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我想租个男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种谎言叫:我有男朋友

昨晚久未露面的小月约我出去玩儿,作为资深宅女被人约也是一件特别稀奇的事,我赶紧洗了个头,拿出封尘许久的化妆品开始收拾张罗。

毕竟很久没人约我了,每天上班面对着那几个老女人也懒得打扮,在家里更是憋出一股霉臭味。

看我许久没有如此光鲜,我妈眼睛闪闪发光:“要出去约会?男的女的?家是哪的?”

“女的,家就是当地的。”

我妈闪闪发光的眼睛一瞬间变得暗淡,自言自语着:“见个女的还画什么妆……”

我捂住耳朵赶紧逃离。

许久不见的小月皮肤变白了,似乎跟我一样身上充满了宅女的气息,以至于我们俩站在一家甜品店门前异口同声地惊叹:“这家店什么时候开的?我怎么不知道。”

路人就像看傻子一样看着我们,一个人很无语小声说了句:“都开了几个月了。”

我们尴尬地笑了笑,走进去点了些吃的。小月便一脸委屈的对我说:“今晚我家里可热闹了,所有亲戚都在,所以我只能出来透透气,朋友除了你也没几个联系的,同事个个势力根本不能交心。”

“你家里家庭聚会,你竟然不参加?”

“别提了,今天我表妹订婚,吃晚饭的时候我就被数落得够呛,你知道我奶奶怎么说的吗?她说现在也就月儿没有安定了,等月儿安定了我也就能安心的合眼了。”

小月一语道出了我的无奈。

大学的时候,奶奶病重躺在病床上问我:“他们说你有男朋友了,可不可以带来让我看看。”

我沉默了好久,不知道怎么回答她,不想伤老人家的心,我对她说:“对啊,我有男朋友了,他是我大学同学,家在省城呢,过几天我就让他来看你。”

奶奶满意地笑了一个劲说好,后来没过几天她就过世了,其实那几天我真盘算着找一个同学来冒充一下男友,了却奶奶的心愿,想了好久怎么也想不到一个适合的人选。

人老了也就希望看到子孙后代幸福,虽然找人冒充男友并不妥当,但也是善意的谎言,即使没能看见我传说中的男友,我也可以肯定奶奶相信了我有男友,安安心心去了天堂。

有一种心酸叫:我不敢回家过年

“兔子,过年的时候我们出去旅游吧。”小月吸了一口芒果汁认真地看着我。

过年家里各种聚会,对于我们这个尴尬的年龄,只要七大姑八大姨聚在一起必定会说到找对象的问题,想想都觉得恐怖。

我的大表姐,今年三十二岁了,大学毕业就各种相亲,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别人总在她背后指指点点,说她眼光高什么的。说句公道话,别人给她介绍的对象真的配不上她。

每次家庭聚会,大表姐永远都是焦点,比她小两岁的二表姐抱着五岁的小侄女说:“你问问你大姨,啥时候才给你生个弟弟或妹妹啊,没人陪伴好孤单。”

我妈也跟着起哄:“借用电视剧里的一句台词,就算是七仙女你也赶紧下凡吧。”

大表姐的脸色很不好,从那以后她就很少参加家庭聚会,也很少在人前出现。

今年过年的时候大表姐是带着男友回来的,那个男子不高,有点胖,也不太合群,有人跟他说话就答一句,没人跟他说话就一个人埋头玩儿手机。

没过多久他们就结婚了,结婚那晚大表姐喝了很多酒,我问她:“真的考虑好了?”

“不然还能怎样?我三十二岁了,你知道外面那些人说得有多难听吗?说我嫁不出去。”

“你爱他吗?”

“时间久了自然会爱。”

结婚以后大表姐经常喝酒,很不快乐的样子。时常听人说如果最后不是嫁给爱情我宁可不嫁,但真正到了那个年纪很多事情却身不由己。

大表姐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比我大两岁的表哥婚礼定在了十月,也就意味着明年的新年我将成为焦点人物,想一下那个场景我不禁打个寒颤。

作为文科生,大学也是一所文科院校,男生是稀有物品,朋友圈子不大,就几个关系要好的朋友,即使有男性朋友,人家也已经心有所属。

一份简简单单的工作,跟着一群老大妈混日子,每天两点一线,想找个男朋友真的好难。

摆在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条是租个男友回家过年;一条是跟着小月出去旅游,逃离言论轰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种伤感叫:他那么好,你凭什么高傲

我真觉得找不到男友很正常,不过是缘分没到而已。然而人言可畏,那些嚼舌根的人口水也得给你喷死,我真的很想问一句:我找不到男朋友碍着你什么事了?

时常看见我妈唉声叹气回家,一脸不开心的样子,我问她怎么了,她就来劲了:“今天遇到你王大婶了,她问我你得有二十六七了吧,怎么还不结婚。”

我瞬间一脸懵逼,且不说我没有二十六七,就算我二十六七不结婚不也挺正常?

“你王大婶说让我们给你把把关,也别太挑剔了,差不多就行了,刘德华帅吧?但也得人家看得上你,做人不要好高骛远,找个踏踏实实过日子的就好。”

我不理解他们所谓的踏实要怎样才算踏实,我所追求的两个人志趣相投也能被称为好高骛远,我真的只能无言以对。

其实我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初恋,分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很颓废,长时间处于悲伤状态。大家都说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新欢,于是很多人给我介绍对象。

其中有个男孩子挺不错的,阳光帅气,家境不错,我们也挺聊得来,但仅仅限于朋友之间的感情。似乎所有人都不能理解,既然觉得不错,你为何不试试?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种感觉,有些人可以做恋人,有些人无论多好都只能是朋友,如果只是为了让自己放下一段恋情而开始一段新的恋情,那我宁愿选择时间治疗。并不是他不好,也不是我高傲,而是我们真的不合适。

有一种无奈叫:我想租个男朋友

小月喝完最后一口芒果汁的时候,我说:“如果过年不去旅游,我们就去租个男朋友吧。”

她惊讶地看着我转瞬又一副赞同的样子。

到了这个尴尬年龄,一个人还得承受着异样的眼光。其实并不是我们不愿意接受另一个人,而是我们要等的那个人还没出现。

我始终坚信好的爱情值得等待,然而很多时候面对各种闲言碎语真想一怒之下随便找一个人,过上父母眼中所谓的安定生活,但当真正要做出选择的时候却怎么也没法选择。

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将就,唯独感情真的将就不了。

很长一段时间我在想,也许租一个男朋友就能堵住众人之口,也能让父母安心,然后自己静静地等着那个合适的人出现。

我相信幸福是多种多样的,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真爱,我也坚信此时此刻有一个人正在翻山越岭寻找我,即使迟到了也没关系,因为他值得我等待。

如果有一天我要嫁人了,我希望自己是嫁给爱情,而不是身不由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视频:超模25减肥操-简单高效的全身燃脂运动】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y...
    xs大作战阅读 168评论 0 0
  • 上一章 第二天起床,林豆在洗漱的时候,白溪溪在门口磨磨蹭蹭,也不收拾上课的东西。 杜若看出了白溪溪应该是想和林豆说...
    青禾_琳阅读 580评论 0 1
  • 又是疲惫的一天,整体来说还不错。 有看过《悟空传》的小伙伴嘛?为什么我感觉这书里的语言如此令我无语。嗯……老了么。...
    世俗凡人阅读 233评论 12 1
  • 我喜欢绿色,因为我爱那可爱清新的感觉 我也喜欢红色,必须是火红火红,因为我就是喜欢热烈的人生 可以平凡 绝不平庸
    沈家大小姐阅读 161评论 0 2
  • 朝天远航雾茫茫,滚滚长江运输忙。 南滨路上寻芦花,偶遇大楼立身旁。 幻想进楼喝杯水,有谁识君难思量。 似曾相识办公...
    玉鲁人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