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拥有天才特斯拉那样的思维模型:大脑实验思维武器

如果你到尼亚加拉大瀑布,别忘了来看看他,一个不入世的天才: 尼古拉·特斯拉。

尼古拉 特斯拉是谁?

交流电发电机、无线电遥控技术、X光(X-Ray)摄影技术、收音机、雷达、传真机、真空管、霓虹灯管、飞弹导航、星球防御系统等发明者都是一个人,就是那个被称为“创造出二十世纪的人”——尼古拉 特斯拉。

为什么说特斯拉的思考方式和常人不同?

年青时的特斯拉非常的聪明,可以在脑子中飞快的完成复杂计算,老师总认为他在作弊。这是由于特斯拉热衷于阅读各种书籍,他往往会记下整本书。他的记忆就像照相机一般。特斯拉在他的自传里叙述了他所经历的灵感的每一细节部分。在早年,他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病痛折磨。承受着奇怪的痛苦,眩目的闪光时常会出现在他眼前,并伴随着幻觉。大多数时候,这些幻像有关于一个词或者一个即将闪现的念头;仅仅听到一个词,他就能想象这个物体的实际细节。现代的通感者也报告了相同的症状。特斯拉能够在试验制造以前在脑中详细的视觉化他的发明。这是一项如今被称为视觉思维的技巧。特斯拉也经常快速的回忆起发生在他早年生活的事,这种情况在他的孩提时代已经出现了。

他的大脑运转速度和一般人完全不同,如果一般人像走路一样,那特斯拉的大脑运转就像特斯拉跑车一样。跟一般人不同,一般人思考学习都是一点点的记忆,在现实中反复实践。特斯拉不同,他在记忆时如同拍照一般,在做科学研究时,他的实验次数甚至草稿都很少,很多的过程直接在大脑中实验、模拟!实际操作极少,但这也大大提高了他的效率!在没有实验基础,没有大型计算机的时代,特斯拉就像自带一个超级计算机的大脑一样,可以随时计算,随时模拟,随时推演。

大脑可以进行哪些实验?

在我们的大脑中,具有思考当下,复盘过去,模拟未来的能力。相传特斯拉就是在自己的大脑中做实验,所有的机器仪器非常精密地在大脑中运转,不可谓不神奇。这种神奇的能力,其实每个人都具备,只是开发得程度不同。大多数人都具备的,就是要做一件事了,开始想自己需要什么,预测一下可能的困难,准备一下解决方案,然后在大脑里跑一下流程,看看还有什么遗漏的。那,完全版的牛人在大脑中是如何运转的呢?

1.全流程节点化。把流程变成一个个关键节点,每个节点都可以存档,打开,放大,细化。

2.看到了一个流程的过去,现在,未来三个状态。

3.看到了不同可能可能性在一个流程同时出现。

4.看到了影响一个流程出现不同结果的因果关键点。

5.能够快速收集整理经验,数据化,把经验数据放入流程的模型,开始奔跑,观察每个节点。

6.开始在多个流程中搭建系统。

7.能清晰得看到一个流程的一个点对于这个流程的直接影响。

8.能轻易看到一个点对其他流程和整个系统的潜在影响。

9.看得到系统的动力因和阻力因

10.找到了系统的循环因果部分,并能区分哪些可以动哪些不能动,不能动的原因是什么。

11.预测了外部因素对系统的影响。

12.把外部因素也看做了大系统的一部分。

13.相信看不见的比看得见更重要

14.相信逻辑理论超前于现实。


你还需要哪些能力的辅助与支持?

1.图像式快速记忆——通过学习记忆宫殿等获得。

2.多元思维模型武器——通过订阅思维武器库关注“大咖云课堂”公众号获得。

3.源源不断的灵感——通过对好奇心的呵护,对静的状态的养成,禅修等方式。

我们可以用大脑实验做什么事情?

1.事件复盘,找到影响结果的关键点。

2.事物发展预测,根据系统规则,不断输出信息,通过系统,看到输出结果。

3.找到最根本的规则,预演不低于3种的自组织结果。


让我们为改变人类命运的天才致敬,附:特斯拉生平

1856年7月10日,他生于南斯拉夫克罗地亚的斯米良,他父亲是牧师,母亲是打蛋器的发明者。他一生的发明无数。 1882年,他继爱迪生发明直流电(DC)后不久,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交流发电机,并创立了多相电力传输技术。 1895年,他替美国尼加拉瓜发电站制造发电机组,致使该发电站至今仍是世界著名水电站之一。 1897年,他使马可尼的无线电通信理论成为现实。 1898年,他制造出世界上第一艘无线电遥控船,无线电遥控技术取得专利(美国专利号#613.809)。 1899年,他发明了X光(X-Ray)摄影技术。其他发明包括:收音机、雷达、传真机、真空管、霓虹灯管、飞弹导航、星球防御系统等。甚至以他名字而命名的磁密度单位(1 Tesla = 10,000 Gause)更表明他在磁学上的贡献。

在美国,特斯拉在历史上或通俗文化上的名声可以媲美任何其他的发明家或科学家。1893年他展示了无线通讯并成为了电流之战的赢家之后,就成为了美国最伟大的电子工程师之一而备受尊敬。许多他早期的成果变成现代电子工程的先驱,而且他的许多发现为开创性的重要。在西元1943年,美国最高法院承认他为无线电的发明者。特斯拉从不在意他的财务状况,于穷困且被遗忘的情况下,享年86岁。

在使用电的现代世界上到处都可以看见特斯拉的遗产。撇开他在电磁学和工程上的成就,特斯拉也被认为对机器人、弹道学、资讯科学、核子物理学和理论物理学上等各种领域有贡献。特斯拉晚年被视为一个疯狂科学家并由于宣称可以创造怪异的科学发明而被注意。许多他的成就已伴随着一些争议被应用,去支持着许多的伪科学,如幽浮理论和新世纪神秘理论。特斯拉当代的钦佩者视他为“创造出二十世纪的人”。

他是一个被世界遗忘的伟人。交流发电机就是他发明的,而爱迪生钟爱自己发明的直流发电机,极力打压Tesla。如果Tesla不是被迫放弃了交流电的专利权供世人免费使用(每马力$2.53),那他会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的梦想就是给世界提供用之不竭的能源。他的一生很悲惨,非常的同情他,但他是一个绝世天才,很遗憾没有多少人记得他。

年青时的Tesla 非常的聪明,可以在脑子中飞快的完成复杂计算,老师总认为他在作弊。Tesla 能流利的说多种语言。除了克罗地亚语外,他还会说7种语言:捷克语, 英语,法语,德语,匈牙利语, 意大利语,拉丁语。

中年时Tesla 与马克吐温成为了亲密的朋友,他们在实验室和其它地方共度了许多时光。

Tesla因为无法处理亲密关系而终身未娶。40岁时他说:"某个法国女演员不停的来找我,让我几乎不能集中精力。太遗憾了,有时候我感到非常的寂寞。"(A certain french actress kept comming to me and made impossible for me to concentrate. It's pity too. For sometimes, I feel so lonely.)

虽然他一生致力不断研究,并取得约 1000 项专利发明,但他一生的研究不是为着一己之利。可惜,与他同时代的企业家利用了这位天才科学家的爱心和才华,骗取了他的研究成果和荣誉,因他的发明而腰缠万贯。但Tesla却是穷困潦倒、长年经济拮据。1943年1月5日晚间到8日早上之间的某个时间,Tesla 在纽约旅馆孤独的死于心脏衰竭,享年86岁。因为拒绝出售他的交流电专利,Tesla临终时已经债台高筑。

为何这样非凡的科学家会被历史淡忘呢?从未有人传颂?因为他那些另类发明虽然对人类有着重大的贡献,但与此同时却促使很多赚钱的企业瞬间倒闭,打压他的人有Thomas Edison,支持过他又抛弃了他的J. Pierpont Morgan等,在他死后美国政府人为秘密删除了有关他的历史记载和报道,他的研究成果大部分被收缴并列入高级机密,所以他的名字被抹去了。天才科学家--Nikola Tesla


今日互动

你是否在你的大脑中进行过某种实验或复杂的推演?可以在下方留言。

想看到其他的1000个思维武器,每天让自己的思维有所成长,有所突破~!关注公众号大咖云课堂(dakayunketang)吧,里面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思维武器库~!重塑你的思维体系,用更高级的认知来拥抱这个快速变化的世界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