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丧的小美01

夜凉如水,小美睡不着,难过了许久。白天她又看到了旭哥。旭哥是她多年的好友,其实,小美的心里一直希望能通过朋友,多些接触,多点了解,可是,旭哥虽然也拿她当朋友看,却从来没有对她太上心过。半夜刷着手机的小美,想着周末能不能见到,见到了能怎样。。。月亮慢慢西沉,小美抱着手机,也睡着了。小美住在自己的出租屋里,房租不算太贵。

旭哥比小美大1岁,是个活波有志的青年。毕业5年了,作为公司人力。他个子不高,喜欢运动,家教也很好。一早上忙忙叨叨的,中午吃个简餐,下午又有会议。想眯一下,想起小美说的周日有个爬山郊游活动,给小美回复了个短息,说自己可以去,让小美给他报个名。

收到消息的小美偷偷的乐了一下,心情大好,赶紧找组织爬山的队长胖仔说了一下。心情很好的小美,工作起来都很开心。同事姐姐交代了小美一个表格,小美开心的说:“还有不?”

玉姐笑着对小美说,今天是不是啥要求都答应?小美害羞的笑了一下:“嘿嘿,就今天呦。”

玉姐一直是小美羡慕的对象,玉姐不光业务娴熟,工作认真,对人热情,而且,更重要的是,玉姐和她老公特别幸福。她的老公每天都会来接她下班,周末也总是一起出去玩。只要玉姐夫在家,做饭、照顾孩子,样样都干,简直就是大众眼里的标准好丈夫。

“好好做呦。”明天袁老师会过来给我们指点一下。玉姐说完,冲着小美一笑:“你记得那个袁老师吧?”小美想了半天,说:”那个经常板着脸的袁老师吗?”“恩是的。”“好吧,希望不要挨批评。”

第二天,周五,下雨。小美比较担心周末郊游的活动能否顺利进行,其实,她心里更担心的是是否能见到旭哥。她刷了刷手机,两天都是阵雨,怎么办?能去吗?这时,手机响了,是条短信,胖仔发的:各位,明天虽有阵雨,但活动继续。各位准备好雨具和郊外住宿的衣物呦~话说,虽然胖仔胖,但是人很温暖。活动什么都时他热心积极的组织。小美悬着的心落了下来,明天看来能见到旭哥了呢。“小美,昨天做的表格给我,”玉姐笑眯眯的说:“我来跟袁老师汇报吧。”小美爽快的把文件给了玉姐,坐回工位,想给旭哥发个短信,问问他明天是否能来,想了一下,感觉太积极,怕旭哥察觉她的心思,于是暗暗的又把手机收了回来。小美一抬头,看到了袁老师,袁老师问:“玉姐呢?”小美说:“她找你汇报去了。“袁老师,哦了一声说到:“没看到啊。你帮我叫一下她?”小美回复到,好呀,您坐会儿,我去找她。正说着,玉姐笑着进来,说道:“袁老师,咱俩又走岔啦。来,会议室在这边,咱们会议室说吧。”袁老师是个瘦高的男生,虽然叫老师,其实也没大小美多少,跟玉姐差不多的年纪。他感觉挺内向的总板着脸,也不是很温和的样子。其他的不了解。这家伙走的时候还特意过来跟小美说了再见,典型的书呆子啊。

小美租在离公司几站地的位置,这里有点偏僻,但是胜在价格便宜。工作5年,不尴不尬的年纪,常常令小美感觉有些迷茫。家里有人催结婚,和前男友分手有2年,也不知道自己该找个什么样的。小美回家后,室友还没有回来。她吃完楼下买的便当,刷了集电视剧,无聊的躺在床上,想着明天是不是能跟旭哥一起走,才发现,旭哥也没有跟她发消息。犹豫了好久,小美拿出手机编写到:hi,旭哥,明天在地铁站集合,你可别忘了呦~发完,小美倒头睡下了。

夜里,小美梦见了她和旭哥在大学相识的时光,那时旭哥是个充满活力的少年,而小美,还是个学生妹。旭哥很受大家的欢迎,在学生会的工作,做的也是风声水起。那时小美和旭哥分别都有男友,虽然没有一起玩耍过,但是因为同学原因,有时会聚会时认识。旭哥和女友分手是因为女友出国读书后在国外找了个新男友。而小美和男友分手,则完全是因为男友家实在是拿不出首付又有弟弟妹妹拖累,自己父母百般阻挠,无奈下分的手。当初分手时,小美偷偷哭了很久。现在父母经常跟她说你去结婚去相亲的时候,她总是觉得自己是拿到市场上交易的商品,经常难过的想哭。

一觉醒来,天还没亮,在小美洗漱时,旭哥发来的短信,说今天临时有公司接待的任务,他没办法来了,实在抱歉云云。忙完了过几天请小美吃饭。小美呆呆的看着手机,心里好失落,瞬间就不想去了。无奈想起报名费已经交了,没有办法,只好拿起东西,去了地铁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