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他好到爆,你的他烂如草

1

看到小S生日深夜爆哭的消息,心着实被戳痛了。

认识小S是通过《康熙来了》,但对小S有更深刻的印象是她婚后一连生了三个孩子,产后复出,代言十月妈咪,还在《康熙来了》毫不避讳“就是要生出儿子才罢休”。

就是这样一个光彩照人的超能辣妈,也会在酒后失态,说出

“婚姻的每一步都很难,我希望你们都能撑到最后。”

任何一个走入婚姻殿堂的人,都是抱着从一而终、携手白老的美好愿望。

但也只有进入婚姻,尤其是生养之后,才能看到人性的真实、懒惰、丑陋,还有温情。


2

《婚姻保卫战》里很多夫妻刚结婚时还蛮甜蜜,但是生了孩子之后,却频频拉响警报。

反正你也不用工作,在家带孩子怎么了?

我在外面累死累活为了赚钱,你做点家务怎么了?

我都忙了一天了,回家打会游戏怎么了?

你白天有的是时间睡觉,晚上起来喂个奶怎么了?

我妈过来看孩子是帮你,你容忍一下她怎么了?

怎么了?

我不愿意!

我嫁给你,为你生孩子,照顾家庭,是因为我爱你,应不是因为我应该。

3

朋友A的老公接连一周不进家门,起因是孩子半夜啼哭,扰了他的清梦,为了睡个好觉,他回了爸妈的住处,把A和孩子留在新家。

朋友B和老公打架,起因是半夜孩子醒了要喝奶,B抱着宝宝,他去热奶,热奶过程中,骂骂咧咧不绝于耳,B嘟囔了两句,他就炸了,“我都帮你了,你还要怎样?!”

请注意!带孩子并不是帮我!孩子的成长需要我的关爱,也有你无法推脱的责任。

朋友C和老公感情和睦,从不掐架。原因是C是超人妈妈,大包大揽一人干了全家人的活,一家三口虽住在一个家,却好似异地。C和宝宝睡,睡的时候他没回家;C早晨已经出门,他还没起床。终于C被累到了,躺在床上,所有琐碎繁重的事务落到他身上,他才明白,C也只是个女人,并不是个超人。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我的付出是出于对你的爱,对孩子的爱,对家庭的爱,而不是我应该!


4

其实根本不用患难才能见真情。

他是否愿意和哺乳期的妈妈、孩子共枕而眠;

半夜是否愿意起来热奶、喂奶、哄睡;

是否意识到你生养哺乳孩子远比他工作上班还累;

就足以见真情了。

我们对一段爱情、一段婚姻失望,并不是真的对于两性关系失望,而是对和我们搭伙过招、齐头并进的那个人失望。

如果他曾让你燃起全部的激情投入爱情,又浇灭你所有的希望让你手撕婚姻。

不要灰心,你以为他是那个对的人,只是你以为而已。


5

朋友D是我最羡慕的人。老公事业小有所成,烧的一手好菜,朋友圈里发的是一手抱娃,一手拿书。而D也是岁月静好,担任国际访问学者的同声传译,著名旅总杂志的特邀写手,瑜伽爱好者。而且D还是二婚。

我和ABC羡慕D羡慕地眼红,她到底是从哪里挖到这样的男人?

他却说,是他高攀了她。

D连笑容都显得安静美好,D说她也曾经像ABC一样,为对方付出一切,被生活伤透了心,以为这就是人生的全部。

直到推倒重来,涅槃重生,遇到生命中的他,才明白之前所有的都只是路过。

我们曾奋不顾身扑进爱情,落得满身伤痕,以为爱是假的,是骗人的。

但只是因为,那个人,不是对的人。

只问,你有没有勇气,找到对的人,并有足够的光芒,和他比肩,创造美好的生活。

他那么好,你配得上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信小程序也已出来有一段时间了,最近写了几款微信小程序项目,今天来说说感受。首先开发一款微信小程序,最主要的就是针...
    极乐叔阅读 1,804评论 3 8
  • 只有我守着安静的沙漠等待着花开 只有我看着别人的快乐竟然会感慨 就让我听着天大的道理不愿意明白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苍...
    景雨婷阅读 290评论 0 0
  • 曾被林语堂称为中国第一女诗人的李清照与她的丈夫赵明诚都是得了真味的清雅的读书人。易安居士在她的《金石录后序》中自叙...
    不思量_阅读 541评论 0 0
  • 大地热气升 树叶火焦溶 花儿消香茗 天空躲云中 大门不想出 汗水后背流 茶饭不想思 杯水咕嘟中 夏日望雷雨 雨后风...
    快乐的Alina阅读 12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