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template 创建 React Native 应用更省时间

本文转自公众号,喜欢可以去围观作者

1

来龙去脉

在今年2月10日的时候,有人在 github 给 Facebook 提了一个建议,希望可以提供类似 Cordova 中模板的功能,具体地址在这里:http://t.cn/R6pbECn(可以去围观),Facebook采纳了这个建议,在 RN 0.42 的版本中添加了个新功能,支持在新建工程时直接使用** --template命令 **进行初始化。但当时仅提供了一套模板,所以这个功能多少显得有点鸡肋。在前几天发布的 RN 0.43-RC4 的版本中,官方提供了自定义模板工程的能力,这才使得这个功能实用性稍微增强了一点。

尽管这样,还是有人说这是个鸡肋功能,因为完全可以自己新建一个 RN 工程,添加好自己常用的三方库和一些工具类后上传到 github ,然后每次新建项目的时候直接 check 出来就好了。但是那样的话如果 RN 版本更新,修改项目名称等就会变得有些麻烦了。所以到底是否实用大家还是自己判断吧,反正我是挺喜欢的。哈哈~也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讨论。

2

如何使用

在开始自己动手创建模板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模板工程工程怎么使用。

使用模板工程创建新项目,我们就不再使用 react-native init XXX 的命令了,而是使用 react-native init XXX template AAA,其中 AAA 表示所用模板在 NPM 上的名称,比如你在 NPM 上的仓库名称显示为 “react-native-template-marno” ,那 AAA 就是指 marno

但由于这个是 RN 0.43-RC4 提供的功能,所以在使用的时候,我们需要强制指定 RN 的版本,具体的命令是 react-native init MyApp --version 0.43.0-rc.4 --template navigation,这里用到 navigation 就是上文提到的官方提供的那个模板(等0.43正式版放出后就不用指定版本了)。初始化完成后,目录结构如下:

▲使用 template 创建的项目

3

自定义模板

如上面图中所示,红框圈中的就是多出来的,这几个文件就是我们自定义 template 需要的文件,如果你修改了 index.android.js 或 index.ios.js 文件,当然也需要把这两个文件也加到模板中。具体文件目录结构如下。也可以到 github 仓库直接查看示例的代码结构:http://t.cn/R60aPY1

▲模板工程文件结构

components:存放各类组件的文件夹,不涉及具体业务罗的单纯组件等

lib:存放一些依赖文件,公共类等

views:存放一个视图相关的文件,所有页面都在这里面

package.json:上传 NPM 时用到的一些基本配置,还有一些其他的配置属性,但这里只需要这两项即可。

{//上传 NPM 仓库的名称"name": "react-native-template-turbo",//版本号,不能与上次相同"version": "0.0.2"}

dependencies:模板工程中所依赖的三方库

{//可以按照这个格式添加其他的三方库"react-navigation": "1.0.0-beta.5"}

知道每个文件的含义后,我们就按照这个格式新建一个文件夹,将自己常用的一些功能添加进来,比如 navigation 的配置,一些工具类,一些通用的页面等。还有一些其他的功能可以添加,自由发挥就行!

在进入下个步骤之前先回答一个问题:上传模板工程的目录结构是不是必须按照上图中的样子?我在官方文档中没有找到相关介绍,自己试了下貌似是不行,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哪里没有配置对。

4

上传 NPM

当完成模板代码的编写后,要上传到 NPM 服务器,这里需要注意一下,上传模板的名称必须遵循 react-native-template-XXX 这个格式,比如官方的模板名字是 react-native-template-navigation,所以取名的时候一定注意不要重名了。

接下来的步骤就没有什么难度了,因为上传到 NPM 服务器的操作是十分简单的,步骤如下↓↓。(以下操作不仅可以用来上传模板工程,还可以用来上传 RN 开源库)

注册账号 https://www.npmjs.com

终端执行命令 npm adduser --registry http://registry.npmjs.org

根据提示输入第一步中注册好的账号、密码、邮箱

将路径切换到模板的文件夹中(必须有package.json)

终端执行命令 **npm publish --registry ****http://registry.npmjs.org****** 进行发布

发布成功后通过 https://www.npmjs.com/ + 插件名 在网页访问

上传完成后就可以使用自定义的模板新建工程了。整个操作是非常简单的,而且只有第一次需要这几步,以后如果更新模板版本的话,直接切换到当前路径下,再执行一次上面第 5 步的操作就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