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未后悔过当时的决绝,只是


当初松开的手,换来现在的孤独,你,后悔过吗?


01

阅人无数,绝对不是原罪,这只是爱人的方式。

casey说。

casey今天约我的方式独树一帜,发了99个大便的表情。

这可能是属于她的新型宣泄方式——bullshit。

这说明C在感情上又遇上事了。

当我蓬头垢面只计较分数的时候,casey在如火如荼的初恋;当我在为偷偷玩手机而沾沾自喜的时候,casey在又一次初恋;当我无数次捏着自己周身的肥肉时,casey在无数次初恋。

因为她说,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们都可以是初恋。

长大后,我们从来不谈论各自的恋情,就像人们从来不谈论自己的便秘。这是属于自己的事情,跟别人都没关系。

可是今天不一样,她突然拉着我,要细数过往。

那我就知道了,这次分手比以往哪次都带劲。

你哪次分手都干脆利落。

你不懂。

这次为什么?

说了你不懂。

这次爱的比较深?

都跟你说了你不懂。

那你找我干嘛。

嗯。。。

casey的欲言又止,就像身边最牛逼的浪子,某天一头栽进了爱河,淹得半死。

现在是冬季,窗外雾霾氤氲,我抱着手机等着她的回复。


02

陈奕迅在《葡萄成熟时》中唱到:

当初的坚持现已令你很怀疑很怀疑

你最尾等到只有这枯枝

苦恋几多次悉心栽种全力灌注

所得竟不如别个后辈收成时


歌词正好跟casey相反。

她苦心经营的感情,老是引她回忆起以前的一段感情,一个人。


不知道你在最喧闹的时候会想起哪个人。

夜深人静时想起的那个人,也许会是留下遗憾的那个。

但喧闹处的孤独,出现的那个人,一定是你心里最记挂的那个。


Casey总是会想起那个陪伴自己5年的人,真正的初恋。

谁说只有男性才会铭记初恋,女性也是一样。

那个人陪着她一起长大,不,是和她一起长大。

只是脚步比她慢了些许。

男生的成长总是来得晚而缓,或许个别是一瞬间。

一开始,casey喜欢他的笨拙和懵懂,后来casey感叹他的天真和善良,最后casey无奈他的真诚和愚蠢。

只有喜欢你的时候,你才是浑身散发着光芒的。

Casey这个名字来自爱尔兰语,指“勇敢的”,她继承了这个名字的指向,她很勇敢,甚至果敢。

她的心动变了。她分手了。

男生后来再怎么来找她、再怎么认错、再怎么承诺,都没有回头。

因为不喜欢了。

“认什么错呢?哪里有错。”

对啊,爱情这回事,不在一起了,不是非要有一方出了错。

有时候,只是一方的成长跟不上一方的脚步。

要么凑合,要么分开。


03

只是后来,大家好像都长大了,再也找不到被抛弃过的懵懂和真诚了。

后来啊,一次一次的恋爱,一次一次的分开,表面上的风平浪静,实际都是心里落了疤。

疤积累多了,就要找个好天气翻出来晒晒

有人晒得云淡风轻,像晴冬里晒了个被子;有的人,就晒了个地动山摇。

Casey的地动山摇来自于形式的严峻,一贯嘻嘻哈哈的人,突然深沉地映着昏黄的灯光,一口一口酌酒。

慵懒而冷艳。

“尝了多家冰激凌,终于想起来以前融化掉的那个可口了?”

“没有。”

来自阅尽千帆的女性的苦笑,最美。

“我后来遇见过这么多人,他们都向我表达了善意,我也乐意向他们敞开心扉,但总是在磨合结束后,会突然开始怀念我嫌弃过的笨拙。不是非他不可,只是想回到那个没有他作为不知名标准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世界上有这种美好。你懂吗?”

老实说,我不想懂。

懂了代表有感受。

那你呢,懂了吗?


04

《葡萄成熟时》后面是这样的:

应该怎么爱 可惜书里从没记载

终于摸出来  但岁月却不回来

不回来错过了春天可会再花开

一千种恋爱一些需要情泪灌溉枯毁的温柔

在最后会长回来错的爱乃必经的配菜

想想天的一边亦有个某某在等候


我们从来不会在放手的那一刻就体会珍惜,也极少在转身的那一刻就发现自己的决绝。

只有在事后,也许若干年后才会偷偷问,后悔吗。

“我从不后悔当时的决绝,只是会主动去想起他。”

你是否也从未后悔过当时的决绝,只是

会寂寞,

会想念,

会问候,

会祝福,

但就是不会回头。

“因为我现在过得很好,我爱现在的自己。

我拥有了很多那时都想不到的东西,不管是苦难,还是幸福。”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  懒觉大妈(dmdm2020)

作者介绍:

懒觉大妈,

大妈是个好大妈,

爱阅读,爱电影,爱生活。

95后爱健身的长腿大妈。

轻能量特约作者,数篇10w+爆文,文章被公众号洞见、微博不二大叔等转载,引起全网探讨。

同时大妈作为一个传媒人,具有探究真理的严肃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