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头机

哲太坐在沙发上回想上周,要是自己在多容忍一下就好了,就不会动手打课长,变成失业男。哎!也怪课长确实做出不少过份的事。上次真的是实在无法容忍了……

这时门铃响起。

他推开门。

“你好,这是我们公司即将推出的一款新产品‘念头机’,现在处于测试阶段,我们将免费送给你体验。”门外西装革履的男人和蔼的说。

“免费的?”哲太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推销。

“是的,不过请在这里签个名。”男人掏出文件夹和笔。

不要白不要,哲太这样想着签下了大名。

“人每天有无数个念头从脑袋里划过,有好的,有坏的,不过人一般是不会在根本上注意这些念头,因此人们很可能就会无意思听取坏念头而断送了人生。本款产品是专门帮你识别内心的念头,并用智能语音提示的形式把念头定义为三个等级,三级念头是幸福念头,二级念头是一般念头,一级念头是危险念头。以此给出意见,令您成为念头的主人,做出最理智的举动。”他喃喃自语念完盒子上的介绍。

打开盒子,里面有一个看起来十分像挂在耳朵上打电话用的蓝牙耳机。哲太大致翻了下说明书。就戴上耳朵,长按开机键。一阵语音“欢迎您使用本款念头机。”

‘这什么玩意,我是不是上当了?’哲太思考着。

“识别二级念头。本款试用产品没使您花一分钱,不算上当。”耳机里传出清脆的女音。

‘还真有提示。’他点点头。 转头瞧见钟快到十二点了。‘肚子好饿,出去吃点什么好呢?’

“识别二级念头。鉴于你上周才失去工作,需要节约开支,买菜在家吃比较划算。”

‘为什么这个你也知道?’他有些惊讶。

“识别一级念头。您不必惊慌,我们只是读取你近期的记忆,来为您做出理智分析。本产品有记忆保密程序,不会泄露使用者任何记忆。”

‘原来如此!但是天天要在耳边识别无数个念头,会不会……’他又有点担忧。

“识别二级级念头。本产品可以设置成只识别一级念头或者一二级念头。”

‘真不错嘛!’哲太心里有些喜欢上念头机了。

“识别三级念头。以后请多多支持……”

没过多久,哲太重新找到工作。念头机也已惊人速度成为所有上班族必备。如今满大街人人耳朵上都挂着一个耳机。

这一天,课长叫哲太去办公室,训斥道:“哲太,你怎么在账目上少写了一个〇。你来公司都几个月了,还是老是出错。今天做完,你自己领工资走吧!明天不用来了。”

“为什么?课长,这账目数字不是你报给我的吗?上次,出差迟到,课长你不是说开车送我过去吗?结果中途又变卦,害我打不到车。”哲太心里很恼火。

“识别一级念头。哲太君,请务必保持理智,别动手,搞不好连最后的工资也拿不到。”

“哲太,我不记得我少报一个〇给你。上次出差,我是想开车送你,但是社长突然要我顺路送他,所以没办法搭你了。你走了我正好有个新人推荐进来,人家学历可比你高。”课长道貌岸然的解释。

‘什么学历比我高,你推荐的那个人,大伙都知道是你侄子。做这些就是欲要把我赶走吧。’ 哲太皱眉, 心中感觉到一股怒火由胸口蔓延到大脑。

“识别一级念头。哲太君,别跟着危险的念头走啊。多忍耐一下,为了工资。”

怒火终于冲破理智,他一把从耳朵抓下念头机,大吼。“我为什么要忍耐他这种人!”。一拳打在课长脸上。

警方认定哲太为严重心理障碍,将他送至心理医院。

哲太坐在工作桌前,垂头丧气的打量了一眼,尽管面前的心理医生貌美如花,可完全没有主动说话的欲望,心里依旧只有满是对自身行为的悔恨。

“哲太,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心理医生。由里子。”由里子满脸笑容。

“咦?你没用念头机?”哲太再次望去,这才注意到由里子耳朵上没有耳机。

“我们是心理医生,面对过各种各样的人,控制念头这种事,对我们来说小事一桩。”

“我要是像你这么厉害就好了。”

经过两小时的聊天,哲太心情恢复不少。两人在愉悦的氛围中约好了下一次时间后,他起身走出房间。

走到过道。哲太想起,自己病例没拿出来,于是返回到房间门前,刚轻轻把门推开一条缝,忽然看到,由里子在耳朵里取出一个小耳塞,低头看着,嘴里还念叨:“升级版的念头机还真不错,要是没有你,我可能早就只撑不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