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过的武夷山3日旅行超详细攻略

出行

高铁直达武夷山东站

门票购买

网上提前购票,景区三日套票;

武夷大红袍演出票需要预定,节假日出行前预定好场次并购票;

九曲溪游览票也需要提前预定好,建议预定早上的游览场次,日出之际,置身于山间,感受颇有不同

武夷山3日套票:¥230左右

印象大红袍:¥200左右

九曲溪竹筏:¥120左右

住宿

武夷山距离高铁站20km左右,K1路直达景区和住宿酒店

推荐住宿区域在武夷山茶博园附近,可选酒店较多,交通方便,其中印象大红袍剧场演出在茶博园内,周边生活方便,靠近三姑街。

茶博园附近武夷山k1路/武夷山7路/武夷山6路 公交车1站到达景区南入口

酒店可根据需求自选

餐饮推荐

点评排名网红餐厅,味道挺不错的,环境也还可以,在周边属于优质可选餐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蒸红眼鱼

味道鲜美,肉质嚼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撕包菜

越是简单常见的菜品,越是考验水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炒米稞

很多人推荐,去的时候由于季节原因,没有这个菜,所以没有吃到,希望大家可以有幸品尝这个美味,并反馈一下,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肉桂飘香 

推荐指数:5️星

用肉桂茶炒的里脊肉,肉质紧实有嚼劲,外表酥软带着肉桂茶淡淡的香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吃推荐

岚谷熏鹅

当地特色,个人觉得口味有点咸,辣的更好吃一点,可以尝试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光饼

三姑街附近五六家卖小光饼的,每个人口味不同,自己比较下来,旧街小光饼好吃又便宜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推荐

三姑街真味缘早餐

煎饺超级火爆,每天早上都要排队,人气很旺,住在附近一定要尝试下,绝对不会后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市推荐

三姑街晚上一条夜市,也是相当丰富,其中迷你小笼包,烤面筋非常好吃,夜市流动较大,吃到哪家看运气了。整条夜市是值得走一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景点推荐

武夷山主要几个景区:大红袍景区、水帘洞、武夷宫、天游峰、一线天、虎啸岩、九曲溪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游览路线

第一天:高铁到达武夷山,入住酒店,因为比较晚了,所以没有去景区。走到三姑街山前街转了下,晚上经过夜市,来点夜宵,休整

第二天:因为是五一,出行人比较多,为了避开高峰,从边缘景区开始游览。从南入口进入,到每个景点都有观光车到达。

早上真味缘煎饺早餐,必须品尝下

游览路线:水帘洞-大红袍景区-武夷宫-宋街-大王峰。从水帘洞到大红袍景区走过去的,大概走了两个小时,呵呵……景区主要种植茶叶,茶农们都要从山上挑到山下,一片片茶园透着茶香,虽然走的辛苦,但是很舒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武夷宫旁边有个宋街,有些特色小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王峰登顶,俯瞰全景。这大概就是登山的意义所在,在你登顶的那一刻,所有的累都消散了……中间有些台阶镂空的,有点陡且比较窄,还挺刺激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

武夷大红袍剧场演出,刚好在酒店对面,需要准时入场,排队人比较多,提前一点到大剧场

演出舞台为360度旋转看台,非常赞,不可错过

演出音乐推荐 

红-周华健

红去 红回来 红遍天下

红年 红日月 红刹那

红愿望 许下了 红色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一线天-虎啸岩-天游峰

一线天分为左右两边,我走的是右边,中间段很窄,太胖的话都过不去40公分宽,慎重选择

虎啸岩和天游峰都是需要登顶的,建议体力差一点的选择天游峰登顶即可。顺着崖壁台阶即可到底顶端,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早上一早九曲溪游览,坐车到景区换乘旅游车,到码头有一段距离的,要早起些,要师傅讲解景点需要另付费,每人20,一个竹筏6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程推荐

我是4天行程,3天建议行程

D1 -上午

上海-武夷山东站,入住酒店办理

D1-下午

水帘洞-大红袍景区

D1-晚上

夜市寻觅美食,烤串、啤酒走起来

D2-上午

一线天-虎啸岩,可以带点路餐,也可在景区吃

D2-下午

天游峰

D2-晚上

回去休整,晚上武夷大红袍剧场表演,大概2个小时左右

D3-早上

九曲溪游览,到码头乘坐竹筏,预计游览时间1.5小时,安排好回程时间

D3-下午 回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