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的这部爱情片,打动我的从来不是爱情

要问这世界上我最想成为谁,答案一定是朱莉·安娜,电影《怦然心动》的女主角。


在我十五六岁的时候,我不曾幻想爱情,只想多看看外边的世界。

可以仰头看着天上翻滚的云直到大雨袭来,可以眺望夕阳落下的余晖心中盛满橘色的赞叹,可以躺在屋顶无视蚊虫迷醉于满天繁星。

我在想什么,我什么也不想。只是觉得自然好美,世界好美。随风,随雨,随云,飘在天上,化成任意形状,再穿越世间。

脑袋空空荡荡,又溢满万物,所以显得很呆,也很无聊。自然没人会和我静坐着消磨一下午的时间看几朵云飘过去,可没关系,我自己享受就好。

直到见到朱莉攀上那棵树,在高处眺望风景,那段自白让我的心砰砰直跳。

我爬得越高,风景就越发曼妙迷人。我感觉可以嗅到微风的芬芳,就像阳光和野草。我忍不住深呼吸,让肺中充盈着我有生以来最美好的气息。从那一刻起,那里就成为我最喜欢的地方。我可以坐在树上几个小时,看着这个世界。有时候,日落是粉红或紫色;有时候,橙色的余辉点燃地平线的晚霞。就是在某个那样的日落中,我开始明白我爸爸所说的“整体大于部分和”。

有一个人,和我一样喜欢注视这世界!

像是墙角那朵撑伞的蘑菇遇上了一个同伴,“嘿,你也是蘑菇啊”的那种惊喜,我不由自主的喜欢这个只存在电影里的姑娘。

喜欢她见到布莱斯的第一面就歪着脑袋,眨巴着大眼睛心里想,“就这样吗?这就是我的初吻?”那认真又天真的表情,好像看到了心动时佯装淡定的自己。

沉醉于布莱斯蓝色双眼的朱莉自此走上了“帮助”布莱斯克服害羞的道路,她坚定的相信布莱斯是喜欢她的,只是太害羞才不敢表白。

我被布莱斯的窘境逗到笑的不能自已,又不得不承认在朱莉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执拗起来一样乐观的冒傻气。

朱莉就这么一厢情愿的喜欢着布莱斯,凤凰树将被砍掉无助的时候向他求助,精心照顾的小鸡孵蛋了每天送鲜蛋给他们,甚至为了他的邀请考虑抛开凤凰树的伤痛重新坐校车上学。

直到朱莉发现布莱斯会将自己每天送他的鸡蛋丢掉。

知道真相的朱莉很伤心,但更多的是困惑。她不明白既然不喜欢为什么不直说,既然无法接受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拒绝。坦坦荡荡的朱莉不懂,为什么要隐瞒和欺骗。

失望的朱莉让我心痛,撒谎的布莱斯多像这世界上的某某某。他们表面和善态度友好,却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浪费你的心意且善于伪装,猝不及防的伤害曝光,还耸着肩说自己不是故意的全是为你好。

朱莉此刻开始思考爸爸的问题,“what about him?”他是有迷人的双眼和微笑,可是他呢?

一幅画绝非简单拼凑就能完成。一头牛只是一头牛,草地也只长满了青草和花朵,阳光照进大树的枝桠,亦不过缕缕薄光。但你若能将它们衔接拼凑,却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成果。

爸爸用画来比喻人,朱莉一知半解。陪自己修剪院子的布莱斯外公说,“有时候,人整体还没部分好”。

是啊,有迷人的外表有什么用呢?一颗阴暗自私的心足够毁掉所有外在。

故事到这里进入了尾声,布莱斯在爷爷的启发下逐渐发现了朱莉的独特和美丽,明白了自己的心意,鼓足勇气承认错误努力争取和朱莉在一起。

很暖的结局,我也很开心朱莉喜欢上是一个只是青春期有着些许骄傲,不知如何对待一份感情的善良男孩子。

喜欢这部影片,大概就是喜欢关于朱莉的一切吧。

家庭条件艰难却充满爱的亲人,坦然率性的追求爱,贴近世界感受自然的美好。这样的人,在这个世界上总是独特,总是五彩明朗自带光芒。

有些人会渐露平庸,有些人会小有所成,还有人会出类拔萃。但你偶尔才能遇上一个光彩夺目的人,当你真正遇到这一刻,才能明白其中的美好。

大概,我也是想成为这样的人吧。


怦然心动 - 腾讯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