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唐昕准备拒绝第二次同学聚会的邀请的时候,她收到了一份快递。

那个方方正正的盒子被一张浅绿色的礼品纸包裹着。窗外午后的阳光透过茂密的芙蓉树叶洒下来,在纸盒表面留下星星点点的光斑。同样浅绿色的丝带花在窗边迎风而动。

唐昕盯着快递单上熟悉的字迹,下意识把剪刀从抽屉里拿出来,在手里攥紧,再松开,最后轻轻搁在桌面上。

她有些害怕,害怕是谁的恶作剧,更害怕的是当时深压在心底的秘密会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样,一打开就奔涌而出,散在空气中消失不见。

手机在安静的房间里骤然发出高亢的歌声,唐昕手忙脚乱地划开接听键。

“喂?昕昕吗?咱们聚会的时间你知道了吗?明天晚上八点,聚康酒店405啊,别说你不来,别给我找理由啊!喂?昕昕你听到了吗?喂喂喂?”话筒那端传来郭蕊急性子的说话声,唐昕有些头疼地苦笑着。

“小蕊,我不想去,你知道我一直没那些心思……”唐昕压低嗓音,慢吞吞地、一字一句地说着早就准备好的台词。她实在不想去参加那些聚餐,不过吃几道菜聊一会天,互相夸讲几句再顺便炫耀一下的成绩和奖项,又何必如此兴师动众?一直在说话的每次也都是那么几个人,每次在炫耀的也只有那么几件事,闭着眼都能猜出来。按照唐昕的想法,就应该让这几个人单独聚在一起,互相赞美互相吹捧。别的人安安静静吃几道家常菜,叙叙旧情说说旧事,实在是可喜可贺。

然而这一次,她却没能如愿。

“方贺回来了。”

简简单单五个字像是一道霹雳,瞬时间让唐昕安静下来。她的目光慢慢飘到窗前,小小的礼品盒好像散发着温和又奇异的光芒。

仿佛时间都静止,阳光的温度柔和得让人慵懒。风轻轻刮过芙蓉树的叶子,光影一摇一晃,让人心安。唐昕好像听不到电话另一端在说话,叶片的沙沙也成为了背景音乐。她望着桌上的礼品盒,眼神温柔。

很久之前,曾经有一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孩子,背着光对她大声地说:“唐昕,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会回来看你的。因为你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喂?昕昕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啊?”郭蕊特有的尖细的声音把唐昕飘散的思绪瞬间拉回现实。

“好吧,我去。”唐昕揉了揉皱起的眉间,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

过了许久唐昕才从郭蕊激动的声音中跳脱出来,放下手机轻轻摇了摇头。自己果然还是没办法克服那个人的影响啊,哪怕只是听到他的名字,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要再靠近一些,再了解一些,想要去跟随他的脚步。

阳光下,坐在桌前的女孩眼神越来越温柔,表情从困惑慢慢变成了期待,最后,抿紧的嘴角终于勾起了安静的漂亮的弧度,像是当年与少年初遇时那么美好。

一中开学迎新那天,所有的新生和家长都熙熙攘攘围在巨大的告示板前,快速的浏览每一个名字找到相应的班级。唐昕站在远离人群的树荫下,安静的望着脚底下的阴影,有小小的不知名的花落下来,在地上铺成浅粉色的一片。

她不安的蹭了蹭脚,郭蕊的身影被淹没在人群中不知所踪,而这种过于热闹甚至看上去乱七八糟的场景让她有点晕眩。

她想尽快赶到教室,找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来来往往的人让她没有丝毫的安全感。

阳光越来越炽热,唐昕抬起胳膊挡住眼睛,耳边传来人群越来越嘈杂的说话声,她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几步,却不小心撞到了人。

这是唐昕第一次遇到方贺。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唐昕吓了一跳,赶紧转过身来不断的弯腰道歉。

半天没有回音。

唐昕埋在胸前的脸越来越烫,连耳朵尖都渐渐染上粉色。她悄悄抬起头,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面前的人,又迅速垂下视线盯着地面。

薄荷绿色的衬衣和牛仔裤,清瘦的身形,黑色的碎发,隐隐约约看不太清楚的笑容,还有,那一双闪烁着星光,让人记忆尤深的眼睛。

一时间好像连风都停了,寂静到空气都凝固出质感,唐昕焦急地等待对方反应,手足无措,只觉得自己要烧起来了。想要抬起头离开,又有些不好意思,而一直这样,气氛又有些尴尬。

“喂,你没事吧?”方贺盯着眼前少女的头顶忍不住笑出声来。他第一次看到这样傻的人,道歉之后竟然还呆呆的站在原地等别人回话,甚至还能害羞到手脚不知道往哪里放。

“啊!”唐昕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即刻抬起头来摇晃双手,“没事没事,我没问题的……”

“昕昕!昕昕我找到啦咱俩快去领学生证吧!”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郭蕊的出现及时把唐昕从尴尬中解救出来。唐昕长舒一口气,红着脸跟少年道别,然后轻快地跑远。

最后,唐昕如愿以偿地坐在教室最角落靠窗的位置,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匆匆忙忙寻找老同学。她趴在桌上,看着窗外奔腾的景色发呆。

身边的椅子发出轻不可闻的声响。

唐昕缓缓闭上眼睛,没有理会。

身边的人轻笑出声。“你好,我们见过面的,可以认识一下吗?”

乍一听到这低沉的声音,唐昕吓了一跳,整个身子从桌面上弹起来。她习惯性低着头,无意识地用右手手指摩擦着衣角,力量忽轻忽重,直到把衣服攥出皱褶都没有松开。

“啊……你,你好……”

“我叫方贺,祝贺的贺。”少年的声音温柔好听,慢慢的让唐昕悬着的心放松下来,紧张和害羞都消弭大半。

“……我叫唐昕。”

唐昕的沉默让对话陷入奇怪的安静中,少年默默地等待少女的下文,嘴角始终勾着温暖的笑容。

“对了,刚才的事还没有向你道歉,其实是我一直在找人,没看到你,所以没能及时躲开,真正该道歉的是我才对。”少年终于打破沉默。

“啊……没事的……”少女愣愣地盯着少年发呆,方贺的突然出声把她从出神中拉了回来。这一次,唐昕的嘴唇不安的嗫嚅着,声音细如蚊纳。她头垂得更低,埋到胸口装鸵鸟,简直想把自己埋起来,不敢再看方贺一眼。

恰巧教室外有人大声喊着方贺的名字,少年善解人意地起身。

过了许久,唐昕才慢慢抬起头。她悄悄看着走廊上的那个意气风发谈天说地的身影,只觉得自己的脸被火焰炙烤着,烧得不像话。她把头埋进臂弯埋到桌上,嘴角却不受控制的向上翘起。心头好像闪烁着一抹星光,不甚明亮,却璀璨如常。

窗外风声渐起,吹过梧桐树的叶子。

阳光透过窗棱透进来,玻璃在墙面上反射出温暖明亮的光。

真好。

日子度过的平常又平淡,从初秋到寒冬,再到早夏,方贺依然是班级里最耀眼的明星。郭蕊也因为爱笑爱闹的性格,迅速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只有唐昕,依然过着自己透明人一般的生活,只靠着自己闪光的成绩默默刷存在感。

体育课上,一向惧怕运动的唐昕在跑步热身过程中崴到了脚,伤痛猝不及防地涌来,唐昕一下子跪坐在地,脚腕针扎似的疼。

恰好排队在她身后的方贺眼疾手快地扶住,体贴地将她带出乱作一团的队伍。直到现在,唐昕也能记起那是的情景。穿着浅绿色T恤的少年浅浅笑着,嘴角弧度勾起得恰到好处,眼睛里仿佛缀满璀璨而明亮的星光。

从那时起,唐昕就一直追随着方贺的身影。直到有一天,她笔下的演算纸上,写着的不是复杂的数学公式,而是一个又一个相同的名字。

方贺。

她把这张纸折了又折,偷偷贴在课桌的底部。唐昕满足地眯起眼,只觉得有源源不断的温暖的力量,从课桌流进心脏,然后散开到四肢百骸。

班里的同学都不理解,为什么一夜之间,唐昕和方贺这仿佛两个世界的人,突然变得如此熟稔。又是为什么,唐昕好像突然融入了这个班级,不在每天装陌生人。

但是谁也没有时间去研究这些未解之谜。除了传统的文理分班,一中作为重点高中,必不可少的特色,就是他们选拔极其残酷的创优班。

唐昕在笔记本上默默写画着,手指用力收紧,以至于指尖渐渐失去血色。她手中的圆珠笔不堪重负,发出几不可闻的呻吟。

上个周末刚刚进行的月考,政治题二卷上叉号成片的材料分析,物理试卷上惨不忍睹的解答题,原本都只是她永不出错的内容。老师从上到下依次公布分数的时候,唐昕眼角抑制不住地沁出泪水,一颗心忽地坠落谷底。

并没有人发现唐昕有任何的异常,除了方贺。

晚自习时分,唐昕托着腮,想着自己的小心事。

“啪嗒。”一个小小的纸团不知从何处飞过来,准确无误地落到唐昕的桌面上。

唐昕疑惑地环顾四周,在一片漆黑的头顶里,发现了方贺溢出笑意的眸子。

方贺看上去正一本正经地研究着黑板上龙飞凤舞的作业,然而不时向周围瞥一眼的小动作却出卖了他。和唐昕对视后眼中笑意更浓。他假装不经意地支起双手,在半空做出一个展开的动作。

唐昕缓缓打开手中浅绿色的纸团。

一股特殊的薄荷香气萦绕在鼻间。那是方贺最喜欢的糖果的味道。

“不会是因为成绩不开心了吧?”

在看到这句话的那一刻,唐昕只觉得自己所有的的忧愁和焦虑都化为飞烟,消失殆尽。

她抿嘴一笑,抬笔在纸上写好回复。

“是啊,方大少爷你成绩那么好,哪懂学渣的辛苦啊。”

笔尖上的唐昕总比平时不善表达的她更生动活泼,也更让人想进一步了解接触。

“没办法啊,谁叫小爷我天赋异禀呢!”

“这样说还真是恶意满满啊。”

“哎,唐昕,你有不会的题或者有些不顺心的事尽管跟我说呗。以后啊有些事我还真的有求于你呢。”

“这可是你说的!你就等着被我骚扰吧!”

“……”

纸条你来我往,逐渐带走了唐昕所有的负面情绪。她弯了弯漂亮的眼睛,回头看了方贺一眼。

虽然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但是唐昕始终没能恢复到自己的巅峰状态。

偶尔她会在课堂上,眼睛不受控制地飘向方贺的位置,思维发散,开始发呆。偶尔她也会在演算纸上下意识的一遍遍写着方贺的名字,然后夹进日记里。

大概这世界上所有感情的开始,都一定有这样一件事,细微平常,却在不经意间撞进你的心口,并且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

不是一见倾心,也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恰好在那个时间,在那件事里,你看了他一眼,就认定了一个人。

这个年纪的所有孩子,都完全不经过大脑地,发誓一样地互相说着做一辈子好朋友。这就注定了在很久之后,许多人来来去去,相聚别离,只有在看到老照片时才会指着某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对身边人说:你知道吗,曾经我说过要永远和他在一起。

填分班志愿的时候,方贺和唐昕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己擅长的理科。然而不同的是,方贺以傲视群雄的成绩,稳稳当当的进入创优班。而唐昕只能在普通班里做优等生。

方贺搬到了四楼,唐昕仍在一楼。

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两个人能够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尽管如此,像所有动心的姑娘,唐昕仍然会关注着创优班,偷偷在意着那个少年的嬉笑怒骂。

一楼到四楼的垂直距离,你在我遥不可及的云端之上,我在你不屑一顾的土泥之间。

而在这个无比叛逆的年纪里,越是老师三令五申的事情,越有人想要不断的挑战权威。

比如早恋。

初冬季节,唐昕刚走到教室门口,就一眼注意到靠窗而立的少年。

很幸运,方贺也第一时间看到了她。男孩笑着向她招手,示意她赶紧过去。

唐昕抿了抿唇。

走廊上人来人往,都好奇地看着他们两个,唐昕有些不好意思。最后她红着脸,压抑不住心中的小兴奋,不由得加快了步伐走到少年跟前。

“你怎么来了?”少女仰起头,细软的刘海挡住眼睛,眼前人的样貌看不真切。

“怎么?还不许我来看看你啊。”方贺垂着眼睛看她,嘴角含笑。他的身后是清透的玻璃窗,阳光折射出琉璃的色彩。

眼见着就快到早自习的时间了,唐昕瞥了眼手表,面无表情地对方贺说:“喂,看也看了,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啊,你也赶紧上楼吧。”说完转身就走。

“诶等等,我这次来找你还真是有事要求你。”方贺眼疾手快地拉住少女的手腕,把她拉回原地。

唐昕红着脸斜睨他一眼。

方贺被唐昕盯着,就立马知道她这是答应了,于是迫不及待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递过去。

“咳,唐昕,你帮我写一封情书呗。”

这是唐昕第一次看到少年脸红。哪怕是被老师批评罚站,被叫到大礼堂临时演讲,被一群女孩子围住,方贺都没有红过脸,但是现在,他却因为一封情书,害羞了。

“你自己写不成嘛?费这么大劲来找我?”唐昕胸口有些堵,她强忍着伤心,故作嫌弃地问。

方贺挠了挠头发,嘿嘿笑着:“谁让咱们是朋友呢!写完了找我就行,我自己下来拿,就不麻烦你去给我送了。”

唐昕有些恍惚,心好像被揪起来,一阵阵酸疼,再忽忽悠悠地沉下去,没有尽头的坠落着。

“哎,哎,唐昕,想什么呢!”方贺在她眼前挥了挥手。

正巧这时预备铃响起,方贺把纸张往唐昕手里一塞,就急急忙忙跑上楼梯。

楼梯口传来他的声音:“等成功了,我就请你吃饭!”

唐昕呆在原地,死死攥着那张纸,眼泪忍不住吧嗒掉下来,迅速在衣领晕染开来。

不管心里有多么不情愿,最后唐昕还是把情书写完了。

“昕昕,这种事果然给你才放心啊哈哈哈!”方贺高兴地把少女紧抱在怀里,手臂狠狠用力,然后迅速松开,跑远。

唐昕嘴角不由自主向上翘起。她脚步轻快地回到座位上,眼角渐渐泛起水光。最后,她缓缓捂住脸,肩膀无声地耸动着。

唐昕在学校里开始有意识地躲避方贺,课间操时不会四处寻找少年穿白衬衣的身影,她的口袋里也再不会时刻装着几枚薄荷糖。

但是,世界有时真的小,越是不想遇见的人和事,越会频繁性地出现在眼前。

唐昕在人群中捕捉到方贺和那个女孩子相携而行迎面走来的身影时,她没有落泪,只是心有些钝钝的疼。

那是一个有着细软刘海的姑娘,眼梢狭长,身形纤细,笑起来眉眼弯弯,一颦一动皆是风景。

方贺抬起手撩起女孩的刘海,望着她的眼睛,眸子里尽是柔软。那是她永远学不会的样子。

唐昕倏地脸色苍白,垂下头去加快脚步,想要隐藏在人群中避过这一场灾难。

可是方贺拉住了她的手腕。

她愣愣地转过身。

方贺迅速松开手,笑着说:“看,昕昕,这是于悦。”背着光影的少年,在唐昕眼里永远是模糊而且不真切的。她多想看清楚他笑起来的样子,那或许是连酒窝都闪着光吧。

“你好,我叫于悦。”于悦上前一步,隔开方贺和唐昕之间的距离。

唐昕有些苦涩地垂下眼睑。

“小悦,我们俩可是好兄弟!男生女生之间可是真的有纯洁的革命友谊呢!”方贺神经大条地笑起来,右手悄悄拉紧于悦的左手,讨好似的轻轻摇着。

唐昕低着头,却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他们十指相扣的手。

“我……还有事,先走了”唐昕咬着下唇说出告别词,声音里都漫上了哭腔。

“哎!哎昕昕……昕昕!”方贺挠了挠头,还不明白为什么唐昕离开得这么迅速,甚至不给他反应的时间

唐昕也猜想过,当方贺有了女朋友之后,两个人会慢慢疏远。然而她从未想到,两个人真正出现隔阂的那一天,来得这么快。

更巧的是,两个班的体育课恰好在同一个时间。以往的自由活动时间,两个人总是肩并肩的沿着跑道一圈圈走,小声地聊一些自己班级的事,或者发发牢骚?

每次走在一起,唐昕都觉得有一阵风,迅疾地穿堂而过,直击人心,或者带来暖意。然而不管是什么样的感觉,她总会下意识地用手背擦过方贺的掌,装作不经意的触碰。每一次细微的接触,都让她心里涌上些许雀跃欢欣。

但就在这节课,一切好像都变得不同了。

方贺逃避着唐昕追寻过来的视线,嘻嘻哈哈跑到了跑到了篮球场,这样的举动让唐昕心里一抽。

这是怎么啦?怎么突然就开始不理我了?唐昕挤在女生群里,一边走一边纳低着头纳闷。

男生在球场上争分夺秒,女孩子的加油欢呼声中,唐昕一直隐蔽地注视着方贺,目光随着他奔跑跳跃,从球场一段移动到另一段。

多好啊,如果能一直保持这样的关系,其实也不是不可以。就算不能在他身边,至少还能走在他的身后。

突然的惊呼让唐昕回过神来。

球场中间,一群人围在一起挤挤攘攘。唐昕隐约听到方贺的名字,也顾不得自己讨厌拥挤的人群了,急忙挤到人群最里层。

“方贺,你没事吧?”

只见方贺坐在水泥地上,眉头紧紧皱在一起,满头大汗。唐昕心里着急,伸手想要去把少年扶起来,却被他不着边际的悄悄推开,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被别人扶起来。

最后方贺被送去了医护室。只有唐昕还呆呆地现在篮球场里。她不明白为什么短短几天的时间,方贺和她的距离就这样越来越远。

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

风里传过来几个女生的嘲笑声。

“整天缠着方贺,真当人家看不出来啊。”

“更何况人家现在还有女朋友了,她也不知道害臊。”

“……”

是这样吗?自己真的还没有看清现状吗?唐昕眼眶里涌起泪花,却倔强的忍住不往下流。

方贺,你做得对,我也该明白了。你让我来帮你写情书的时候,就已经想让我死心,已经做好远离我的准备了吧。

这么久我一直跟随着你的脚步,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现在也到了我要自己站到人前的时候了。

谢谢你教会我对人要大方不害羞。

谢谢你教会我去感受人心,不要在不合适的时候打扰别人。

谢谢你给我一段暗恋的美好时光。

谢谢你。

我会做的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

下课铃声响起,唐昕怔怔地看了看方贺远去的方向,然后头也不回地回到教室。

从那天开始,唐昕就好像换了一个人,整日里埋头苦读,又仿佛回到了高一的巅峰时期,一举成为普通班里最耀眼的黑马。

而曾经比谁都更容易发现唐昕异常的方贺,却对这些事无动于衷。

两个人终于开始互相陌生。

有小高考之称的一模考试,向来是许多高三生心中的一座大山。有的人跨过去了,也有的人从山上翻落下来。

唐昕以接近满分成绩实力碾压创优班的每一个学生,从此成为许多人的目标或者榜样。

而创优班的老师把成绩单都快看破了,也没从一本线上找到方贺的名字。

“方贺三天没来了,受刺激了吧?”

唐昕从朋友的闲谈那里听到这个消息时,手指颤了颤,自动笔掉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哎,唐昕,你去哪,你不上课啦?”耳边同学的喊声被风吹散,她只知道向前跑,跑出学校,跑到那个人的家里,面对面的问一句“你怎么了”。

她想见他。

再回过神,她已经敲响了方家的门。方贺出来开门,她静静地盯着他的脸,喘着粗气,脸颊上飞着红。

好几天没刮的胡子从少年的皮肤下冒出青茬,眼睛下面大大的一片青黑色。

她不说话,只是盯着他看。

他也不说话,甚至连呼吸声都几乎听不到。

最后方贺把唐昕拽进门。

一股浓重的酒味却扑鼻而来。

“你喝酒了?”唐昕站定身子,向客厅打量。在地板上铺开许许多多的空酒瓶,歪七斜八地堆放着。

方贺深深看了她一眼,没有她熟悉的星光,没有曾经看到过的柔情,只有如同深渊一样的绝望,仿佛拥有实质一般,快要把唐昕淹没掉。

“我不来,你是不是准备就死在家里再也不回学校了?”唐昕睁大双眼死死地盯着少年。

方贺被她炽烈的眼神盯得受不了了,别过头去,恶狠狠地推开她。“关你什么事?”

“方贺你这个懦夫!不过一场考试而已,你至于把自己搞成这幅半死不活的样子吗?”

“你没经历过这样的大起大落,你怎么会懂这种感觉!”方贺被触碰到痛点,猛地大吼起来。

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方贺粗重的呼吸声显得尤为刺耳。

唐昕慢慢低着头,刘海遮住她的眼睛,在脸上打下一片阴影,室内昏黄的光线,让人看不清楚她的表情。

“我没经历过大起大落吗?我经历过。”唐昕低着头开口,声音云淡风轻,却有淹死人的悲痛。“方贺,你经历过这样的生活吗?一夜之间父亲去世母亲卧床,你失去了原本的小公主生活,只能搬到小小的筒子楼里,就连写作业都只能挤在公共厨房的角落里。那么或许,你又经历过这样的?初中时为了给母亲买药,帮助年迈的奶奶开了家小超市,一天只够温饱,却在某一天突然收到一堆假钱,只能连续吃了一个月的馒头蘸酱油。”

唐昕抬起头来,慢慢转身面向方贺,背着光时,眼睛成为阴影里唯一的亮色。“如果都没有,方贺,你不是懦夫,又是什么?”

方贺呆住了。他心里还想有野兽在抓咬,一阵阵撕裂般的疼,沉重地悲伤压抑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个女孩子,就算如此害羞,都愿意不断的去尝试融入这个可能并不接纳她的世界。

大概是经历了最不能经历的,忍受了最无法忍受的,才会勇敢的对每一天微笑吧。

唐昕后来到底又发生了什么。她只知道不久之后,方贺就已经办好了去国外读书所需要的所有证件。

高考之后,唐昕拿到了某一所一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方贺也马上决定了出国的日子。

机场里,大部分人都在祝福着方贺在大洋彼端好好生活,只有唐昕孤零零站在一旁,只是静静地看着,不言语不声张。

可是方贺走过来紧紧地抱住她,眼泪涌出眼眶,打湿了她的衣裳。“昕昕,谢谢你,要不是你,我差点就自暴自弃了。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你!你是我的好妹妹!”

唐昕的心小小地雀跃了一下,紧接着又坠落回深谷。“我也喜欢你。”

马上开始登机了,方贺和同学们一一告别,然后拖着行李一步步走向检票处。

唐昕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蓦然止不住地流下泪水。

或许这一别,就再也见不到了吧。或许在很久之后,他已经忘记了我。

方贺在检票口后面突然转过身,对着唐昕大声喊道:“唐昕,你给我好好照顾自己!我会回来看你的!你对我真的很重要!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

唐昕泪眼朦胧地看着他背着光的模糊身影,重重地点了点头。

然后方贺头也不回的走向登机口。他浅绿色的风衣,就逐渐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方贺你知道吗?我的喜欢,和你的喜欢,根本就不是同一种喜欢。

我会照顾好自己。

唐昕穿好挑选出来的衣服,然后匆匆忙忙赶去聚康酒楼。

四年过去了,她还是忘不掉那个永远背着光笑的男孩子,她还是想要尽可能的把最好看的样子,照现在他眼前。

酒席上,方贺姗姗来迟。

唐昕看着他,眼泪不受控制地涌出来。

他啊,不管过去多久,都那么喜欢浅淡的薄荷绿色,就像那时候一样,眼睛里都闪烁着星光。

方贺笑着过来打招呼。“唐昕,好久不见。”

唐昕红着眼点点头,“好久不见,方贺。”

然后方贺就一路打着疏离的招呼,慢慢走向自己的位置。

唐昕低下头,眼泪又涌上来。

他真的变得不一样了。他的笑意没有从心底衍生,他的眼底依旧是冰冷的深海。

一顿饭下来,唐昕食不知味。

众人起哄着一起去唱歌的时候,唐昕终于忍不住告辞。

凉风吹过来,她终于发现自己不能忍受的,并不是变了味的同学聚会,而是没有那个热情炽烈的方贺的同学聚会。

他变了。

这些年,我也不知道自己对你的感情还是不是爱情,但每次无意中看到的那些关于爱情的至理箴言,都觉得是在说我们。

那年红豆初发寥寥,那年芭蕉绿染潇潇,那年星辉初绽皎皎,只是那年心事,从未有人知晓。

唐昕抹去眼角的点点星光,抬头微笑起来。

KTV里郭蕊怒气冲冲地站在他跟前。“你到底要做什么啊!就算你不喜欢昕昕,可你用这么疏远她,你知道她会有多伤心吗?方贺你这个王八蛋,你根本不知道昕昕有多喜欢你!你根本不值得她等你这么久!”郭蕊说完就甩门而去,这些话却像一把锤狠狠地砸在方贺心头。

唐昕,喜欢我?

她那么努力的学习,那么喜欢走在我身后,那么认真地去帮我写一封情书,原来都是因为,喜欢我吗?

可是为什么她没有告诉我……

哦对啊,她是个多么害羞的女孩子啊。一直到我伤害她之后,她才开始一个人学会坚强啊。

可是我为什么没有早点察觉到呢?她的喜欢,她的害羞,她的温柔,今天之后都与我无关了啊。

正巧,大屏幕上切出一首歌,拿着话筒的男生深情款款地演唱着。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得好远……”

方贺听着听着,双手就慢慢捂住眼睛,在角落里泣不成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是信息爆炸的时代,不光是网络上充斥着大量谣言,就连我们生活经常看见的广告或则自己亲朋好友传递的信息,都可能是经...
    善行无痕阅读 732评论 0 0
  • 在我还很小,固定电话都没有普及的时候,写信,是一种很重要的联系方式。 记得那时我姐去青岛了,我和我妈准备给她写一封...
    唐素心阅读 184评论 0 2
  • (一) 两个黄鹂鸣翠梢 金钢鞭响伴秋潮 清歌隐隐林深处 竹笛和声共玉箫 (二) 秋染湖边叶染金 天光倒影柳疏林 长...
    宏波_阅读 380评论 0 3
  • 有人说,教育是一门迷恋孩子成长的学问。不懂孩子,不爱孩子,不配为师。 作为教育工作者,面对学生,我们要经常自问“三...
    江苏朱斌阅读 5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