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那么犯贱几次,才学会长大

女孩那时不相信男孩已经对她没有喜欢了,那是女孩去上海出差的第一天,女孩各种骚扰发短信、打电话给男孩,当时真的觉得女孩好犯贱,男孩回了句信息给女孩说:“受不了了。”之后男孩把女孩删除了,女孩那时有些心力交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女孩的朋友遇难了,女孩的朋友跟女孩经历了风风雨雨,一起被领导批评,帮女孩背黑锅,亦师亦友,哭过笑过累过痛过,女孩觉得这个朋友,不但人美心灵也很美。但是女孩却没来得及紧紧抓牢这份友谊,她朋友就悄悄地走了,没有给女孩留下只字片语,老天和女孩开了什么的国际玩笑?还是说朋友太累了,去寻找属于她那个没有烦恼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孩亲眼目睹,女孩的朋友身上满满都是裂开了的一道狭长的口子,煞白煞白,慢慢地,鲜血从伤口里沁出,然后,鲜血突然湍急了起来,喷涌而出,如迸裂一般,染红了白布。如同一朵朵在黑色的梦魇中绽开的血红色的花朵, 苍白的嘴唇,平静的脸庞,迸裂的肌肤,翻卷的血肉伤口,原来,鲜血流逝的感觉是平静而麻木的。

慢慢地,她在女孩的面前闭上眼睛。

女孩的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冷,颤抖……不停的颤抖,心脏仿佛被重重地压着喘不过气。

女孩看了朋友的妈妈,因为受不了打击,朋友的妈妈眩晕而狂乱了,苍白的嘴唇微微干裂,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最后晕倒了过去。

女孩望了病床上的那个朋友,她唇片上最后的血色已经褪尽,眼前漆黑得什么都不再能够看得见,白色的病服如脆弱的白色花瓣在轻轻飘荡,生命一丝一丝地流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是半夜的一点钟,女孩想给男孩打个电话,寻求点安慰,但是男孩却嫌她烦了,还把她微信给删了,那时的女孩崩溃了,爱情、友情的双重打击,她瘦弱的身体全然扛不住。女孩只感觉到在不停眩晕中,心脏渐渐窒息无力,彻骨的心寒。

那晚女孩在医院坐了一夜,耳边充斥着撕心裂肺的哭声,也没有人来理会女孩,女孩也没有哭出来,女孩坐到了早上的太阳慢慢升起了,它把柔和的光芒洒向大地,洒在了树梢上,洒在了马路上,洒在了小朋友那天真的面孔上,天亮了!

此时的太阳,就像个橙色的大气球,慢慢地往上升,温柔地照着女孩,就像妈妈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又似静静落潮的海水缓缓地向女孩涌来。

此时的女孩无心欣赏美好的晨光,在她眼里一切都是暗淡无光的,女孩回到了酒店,憋了一个晚上的难受,这一刻她哭了,那时她觉得这个世界好可怕,没有人关心她,她一心只想回家,女孩的同事个个都在担心女孩,疯狂地打女孩的电话,但是女孩谁都不想理,她把手机关机了,只想静一静,她很难受。卷缩在房间的某个角落,不想谁来打扰。

第三天女孩回到了上海继续讲课。但是那时的她高冷了,女孩埋怨公司的安排,害女孩失去了好朋友,在上海那段时间,女孩每天除了麻木备课上班外,其他的事都不想理,因为只有忙起来,她才会忘记痛苦。

回到了自己的城市后,女孩接受在公司本地培训,但是女孩并不想,因为她一抬头看到的永远是那个朋友的位置,落寞,总会让女孩时不时地掉下眼泪,同事劝女孩说:“她只是走得比较早。”

女孩抹掉了泪珠,继续埋头苦干。然而她心理并不好受,她怨恨公司,也埋怨男孩理都不理她,连安慰也没有。

这一次打击给女孩的心理留下了阴影,每次地震的消息再有时,总会触碰女孩心底的那根弦,那个曾经跟她说:“等我们有空了,我们就好好去搓一顿。”这句话显得好奢侈。

女孩心理明白放下这位朋友,心理会很好受,但是女孩并不想放下,她想保存这段友情,即使会在夜晚时让女孩再次落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校的福利,五一前后小十天长假。 3号,带着姑娘去学校。在湖边观鱼时,偶然发现校园树林里有个吊床,一个小男孩在边上...
    languid阅读 156评论 0 0
  • 那天我看了一场电影, 看到了国外的中国人, 这些天我看了一条地震新闻, 我看到了国内的中国人, 我发现我只能耍耍论...
    我爱领导的小生阅读 117评论 0 2
  • 《深度工作》读后感 美国作家卡尔-纽波特写的《深度工作》是我最喜欢也是一口气读完的一本外国作家写的书籍,这...
    小雨0921阅读 2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