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的故事讲到了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你写点什么吧,在这个“圣诞老人”不再为你送礼物的圣诞节。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你已成为我的学生一年余了,这一年多来,我们是捆绑式的,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连在一起。我时常会问你:现在妈妈做你的老师,你觉得妈妈怎么样?你总是憨憨地腼腆地回答:还行!

还记得吗?在你六年级的作文里,你曾写到:“一想到上中学妈妈要教我语文,我就不寒而栗。”当时,这句话真是触到妈妈的心了,现在,课堂上的陈老师有没有让你感到“寒栗”呢?!

其实,对于教不教你,妈妈也是纠结了很久,怕我们的师生关系影响了我们的母子的关系;又怕我们的母子关系影响了你们的同学关系,又怕你们的同学关系影响了我与其他学生的关系。可是,因为小学的六年没有培养起你的自信;因为你总是害怕参加班级的一切活动;因为你三年级以来,总是会因为读不懂现代文阅读而急的流眼泪;因为你的年龄在班级里最小……太多太多的理由让妈妈决定:我要教你!但,这对妈妈确实是一种挑战。

妈妈自认为一直和学生的关系不错,尤其是在你上学之后,妈妈更是体会到了作为家长的心理,每一个妈妈都会期望老师给予她孩子更多的关爱,所以妈妈把与学生之间的亲密关系看得比上课还重要。现在你来了,我怕其他同学说我偏心,所以,课堂里,我本想多关注你,可是我又不能把目光多投向你;提问时,看到你屡次举起的小手,我也不能急着点你;你的作业和读书笔记做得和别人一样好时,我不能像表扬别人一样表扬你……,有几次在家你问我:“妈妈,为什么上课我举手那么多次,你都不叫我,为什么我的笔记做得比××好,你表扬他都不表扬我。”而我给你的回答是:“因为你回家了,我就跟着你回家了,其他的同学回家了,又没有一个教他语文的妈妈跟他回家了。”你总是会被我的回答逗笑,真的儿子,妈妈努力地上好每一节课,努力地去爱你们班的每一个同学,努力地去找每一次的阅读材料,大胆地删掉大小本课时作业同步练习试卷,努力地挤出时间带你们开读书交流会,努力地培养你们读书思考写文字的习惯,就因为班里有你啊,其实,妈妈也是想给你做个榜样,更想让你在同学面前有一份自信和自豪。

记得和你交流最多的,是班级的每一项纪律,是作业的每一点要求,是听课的状态,是与同学的每 一次相处,是你的每一点不足。我不止一次地对你说:“你一定要遵守各项纪律,你一定要带头做好我们要求的每一件事,你一定要尊重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位同学,如果这些你做不好,妈妈就没有理由和资格去要求其他学生做好。”每每这时,你总是很懂事地点点头。

的确,进入中学以来,你一直在进步。早晨,你从不赖床,很多时候都是你催着妈妈快点快点;晚上写作业你也从不拖拉,该签字的作业很认真地让我们签字;周末除了去补课弹琴的时间,你似乎也从不出去转悠;生活中除了买书,买文具,你也从不问我们要零花钱,偶尔提出要求,想买点面包,想买个拼装玩具;学习之余的时间就是弹弹琴,读读课外书,拼拼玩具,从不提及电脑游戏的事,甚至电视也被你遗忘了……所以你的这些好习惯带来的副产品就是听课专注了,成绩稳定了。

今天是平安夜,妈妈没有为你准备圣诞礼物,你也终于长大,知道了所谓的“圣诞老人”就是爸爸和妈妈,可是,就在去年,你还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我和你爸爸说:“儿子多傻啊,怎么到现在还相信圣诞老人呢。”爸爸说,怎么傻了,儿子是憨厚,保留点童真和美好多好。

儿子,妈妈当然希望你永远存一颗童心,永远快乐健康地成长着。

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1963年,一个7岁的小姑娘玛莉·班尼写信给《芝加哥论坛报》的西勒·库斯特。

因为她实在搞不明白,为什么她帮妈妈把烤好的甜饼送到餐桌上,得到的只是一句“好孩子”的夸奖,而那个什么都不干,只知捣蛋的戴维(她的弟弟)得到的却是一个甜饼。她想问一问无所不知的西勒·库斯特先生,上帝真的是公平的吗?如果是,那么,上帝为什么不奖励好孩子?

这个问题,让西勒·库斯特非常棘手,也非常沉重。

十多年来,孩子们有关“上帝为什么不奖赏好人,为什么不惩罚坏人”之类的来信,他收到不下千封。可是,他实在不知该怎样回答,这也是他的困惑所在。

正当这个时候,一位朋友邀请他参加婚礼。也许他一生都该感谢这次婚礼,因为就是在这次婚礼上,他找到了答案,并且这个答案让他一夜之间名扬天下。

西勒·库斯特是这样回忆那场婚礼的:牧师主持完仪式后,新娘和新郎互赠戒指,也许是他们正沉浸在幸福之中,也许是两人过于激动。总之,在他们互赠戒指时,两人阴错阳差地把戒指戴在了对方的右手上。牧师看到这一情节,幽默地提醒:右手已经够完美了,我想你们最好还是用它来装扮左手吧。

石破天惊,茅塞顿开,豁然敞亮!

右手成为右手,本身就非常完美了,的确没有必要把饰物再戴在右手上了。那些有道德的人,之所以常常被忽略,不就是因为他们已经非常完美了吗?后来,西勒·库斯特得出结论,上帝让右手成为右手,就是对右手最高的奖赏,同理,上帝让善人成为善人,也就是对善人的最高奖赏,让恶人成为恶人,就是对恶人最大的惩罚。

西勒·库斯特发现这一真理后,兴奋不已,他以“上帝让你成为好孩子,就是对你的最高奖赏”为题,立即给玛莉·班尼回了一封信,这封信在《芝加哥论坛报》刊登之后,在不长的时间内,被美国及欧洲一千多家报刊转载,并且每年的儿童节他们都要重新刊载一次。

“上帝让你成为好孩子,就是对你最高的奖赏。”

  儿子,你听懂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的钢琴演奏一一卡农,虽然有点紧张,但依然很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终于看完了,虽然有点鸡汤,可真的很触动自己。 就像拉家常样,将自己的经历亦或故事摆出来道理自然...
    紫洞箫阅读 279评论 0 0
  • 大型企业分布式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推出PC+微信+APP+云服务的云商平台系统,其中包括B2B、B2C、C2C、O...
    swiftie10阅读 117评论 1 1
  • Ray Dalio PRINCIPLES的阅读笔记之一~序言感悟 这是一本真诚而富有智慧的书。从字里行间我能感觉到...
    念念鸿渐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