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在骨不在皮

令全世界女人们疯狂,让全世界男人挠墙的《太阳的后裔》终于播完了,无论烂尾与否,都无法否认其席卷之势。女人们疯狂是因为宋仲基只有一个,归谁好呢?男人们挠墙也是同样的原因,想成为宋仲基第二,太难!智商高,颜值高,情商高,浑身充满迷魅,还会花式撩妹,呃…确实有些难为诸位汉子了。

难度系数虽然高了些吧,但是这并不代表没人能做到,比如抖森。认识抖森源于《复仇者联盟》,难得的在一电影中饰演大反派居然也不招人恨,反而还圈粉无数,我想这应该归功于那两条能把人眼晃花的大长腿,嘿嘿!后来知道他叫抖森,再后来知道抖森是我朝人民对其的爱称,再再后来知道抖森的“老婆”人数众多,很难会有我的一席之地,于是我想了想,既然竞争如此激烈,还是老老实实的关注抖森的作品要靠谱一些,起码不会被打被骂脑残,人前讨论也不会露怯,更可以高贵冷艳大方地说:“我追的是剧情不是颜值!”于是就追了《夜班经理》。《夜班经理》已经在优酷开播了,不用会员,全集放出。虽然我早已经看完了,但还是给优酷点个赞,因为从时间上看貌似并没有删减掉多少,这是很难得的!

记得片花刚放出来的时候,大家的目光似乎都放在了抖森的屁股上——抖森有一段露臀部的激情戏——并且连导演都曾说:“选抖森出演其实内心是纠结的,因为观众很容易把视线集中在颜值上而忽略了剧情。”而事实证明,导演基本上猜对了…国外是什么情况我不知道,而国内在第一集播出时,屏幕弹幕的关键词基本上可以概括为:睡 帅 老公。唉,花痴可以,但是花痴也要有限度的,好伐?从第一集一直睡帅老公到最后一集,妹子们(应该也有汉子们)都不累的吗?就算你们不累抖森也累了啊!不知道有没有人是开弹幕看完的,那满坑满谷的轰炸,对剧情理解完全没有帮助,也没有欢乐的吐槽,满屏的春心荡漾,没错,是满!屏!这样都能开弹幕看完的那绝对是钢铁战士,绝对需要被膜拜!

抖森帅吗?当然,这个根本就无须证明。人往那一戳,不需要额外的动作表情,只安安静静地站着,就是一个大写的勾引,方圆几里的红杏都被挑逗的不要不要的,想要爬墙了,好吗?而《夜班经理》也间接证明了抖森的魅力,里面的女主一个因他而死,一个因他差点死了。当然这主要是人设的原因,由编剧决定,但是能让观众不顾一切的舔屏且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这就不仅仅是高颜值能做到的了。君不见国内某教主,颜值颇高,但是基本上每部戏都会被欢乐地吐槽,所谓演技只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只要我帅就好了。

衬衫、领带、西装、皮衣、皮裤,这样真的不是制服诱惑,真的不是意预教唆犯罪吗?如果不是,为什么索菲亚会冒着生命危险,把能够指证大boss(休叔)证据交给乔纳森(也就是抖森)?为什么在得知乔纳森无法给与她安全保障,选择回到酒店与前情夫继续虚与委蛇,揭穿后被暴打致死也未供出乔纳森?这难道不是魅力使然吗?当然,除了魅力,还有信任与爱情!嗯,是的,这是一个惊悚悬疑复仇谍战爱情故事。

美人在骨不在皮,这是我刷完二遍之后,浮现在我脑中的词,同时浮现的还有一个人——小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超高的颜值给他和抖森带来了超高的人气,可维持超高的人气,靠颜值就够了吗,哪怕360°无死角的脸?演艺圈里长得好看的小鲜肉一波一波地往前涌,真正能站住脚跟让人记住的有几个?能在全世界圈粉,后宫遍布五湖四海,叱咤风云十几年屹立不倒且越来越火,就靠一张脸?开玩笑,演技才是硬道理!《夜班经理》的导演再说完上述的表扬抖森颜值的话之后,紧接着又说道:“抖森在试过一场戏之后,我就决定乔纳森是他的了,因为我相信抖森的演技会让观众忽视他的脸。”呃…这个怎么说呢,想要忽视脸,还是有些难度的,反正我二刷的时候才能尽量聚焦在剧情。

开篇埃及政变,抖森穿过枪林弹雨一路走到酒店,面对同事的惊讶,全程只是淡淡地微笑回应,这体现出了一个退伍老兵见惯大场面的淡定。当索菲亚被害后,乔纳森心灰意冷离开埃及,躲到瑞士雪山不知名的一家酒店继续做夜班经理,背影凄凉。巧遇大boss和他的女友杰德时,往事突然一幕幕浮现,本能地收集大boss的一切,眼神冷冽。为了能卧底在大boss身边,洁身自好的乔纳森不惜做坏人中的匪徒,偷钱、杀人、买凶。如愿留在大boss身边后,发现杰德似乎也有同样的任务,不仅心生怜惜想要保护她。最后乔纳森故地重游再次回到埃及,回到之前工作过的酒店,什么都无法阻止他复仇,为了复仇他能放弃一切!而当他知道杰德很有可能为了保护她而受迫害致死时,愧疚与不安写满全脸。如果说这些都不算演技,那我也不知道怎么样才算了。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当然剧也无完剧,乔纳森不同于邦德,他是一个普通人,有感情,有情绪,没受过专业训练,没有高尖端武器装备,也没有强大的后援,除了一颗炽热的心之外再无其他,因此会有缺点有漏洞,如果因为这样就说抖森只靠脸演技差,我不!同!意!并且强烈建议持这种态度的人再刷一遍,你会发现新大陆的。

ps:乔纳森和杰德之间是爱情吗?我觉得不是,他们虽然相互信任,相互保护,甚至滚了床单,但是那只是身处险境,无依无靠的两人相互取暖而已,也许有友情却无关爱情。当一切尘埃落定,片中最后乔纳森握着杰德的手送她离开,上车前的一吻与其说是爱情的萌芽,不如说是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的无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