

其实我们从出生开始 每个人的一生都在不断的处理周边大大小小的人际关系 成功或幸福的人多半也是有能力把这些关系处理的井井有条


JOSO

摘抄了《运营之光》关于内容运营的一段话~不光是运营~工作和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拿出真诚,做的事情更符合自己的本心~这时候结果往往也更符合自己的本心~同时善于思考重视细节往往能成为你在职场超越别人的本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Alice田

今天继续分享李笑来的《财富自由之路》里的一个观点,为什么就算是有钱也不算是有资本,那么从三个方面看才可以明确

1、资金的金额大小 2、资金的使用期限 3、资金背后的智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佟小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紫冉

《谁在我家》“亲爱的妈妈,我接受你给我的一切,所有这一切,还有全部后果”

周日做了一个心里疗愈,发现自己想要别人无条件的爱自己,可是,真相却是我自己都不能无条件的接纳和爱自己。

现阶段正提高自己的觉察力,和内在潜意识的自己对话,希望早日链接到高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小玉

day7,《生活就像练习》,回顾下之前学了层次,路线,层次和路线的例子世界观,状态之后,今天讲了类型。层次是心智、事物或者说意识的纵向差异,而类型则指他们的横向差异。纵向是有高低之分的,而横向则没有,属于平等关系。就比如在道德发展路线,这个路线中,有男性道德发展和女性道德发展类型,男的侧重权利和公正,女的侧重关怀和责任。性格也是发展路线的一个例子。比如有九型人格或者迈尔斯布里格斯性格测试,通过自己突出的性格类型了解自己和别人。认识自己的类型以后,就不会受他限制,可以按自己的意愿去改变它。


虔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