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质期三秒的草莓罐头

第一部分 貌似是LGBT?

我有个朋友小A,abcd的A,A 罩杯的A

长得嘛

如果她旋转跳跃360度把她自己完全的展示给你,

你就可以很艰难的找到她有一个角度像郑爽

这样简单的描述,你大概可以勾勒出一个不怎么美好也不那么糟糕的女生形象


三个月以前她还是个笔直的年轻人,直到她遇到了C

C是个很特别的存在,哪种特别呢


《断背山》以后我们习惯这样描述同性群体

“我不是同性恋或是异性恋,只不过我爱的那个人刚好是同性别罢了”

即便如此,C仍然是一个有争议的存在,C是个T


她们相识于一场公众号举办的相亲活动

A扛着异性恋的大旗却和C组成了CP

经过一段日子的微信表情包交流

A和C确定了

“你就是我想找的那个逗比”


谈恋爱以后A顾虑重重

我以为是同性这个身份带给她一些压力

便安慰她说

“是有一些人觉得传统的家庭结构

比起单凭两个人之间的感情维系的关系,更能带给人安全感

但是不报有世俗目的的感情往往更纯粹更隽永

谁能天长地久  不一定”


但是这并没有说服她,A继续忧心忡忡的的说

“不是,我担心她太有钱了,怕配不上她”

麻烦替我问候你大爷

你大爷的


A很轻松的接受了新的身份

完成了从异性到同性的取向跨越

因为A觉得这段恋情

与之前和前男友们的相处也没什么区别

一样甜蜜,一样吵架,一样谈恋爱


其实你看世界上的同性爱和异性恋并不是真的不同,只不过有些人想标榜自己正常,所以划分出了不同

感情本身并无不同


第二部分  她打开了一瓶草莓味的罐头

C的网名里有草莓两个字

从她们谈恋爱以后

常常有这样的场景出现

“A,你喝什么”

“草莓味饮料”

不仅如此,还和草莓饮料自拍合影并P图N次,然后发给C


作为朋友深夜还会收到小A录的歌,我很困惑

“你为什么发自己唱的歌给我”

“你先听下,,没什么问题我发给C”

总要我先听30遍才能发给C

以免污染C的耳朵

那我呢,单身狗不是人嘛

恋爱的酸臭味在单身狗的脸上胡乱的拍

这时候我常常内心OS“你大爷的”


A打开了一瓶草莓罐头,了解了其中滋味,

此时此刻她的世界有点甜

与此同时,纽约的瑞贝卡打开了一瓶蓝莓罐头

《重庆森林》里金城武打开了一瓶凤梨罐头

每一分钟世界上有好多人在相爱

爱情让他们的世界开始有不同的味道

酸的,甜的,涩的,辣到流泪的


爱情本身也如同一盒罐头

不打开永远不知道它是什么滋味

无论你贫穷富有一样能拥有爱情,但每个人的爱情却那么的不一样

首先要做的是,打开它


第三部分 不一定每个人都开对了罐头

过了两个月,A和C已经相当熟悉啦

C知道A每天早上几点几分去乘10号线

知道A喜欢吃糖心鸡蛋

A知道C的狗狗每天做了什么

此时此刻,好奇心打碎,新鲜感消失

没有了热恋期荷尔蒙的润色

即使你做和之前同样的事彼此也会觉得乏味


A即使再次录歌给对方听,对方也会觉得你是来打扰我工作的

从信息秒回到随缘看到再回

从特别关注到随便关注

还爱着的人是受不了这种落差的

于是A提了分手,然后C就由着她分手了


A敲我说“我要不要删了她的微信”

我说:“在你没有确定放下她的时候不要随便装逼,不然你会后悔的,到时候你还有脸加回来嘛”

结果,事实证明,地球人是无法阻止双鱼座的

她还是删了c


一切没有下文了,只有A跟她的朋友们哭天抢地纪念这段感情

当然啊,因为不了解C,我们无法揣测C分手后的生活

可能她只是一个不爱表达的人

但是她们确实是分手了


这段感情里,A看似一无所获

她跨越了那么多,异地,同性,网恋

却得到了一份不仅短又不了了之的爱情

就好像满怀欣喜的打开了一瓶草莓罐头,刚尝了尝味道,

却发现它快速的过期了


不是所有人一开始都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又能天长地久在一起的人

当你开错了第一瓶罐头的时候,

你才开始学会选择,知道这个草莓味的不适合自己,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

让它快速的过了期

不是说要用你的爱情去试错

只是想告诉你你并不是一无所获

你还有相爱的勇气,历此弥坚

故事很普通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A和C相爱,A和C分手

A又找到小c,相爱或分手。

寻找是常态,而得到的人很少

但是你要相信

世界上总有这样一盒草莓罐头

既好吃

保质期又长达一辈子

还是只为你准备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中 往往有人 好翻脸 遇到烦心事 就翻脸不认人 其实 与其翻脸伤人 不如翻身争气 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像勾践那...
    旖旎i阅读 280评论 4 9
  • 初恋的意义和影响就在于,一旦你曾经和某个帅逼谈过恋爱,分手之后,再难看上那些不如他的屌丝,最后孤独终老。 (怪我咯?)
    Vivibean程一猫阅读 322评论 0 0
  • 圈子是最好的老师。 你身边人有什么?就问身边人学什么。
    我心我愿秀阅读 122评论 0 2
  • 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长处,有的人勤学苦练有的人,有的人喜欢看书,有的人爱做手工,有的人助人为乐。而我们班就有一...
    火煋哥美猴王阅读 3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