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王爱美、黑豹是屌丝、《奇幻森林》剧情角色之精妙所在。

由中影发行,迪士尼影业出品,《钢铁侠》及《加勒比海盗》原班人马打造的史诗动作冒险影片《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 上周五上映后就以“最强特效大片”的称谓霸屏全球各大媒体和社交网络,电脑特效制作的场景和动物逼真程度逆天,观众纷纷表示震惊。

《奇幻森林》打造史上最强特效大片的口号并不是吹嘘的,看过电影的都知道,奇幻森林全剧只有一个真人,狼孩儿“毛克利”,其他全部是特效合成,包括场景、动物。

在特效上,《奇幻森林》无懈可击,CG角色配音的明星阵容也堪称豪华,除了斯嘉丽·约翰逊和克里斯托弗·沃肯,还有《为奴十二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露皮塔·尼永奥、《环太平洋》男星伊德瑞斯·艾尔巴、老戏骨本·金斯利和比尔·默瑞。除了有几大巨星助阵配音之外,此片在剧情上也是做到精密安排。


下面就几个重要角色分析给大家。

1、为什么老虎被烧伤了,就要对毛克利赶尽杀绝?


老虎谢利可汗为什么对小男孩儿的存在这么愤怒?看过电影的人都知道,老虎之所以被烧伤是因为他去袭击毛克利的爸爸,在与毛克利爸爸的搏斗中被毛克利爸爸手中的火棍烧伤了自己的脸庞。按理说是你主动攻击的人类而且还杀死了人类,为什么得了便宜还要恼羞成怒呢?

有以下几点分析:

A、 没吃到肉还惹了一身骚。大家不要忘记了,作为丛林之王的老虎谢利可汗为什么会迎着“红花”的危险去攻击人类,“红花”的存在在当时的丛林里来讲就是不可侵犯的神明般可以毁灭一切,所以丛林里的一切生物都对有火的人类十分忌惮,包括老虎谢利可汗。那这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这头老虎当时已经十分饥饿。当时处于“和平期”的丛林使得老虎断绝了食物来源,于是它不得不铤而走险去攻击人类饱餐一顿。但是不成想在杀死毛利可父亲的时候被火伤了自己,出于对火的忌惮,谢利可汗人肉都没吃就仓皇跑了,甚至都忘记了小男孩毛克利的存在。

B、 谢利可汗是一头“爱美”的老虎。为什么这么说?一般高高在上的人都有一种自恋倾向,老虎也不例外。身为丛林之王,走到哪里不是自带“电风扇”,那种无风自飘然的感觉和不怒自威的强大气场始终伴随着谢利可汗的每一次“出场”。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他被毁容了!!!身为百兽之王的尊严何在?我还怎么去威风凛凛的巡视疆土?老天是不是嫉妒我美丽的容颜?可想而知,谢利可汗对于自己被“毁容”一事肯定是怀恨在心,恨不得把人类都杀光。如果不是人类有火的威慑,依照谢利可汗的脾气早就攻击人类村庄去了。但他又不敢,所以只能够对小男孩儿下手。

2、黑豹“巴吉拉”和棕熊“巴鲁”为什么要去救小男孩儿?


这就是心理因素了:首先说黑豹:黑豹当时发现男孩儿的时候完全可以杀死他饱餐一顿,要知道当时的“和平期”对于每一个食肉吃货们来说都是难以忍受的一段时期。但是为什么非但没吃毛克利反而把他带去狼窝让狼妈妈“拉克莎”抚养。有两点:

A、 敌人太强大,弱者抱成团这无论在人类还是在动物界都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老虎谢利可汗的存在让黑豹感觉到了自身的弱小,于是黑豹和狼群结成了盟军以期对抗黑社会“谢利可汗”,而人类小孩的加盟无异于壮大了自己的力量,因为人类有“trick”。而“trick”是动物们不具备的既讨厌又害怕的东西。

B、 “矮、矬、穷、黑”的“大屌丝”黑豹寻求“伴侣”。从声音来判断,黑豹已经是一个年事已高的老年人了,孑然一身的“巴吉拉”非常渴望自己的身边有一个“白富美”,于是,当他遇到了人类小男儿的时候,情感一下有了寄托,尤其是这个小男孩不但不害怕还摸了摸黑豹的胡须,于是大屌丝黑豹顿生爱意,没有伴侣有个“儿子”也不错。

事实上,在毛克利的成长过程中,黑豹巴吉拉一直是一个“父亲加师傅”的角色。这点狼王“阿克拉”是知道的,所以狼王并不太喜欢这个小男孩儿,所以后来才会在众狼的劝说下让小男孩儿离开。当然这里面有保存狼群的因素存在,但归根结底还是爱得不深。

再来说说大棕熊“巴鲁”


第一点就不多说了,在虎王的淫威下,棕熊自然也是个弱者。

另外一点,就是巴鲁是个彻头彻尾的吃货,他够不到蜂蜜,于是就用花言巧语骗了很多无知的动物去替他偷取蜂蜜,结果可想而知,没有攀爬能力和智慧的动物们没能满足巴鲁的“吃梦”。这也是为什么当他发现了小男孩不惜与大蟒蛇“卡”做搏斗的原因。要知道那个史前巨蟒是有可能吃掉巴鲁的。而巴鲁的性格也被设定为胖乎乎的逗比形象,这很符合角色演绎。再到后来受到小男孩儿毛克利感染,巴鲁也加入与虎王战斗的序列,小男孩儿对抗虎王的力量又多了一分。

3、蛇为什么吃小男孩儿之前要唱歌?


这可是一条史前巨蟒啊!一口吃头山羊都不在话下,为何在吃一个比山羊还要小的小男孩儿要先进行唱歌催眠?难道蛇是担心毛克利痛苦?还是担心虎王要活的?你不唱歌还好,唱歌还引来了棕熊巴鲁,结果还没吃小孩儿自己被巴鲁咬了一口。首先天性狠毒的巨蟒是不会考虑到自己的猎物的感受的,其次卡在和小男孩儿对话及唱催眠曲的过程中并没有提到虎王谢利可汗,这表示她根本不care,事实上卡拥有和当时丛林任何动物战斗的资本,包括虎王。所以,她是不会去考虑虎王的。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A、 蛇王也是有领地的,在她的势力范围内不会有其他天敌或者竞争者的存在,所以她不用考虑自身的安全问题。所以她在对待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绵羊”时可能存在玩耍的心理。家里有宠物的人应该最有体会,我们经常会看到猫在吃小鱼之前要玩闹一番。

B、 蛇也有自恋倾向。与虎王万兽敬畏所产生的自恋不同,与其他动物基本不产生任何交流的蛇王是因为长时间孤独所产生的精神分裂型自恋。所以,在她吃小男孩儿之前她要先一展歌喉欣赏下自己美妙的歌声。

4、巨猿“路易王”为什么对“红花”情有独钟,誓死追求。其实剧情里面有过说明,大概是要实现对丛林的征服。小编认为不尽准确。


诚然,任何的领袖都对权利和领地有至高无上的渴望。路易王想通过红花来实现丛林大一统也是情理之中。但是作为一个和当时的“丛林之神”大象体型一样大的杂食性动物。巨猿完全可以不惧虎王、巨蟒、棕熊甚至大象。《金刚》里面的大猩猩是可以手撕霸王龙的,大象算什么?况且你还有自己一众的小弟,成千上万只猴子。所以无论单打独斗还是团体作战,以路易王为首的猴子军团完全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称霸丛林。那么问题来了?他还要铤而走险去要火来干嘛?只有一个可能,路易王要征服人类!

史料表明,巨猿(Gigantopithecus)是已灭绝的一属猿,生存于约100万-30万年前的中国、印度及越南,那么显而易见本电影故事发生在印度。这点从当时的地貌特征、神庙、角色的名称“谢利可汗”、“毛克利”等等都已经明确印证了。其实巨猿在60万年前就已经灭绝了。这与人类有火的历史在时间上刚好有一部分重叠。所以,很可能路易王是当时地球上在人类有火之后仅存的一只巨猿了。至少他认为自己是最后的一只巨猿。

A、 巨猿一直在神庙里,相当长的时期内没有出去过。以至于到最后他要出去追小男孩儿的时候是破塔而出!为什么不出去?他找不到自己的同伴。猿类是群居动物,如果世界上有同类的存在,拥有“千里眼、顺风耳”猴子军团的路易王不可能不去寻找。所以孤独寂寞的他整日待在自己的小房间里“以吃解忧”。最终他变成了胖子出不去了。

B、 科学研究表明:巨猿不是人的祖先。学术界大部分认为“巨猿”是与人的进化系统或多或少平行发展于在亚洲区域的最晚期的生存者。“平行发展”导致一直使用智慧的人类越来越聪明,而倾向于依靠自己强大体魄来获得生存空间的巨猿变得越来越强壮。但是结果表明是人类依靠智慧最终称霸了地球。这点让同是古猿分支的巨猿“羡慕嫉妒恨”。

C、 在于人类长期的竞争和比较中,巨猿这一类别最终败下阵来,走向灭绝。“路易王”作为地球上最后一只巨猿,他是有使命感的。那就是要征服人类,统治地球。自封的“路易王”的称号也表明这只巨猿有称霸全球的野心。但无奈的是,智商捉急的路易王最终死于自己的“贪嗔痴”中。

文筹网,中国文化创意企业众筹平台,致力于影视、艺术品、文化创意产品众筹。敬请关注。更多文章尽在文筹网微信公众号:“文筹”。ID:wcfinance。同事,文筹网公众号已入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腾讯媒体平台、搜狐公众平台、网易媒体平台、新浪头条等多家媒体平台,敬请关注。

作者:文筹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狼母篇: 我叫拉克莎,我与我的丈夫阿格拉,一起统领着狼族,与其他种族一样,生活在这片森林中,我与部族们每晚俯与阿格...
    好萱萱阅读 838评论 0 3
  • 五 生与死 “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 手机上订制的闹钟叫个不停,好舒服的被窝啊,真不...
    张译刈阅读 223评论 1 2
  • 无聊时打算看电影,没想到却被这部《东京女子图鉴》所吸引,该剧总共11集。但它可以说是一个迷你剧,因为总共时长只有两...
    九命猫11246阅读 536评论 0 2
  • 佛法讲“有求皆苦”,把目标放在外在,必定有苦,因为外在的因缘是自己无法主宰的,外在的一切也都是会改变的。 求不得,...
    落雨清枫阅读 486评论 0 1
  • 昨天我的一个好朋友,去夜店喝酒。她心情不好,于是半夜10点多,来找我。 可我觉得人啊,有的时候真的很蠢...
    颜怀阅读 854评论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