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悟我之心第二次线上会议记录

悟我之心0203期第二次会议记录(2018.02.23)

时间:2018/02/23

主持人:王华

记录大臣:邓美婷

时间大臣(兼排麦大臣):刘云碧

开会地点:到微信群内直接点击链接进入即可

详细的会议流程:

1.主持人开场(2分钟)

介绍会议流程,规则和会议角色

2.学员分享,每人发言3分钟(51分钟)

本周践行过程中的收获和感受,最好是以具体有代表型的案例来进行分享,请提前准备好发言稿。

3、晓雨老师回应总结 (10分钟)

4、新红教练给予支持(8分钟)

5、秘书长、检查官、督查官做总结发言 (6分钟)

6、班长做总结发言 (3分钟)

7、互动交流  (10分钟)(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

一:主持人发言并分享感悟开头:悟我之心的小伙伴们,早上好!在歌声中开启我们第二次的线上班会,我是本次班会的主持人王华。以前在天使班的时候,我主持喜欢给每次来一个主题,今天也不例外,主题是自己。讲讲为什么想到这个主题?码图的学习到底为了什么?最终目的绝不是为了掌控他人,最大的功课绝对是了解自己接纳自己成长自己,了解他人洞悉他人接纳他人,用对方接受的方式对待对方。那么所有的前提是自己。想起奇迹男孩的那句话,多一点善良,因为每个人都在和自己的人生苦战,每个生命都是不容易的。就像齐一的这首歌《致自己》

人群中是谁在艰难走走停停

又是谁在仰望着命运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

繁华之后终将还要独行

纷纷扰扰没有谁能够说得清

别让遗憾成为我们的曾经

在我们哭的笑的累的岁月里

我们是否该好好珍惜自己

在我们听的说的看的世界里

你想以什么样的方式老去

最伟大的平凡才应该最值得珍惜

我的明天我依然会憧憬

这样一段悟我之心的的旅行里,我们是否应该好好珍惜,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对待,在每一次的反思复盘中,我都在一次次的看到自己,看到那个自卑的自己,那个胆怯的自己,看到那个害怕突破的自己,但是我也同样看到了努力的自己,自省的自己,一点点蜕变的自己。

81天的践行做的到底是什么?我感觉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旅行,在这个旅行中,一点点去剖析自己,接纳自己的不完美,然后找到和自己和平相处的方式。那又为何剖析别人?

山本耀司所说:“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东西,反弹回来,才会看到。”有时剖析别人,也是在剖析自己,看得通透,方能活得通透,成就那个不完美的自己。


二:邓美婷发言稿:悟我之心的朋友们早上好!上次缺席了特别有意义的线上聚会了,现在先给朋友们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2018顺顺利利!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邓美婷,我的三个标签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二瑜伽,运动,学习的爱好者,三悟我之心学习者。说说这段时间践行感受吧。关于生命码,我想重点是悟自己,先把自己悟明白了,多关注自己的学习,身体,爱好,自己也不焦虑了,孩子自然就变好了。比方说这段时间孩子每天坚持运动,帮我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安排时间学习。还有我以前不怎么看书,经常爱看电视剧。这周三晚上我给先生看了晓雨老师发的视频关于孩子上台演讲,然后他也见这段时间我们一起在运动,一起读道德经。一路上我们都在成长着,亲子关系也越来越和谐。他昨天还夸了我一句,这是你上的最有意义的课,老二也说妈妈你变温柔了。最后,感谢晓雨老师,新红姐的一路引领,感谢大家的陪伴。愿我们一路同行。谢谢大家!

主持人王华点评:我们的成长会带来孩子的巨大改变,所以在什么时候上路都不晚的。


二: 温枫枫 发言稿:大家新年好!先给大家来个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温枫枫。我的三个标签:安卓驱动开发工程师、理财爱好者、终身学习者。通过晓雨老师课程的学习,再加上我课外的一些补充。在自己学习践行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我最近遇到的心情非常的低落,尤其是过年放假回家这段时间。不像之前那样子有干劲,也不像之前,自己活泼开朗的样子。感觉对周边好玩的事物没有办法提起兴趣。就这样子度过了自己过年的这个假期。当下我想的是,我要如何去改变它,调整回自己原先有干劲的状态。后来我自己去找了一些书,还有音乐去调整自己的状态,但效果并不明显。这期间呢,还有求助于新红教练,她推荐了两本非常棒的书书《非暴力沟通》、《心态辞典》。再有就是,我要感谢晓雨老师。她给予了我及时的反馈。告知我可以用自己能量场的音乐去调节,一首是成龙的“壮志在我胸”。一首歌曲是徐怀钰的“向前冲”。大家来听一下这首成龙的“壮志在我胸”吧……不知道大家听完之后有没有充满能量感?我自己听完之后是浑身充满正能量。

主持人王华点评:谢谢枫枫给我们的分享,有音乐就很愉悦,《壮志在我胸》确实很让人震撼。


三:张玲利的发言稿:两位老师,各位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张玲利!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吉详如意!事事顺心!同样祝主持人王华生日快乐!青春永驻!幸福永远!最近一周的收获是活出自我,只有活出自己优秀的自己,才能感染身边的人。很明显,当我自己心态好了,我老公的态度也变了。就拿正月初一那天的事来说,老公带着女儿从老家返回东莞,老公没有带女儿的衣服回来,我当时情绪很不好,说了老公几句,并且说得很难听。当然他也有情绪了,选择不理我。到了初二,我发现自己错了,但是又不愿意认错,靠面子,就用家庭会议的方式去沟通,一开始老公也不在状态,当我讲到他的码图分解的时候,就愿意与我互动了。初三早上,老公主动加入我与儿子的运动中,一起跑步5公里。初四,女儿也加入了我们,连续4天,4岁女儿都很坚持与我们一起跑步,非常积极。所以,从此以后,读懂自己、接纳自己、理解自己、活出优秀的自己,做一个幸福快乐的人,同样也祝大家能活出自己,获得幸福!谢谢大家的聆听。

主持人王华点评:用生命影响生命,自己改变了孩子也跟着改变。


四:黄爱琼的发言稿:大家好!我是阿琼!先祝王华生日快乐!上周的行程都是在各地奔波给亲人拜年同时也忙于在家招待到家的客人.在以往的春节如果有客人来拜访,我们大部分都是在外面吃饭,因为人多在外面吃饭简单.今年的新年我跟老公商量我们在家招待客人,老公很认同,在准备饭菜的过程中老公支持的很多,因为他觉得这是我在进步,虽然饭菜可能做得不是很完美,但都是在用心完成,当看到一家人都坐在一起开心吃饭聊天时,幸福感倍增.学习码图过程告诉自己发挥自己码图的优势,弥补自己没有数码的不足,我自己的码图里面就缺的明确的方向感。以后要给自己多设立明确的目标!我的不足是只是在小范围内分析码图,很少帮助更多人去分析码图,希望在开学后能够有更好的践行.期待老师和教练的引领下与小伙伴们在后面的践行中进一步成长.

主持人王华的点评:看到阿琼有很大的变化,不断地在提升自己。


五。刘云的发言稿:亲爱的红姐,晓雨老师大家早上好,我是阿云,很高兴我们又迎来了2018的第二次线上会议,今天是年初八,祝大家开工开吉。接下来我分亨两点收获。

第一点,今年春节我们家选择去北京旅游,借这个机会我有尝试放手让弟弟去做攻略,包括在当地买票坐地铁,以前弟弟会说找理由推脱,这次弟弟很乐意的去做,这趟旅行让弟弟的145都有发挥出来,看到弟弟身上的冲劲在慢慢的散发出来了,虽然此趟北京行有点累,但很幸福很值得。

第二点:我自己,很高兴能在相约的时间内赶回来听红姐的演讲培训,感谢红姐和晓雨老师提供这么好的平台,通过一天的学习,我感受自己的自信又出来了一些,对演讲师、主持人、导师这些角色又多了新的认识,我会好好控制自己的退缩,早点找到属于我的那份自信心,好好完成作业,努力做好悟我之心一期优秀点的学员,感恩遇见 !心存美好,一切安好。

主持人王华的发言稿:相信孩子其实孩子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六。白旭的发言稿:大家早上好!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这里祝王华生日快乐!我们学习码图分析,作用是更好的悟懂我们自己,用最好的方式爱自己,爱家人,以爱方式馈赠社会。我这一周的践行感悟是:1.渴望每天的作业得到老师的点评,可以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改变方法。2.解码也只在小范围活动,因为刚学自己很多地方还不明白,解的不准,引起误会。但是解码了解人性还是很吸引人,我们单位的年轻人员及家里的孩子们很感兴趣,缠着我解码,我也很诚恳的告诉他们,我刚学,其中的奥妙还拿不准。3.是我的大宝,我耐心的和孩子沟通,用心去爱她,开导她,她也用不对抗来回馈妈妈,我看到了希望!我还动用了女儿的两个哥哥及小舅舅引导孩子,哥哥给我的反馈是00后的孩子有自己想法,不要过度干预,他细腻观察妹妹,从小哥哥的观点来看,妹妹是一个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作为妈妈我多虑了,一切顺其自然!这里感谢晓雨老师新红教练的引导,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

主持人王华的点评:其实孩子都是天使,出现问题及时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就像我们的天赋才华,它不是只有正向,跟我们的码一样有正反面,就要看我们怎么发现及引领。


六。熊亦农的发言稿:尊敬的晓雨老师、新红教练、各位优秀的伙伴们,大家过年好!祝福大家开工大吉。又过了一周,时光真是转瞬即逝,我一直在想,我收获了什么?还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地方?下面我从两个方面来和大家分享:首先做得不好的地方,可能是因为过年的关系,每天忙着到处拜年,本周践行有一些懈怠,主要表现在早起方面,孩子本周基本都在七点半以后起床,作业完成情况,没能按老师的作业要求完成,表现在天赋才华的分析没有到位,下周回归正常生活后一定要加以改善。自认为做得比较好的地方,第一,每天坚持站军姿五分钟。第二与孩子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献出爱心,收获尊重,懂得宽容,爱人者,人爱之,爱是相互的。第三。每天坚持跑步,每天告诉我们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第四。每天和自己对话。感受最真实的自己,了解自己能做什么,会做什么,想干什么?以上是我的践行分享,谢谢大家!

主持人王华的点评:真的让我们感触很多,陪伴孩子让我们收获很多。


七:周志英的发言稿:尊敬的晓雨老师、新红教练,悟我之心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很高兴又迎来了第二次线上会议,首先祝福王华生日快乐,接着谈谈本周践行让我感到三件最有意义的事情:

1.大年初一,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与孩子、老公、爸爸一起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看着孩子将一份份礼品和祝福送到老人手中,让他提前知道了每个人都会有老的一天,我们要关爱老人,用爱心去温暖身边有需要的人,让世界多一点温暖。

2.春节期间不忘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给亲戚朋友解读天赋才华,在大年初二的晚上因为当着爸爸的面给亲戚解读天赋才华,而我事先没告诉爸爸我学习了解读天赋才华的技能,于是遭来爸爸强烈的反对,认为我这就是算命,他说他不信这一套,怎么生了一个女儿喜欢给别人算命,于是我与爸爸之间发生了口角,事后冷静下来之后,与爸爸好好进行了沟通,告诉他我学习这套本领背后的动机,是帮助别人发现他的优势与短板,经过我的解说他终于理解我,不在反对我做这件事情了。爸爸的生命数是1,天赋数2810,是我们家的领导,全家都得听他的,他需要尊重、鼓励、认可。

3.每天坚持和老公、孩子进行运动,一起读道德经,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孩子朝好的一方面发展。与老公一起启用清单从八个维度去管理自己,提升自己,共同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最后,感恩晓雨老师和新红教练的用心陪伴,感恩悟我之心的学员们一起成长,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好!

主持人王华的点评:爱心天使你一直都是,你带给我们热情和激励,能燃烧自己点燃他人好个性,继续保持哟。


八:黄香玲的发言稿: 首先祝王华班长生日快乐!亲爱的老师和悟我之心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这周的感受有三点,第一点:在老公的带领下,整个家庭幸福指数大大提高,孩子也越来越向上。第二点:在学习演讲时,还是激动有冲动上台的感觉,但没突破自己,不能光学不习没多大用处,只有学而习之才能让自己成长更快收获更多。第三点:作业在写作这块非常弱,不知如何下笔,这块也要去突破和克服自己的恐惧。三点己分享完,谢谢大家!

主持人王华的点评:谢谢香玲的分享。


九:朱文华发言稿: 尊敬的晓雨老师心红教练同学们新年快乐!班长-王华祝你生日快乐!

           这一周践行收获及感悟:第一点,时值春节期间,减少了会友及娱乐。过年期间也一直带领着孩子读书.晨跑.做作业.写感受样样不落去践行,让我们欣喜的是,通过我们的践行,同时也影响着大家庭成员也参与其中,父母看到我们的变化赞扬有加同时也倍感欣慰。过年全程在家陪伴父母过节日,感觉非常幸福!

           第二点:通过学习码图及时与身边人分享,分享分析码图中发现了农村有许多孩子天赋极好,但有些可惜孩子父母们没能及时引导,埋没了孩子的天赋,有些惋惜。幸运的是在分享中发现了正在成长中的孩子天赋异禀,他们的父母及时知道并且会在孩子成长中给予支持,这是孩子们的幸运,也是我们学习码图真正的意义,帮助更多孩子们发挥他们的优势,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为社会创造价值!     学习了码图,在码图分析过程中更多了解身边人的性格,能友好相处,增强家人感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过年期间一改以往沟通方式,明显感觉与家人相处中获得彼此尊重与认可。自己受益,家人受益,其功不没!

         第三:在启程回莞的路上,就是自己一家人,一路上车流非常大,时刻充满着危险,手握方向盘,方知责任重大。必须遵章守纪保证自己安全驾驶同时也在保护着他人行车,一路上孩子们欢歌笑语倒也令旅途不觉劳顿之苦,虽然历经20多小时,但一路平平安安抵达东莞,没有半点事故,虽感疲惫,为家人护航也是一种幸福!这就是我这一周的践行中的点点滴滴,有满意的地方亦有不足之处,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自己!谢谢大家!

主持人王华的点评:帮助他人自己收获更多,越分享越快乐!


十: 周兴喜的发言稿:晓雨老师、新红教练、悟我之心的伙伴们,大家新年好。我这一周的践行活动,主要是陪老人与孩子一起去旅游,看到老人们开心和孩子的笑脸,感觉一切都挺值得的。但过程中也与老婆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争执,通过这次事情,在晓雨老师的引导下,我开始真正思考自己的人生追求。我这么一个愿意付出一切的人,却见不得家人间的自私和冷漠以及粗暴。我总是在平衡各方面要求和利益,甚至忘了自己,我到底要什么!我为什么一直迷失,感觉没有奋斗的强烈意愿?我其实是对自己一直不满意的,顾此失彼,犹柔寡断。保护弱小,却避免不了最本质的冲突。我是曾经的学霸,这么多年却放弃了学习;同学不愿联系,同事仅限工作,三点一线,下班回家……我渴望彻底的改变,甚至想改名字,又怕伤及无辜,能量一直雪藏,开启动力不足。2018,我想让梦想重启,让生命绽放,为了一个真实的自己和温暖有爱的家。感谢晓雨老师、新红教练、悟我之心的伙伴们在前进路上的支持和陪伴,有您真心,一起加油。

主持人王华的点评:谢谢特别真实的分享,其实自己


十一:阮小林发言稿:尊敬的晓雨老师.新红教练,悟我之心同学们大家早上好!首先祝王华生日快乐!本周践行中收获和感受:

一、过去一星期最重要的事是和家人一起过年!一大家子人,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吃完饭,我们就坐在一起聊天,聊童年的往事,聊工作的烦恼,其乐融融。父母年事已高,身体大不如前,特别是父亲,年逾80,春节那几天,由于身体不舒服,要到医院去打吊针,好在他一直坚持跳广场舞,身体状况有所改善。感触最深的就两点,1. 父母为了儿女奉献了大半生,无私无怨,古语云,岂无远道思亲泪,不及高堂念子心,作为子女我很惭愧,以后应该尽可能的,多回家陪伴下父母,即使不能回家,也应该经常打电话给他们;2.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关注健康,注重饮食,起居规律,积极锻炼身体。

二、在解码的时候就是感觉到自己不怎么会套用码数解码,应该是我的理解能力不够,所以会导致成这样。以后应该多跟老师链接,更好的运用码数解码。

主持人王华的点评:身体是一切的本钱,为了神奇健康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新的一年里祝伙伴们身体健康。


十二:晓雨老师的总结:悟我之心的家人们早上好!今天年初八都是好日子,2018的好日子都被我们占领了。我们一直走在学习的路上,大家的坚持和胜任,咱们主持人今天也非常棒,可以作为我们悟我之心的模板,首先主持人的思路非常的清晰,衔接也非常有温暖,从上到下也是一个亮点。根据红姐上次的演讲培训,抓住属于自己的每一次主持的机会,锻炼出属于自己的风格。这个非常重要,不管是主持人还是做不同的角色,其实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成长和锻炼的机会。我们在开会的同时我们的家人们也在身边,也会影响着他们。就像上次阿彦说的,我会背的道德经孩子也会了,我不会的孩子也不会。如何找回自己呢,所以我们都在找回自己的路上。所以我们要做好自己,后期也可以活出真的想要的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活出精彩的自己。再来祝王华美女生日快乐,活出真的想要的自己!生命数是5天赋数有3和2,今天收到大家的这份祝福她是很开心的,也特别温暖。因为5的自由3的浪漫2的温暖相伴。“悟”悟懂自己的同时也悟懂和别人的相处的方式,用什么样的方式和别人相处是愉悦的,秘诀就在这里。首先枫枫为我们大家放的一首成龙的《壮志在我胸》枫枫的生命数音乐,昨天我把1-9的流年音乐放在群里了,大家下载一下。查看一下自己是流年几或家人是流年几,如何用这些音乐引领家人打造家里的能量场。我会在这几天把大家的生命数音乐小窗给大家。下星期我会把通用的模板推给大家,什么是通用音乐-就是类似风格的音乐。了解个性找更适合的音乐,男和女分别也有不一样的音乐,要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也像恋爱的感觉。这种感觉只有你自己内心能感受,你才能收获到那份美好。今天早上我已把王华的生命数音乐发给她了,不知道有没有听,感觉怎么样?期待王华给出一点回应。有些亲朋可能认为这不太适合,其实你要用心听不要考虑适不适合,这其中一定有她的道理,只是你还没悟懂其中的道理。你只要用心聆听属于你的音乐,你会找到和它共振的点。

讲讲每个人的发言,讲到阿琼,阿琼在过年期间突破了自己以往的框架,邀请亲朋好友来家里并找到其中的快乐。美婷的先生给到我们课程的最高的评价,说是最有意义的一次学习---,是的,这就是我和红姐创立悟我之心平台的初心,朱总一家人一直在引领着一家四口不断地学习,为了参加我们的演讲课程,也是一路舟车劳顿,不辞辛苦’往回赶。阿云从北京回来凌晨两点了,第二天还是来参加我们的课程。这是一种什么力量呢?我相信大家在学习中都是快乐地,幸福的。由此我们得出一种概念,学习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们把这份感受分享给我身边的人。志英年前来学习真的不容易,回程是站着回去的,我们再看看大熊和小熊,坚持跑步虽有不完美的地方,刚刚听到总结这部分,先提到不好的地方然后再提到好的。以后我们先看自己好的一面再看自己不足的和需要完善和提升的地方。这样我们的孩子可以拿到这份自信和认同。特别对于小熊来讲,小熊的码头,他的内心是不服的,这种表面呈现的懒惰呀和不在乎,其实是他安全感和认同感的缺失,这次大熊选择了回家陪小熊,这是关键时期,一定要把这份自信的力量带给小熊。我们通过小熊朗读道德经可以看到,在整个小朋友当中小熊的道德经是读的挺好的。不管刮风下雨,父亲都陪着小熊坚持运动和瘦身。暑假再见到小熊的时候我相信他一定会变成高富帅。这个“富”呢,是用知识来形容的不是只讲的财富。阿彦家的乐乐和晨曦,晨曦表面上表现的都比较顺从和不对抗,上次我们感恩教育的活动,当时晨曦担当的主讲和对讲的角色,在搭建房子的过程当中,晨曦把她领导的能力给呈现出来了,她的反思和总结能力非常棒,在家里让晨曦多去引领,相信她是没问题的,这个孩子特别善良,我们需要给到孩子的边界,善良也是有边界的,我们对所有人敞开善良之心的时候,我们要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不是所有人都需要他的善良,需要观察。不要让孩子受到伤害。关于乐乐,上次的演讲培训,他来的比较晚,我感觉他一下子长大了很多,错失了很多好东西,然后我给他分享一些吃的,他很谦卑的说我只要一块就可以了,然后我说多带一块给姐姐,他也很高兴地接回去了。在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家里如果有两个和两个以上的娃,一碗水需要端平,你的一点点的偏差孩子都能感受到的,孩子是最敏感的,需要用心去真正的爱她。我也能感受到元宝,怡启的变化,怡启的变化很深刻,她拿着口香糖跟我分享,来给我链接,她非常的棒。生活当中跟家人和朋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变的最简单的那个,当你变的简单的时候这一切的关系自然就变得简单了。锦奕和玲利,我们看到玲利的引领,玲利说错话了然后又感觉不好意思,好面子,生命3好面子,有时还真的会害死自己,但通过感悟换了一种方式,所以有不一样的收获。回头再看看锦奕,

上次的演讲过程当中我看到这个孩子的担当,这个孩子的生命数也是3,3呢是赋予他认同,他带领弟弟妹妹在叠飞机的过程当中,陪伴着他们,看到孩子的成长和蜕变以及自信。这次阿云带着孩子们去北京,这次的嘉豪的变化很大,感觉孩子们长大了,对于145的孩子来说,他的内在力量很强大,对于欣怡156的孩子来说,爱心的引领。给于嘉豪男性的担当和信任,虽然姐姐做的很好但还是要让嘉豪去做,未来这个家庭需要他去引领的。姐夫一家人去了上海,虽然这个过程当中发生了不和谐的声音,其实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姐夫,我想对你说,当你清晰了,接纳了属于每个人的人生功课之后,这是每个人都需要面对和成长的。你需要做的就是让你那颗心静下来。再看看航航,笑笑和慧慧,一场花市义卖,慧慧成了冠军,在海底捞吃饭,慧慧露出了天真灿烂的笑容。花市义卖回来以后,我跟慧慧还打了一下羽毛球,在这过程当中我感受了慧慧的天真的一面,也感受到王总在引领当中温暖有爱,在这一期我要嘉许父亲比妈妈们做的好多了,我是发自内心的不是夸他们。爸爸们意识到问题以后,他们转化的速度和力度特别棒。所以我认为以后的课程会有更多的爸爸走进我们的课堂,越来越多的家庭很和谐和幸福。在上次红姐的培训当中,我看到大家都收获满满,大家也看到我们家水工敢于往前冲和担当的一面,其实这才是真正的七号人,所以家里有七号人不管男性还是女性,多一点耐心引领和包容,营造适合他们的舞台,他们的内心是不服输的。,他们也想拿到那份力量和尊重.1.3.5.7.是阳性的力量,2.4.6.8是阴性的力量,阴性就是母亲,阳性就是父亲。1.2.3.4.5.6.7.8.9我想做个总结,1是父亲2.是母亲3.是孩子4.相当于我们身体的某个部分,5.是能量,6.是愿意分享,爱心小天使7.贵人相助8.有财运9.有智慧和远见。悟自己的优势在什么地方,做你自己能做的和想做的。包过这两天的作业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悟到,我从作业当中看到大家还是停在表面的,如何去引领孩子,孩子的天赋在哪里,去搭建平台和用心陪伴,这个作业真的是用心良苦,如果大家觉得还没悟透的话,这个作业可以继续思考。谢谢大家!

主持人王华的点评:晓雨老师的分享让大家感觉到温暖,其实每个孩子都是天使,关键是家长怎么引领和发现。


十三:新红教练的支持发言稿:刚才听完晓雨老师把每个家都点评了,我觉得点评的非常到位,我觉得应该鲜花和掌声献给晓雨老师这么用心的为每个家庭分析的这么透彻和到位。目的就是让我们看到孩子像天使一样来到我们身边,让我们好好的去呵护他们,他们是让我们成长的,因为我们都没做好家长,那如何做好父母呢?向内看自己,向内看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当你的手指头指向别人的时候,那么赶紧往回收,这个时候是你成长的时候,当你向外求的时候,事情也没得到改变,那么就会出现指责,抱怨,不开心和不舒服,这个时候一定要反省自己我究竟要的是什么,有些人可能从孩子和老公身上摘取光环套在自己身上,有什么用呢?自己跟老公和孩子比有什么用呢?我们比老公强有什么用呢?我们需要的是家庭幸福,推着老公引领着孩子一起往前行。有时老公也会抱怨自己的老婆不够贤惠,其实有段话说的很好,那就是别人的老公在给自己老婆投资,那么自己的老公又为自己的老婆投资了多少,让她漂亮了多少呢?第一思想方面,第二物质方面。我有一次和阿云的老公在一起的时候,阿云的老公就很支持自己的老婆,我想很多老公都是反对自己的老婆去整容的。首先阿云的老公就很支持自己的老婆变得更美,我也不是说让大家都去整容什么的,主要是讲老公很支持自己的老婆不管是物质还是精神上。有些时候买漂亮的衣服,有些男同志看一眼就说“你穿什么都很漂亮”,这么敷衍一下。其实这时候的女的需要什么呢?她不是需要漂亮这句话,而是老公对她的重视和关注,希望自己穿的漂亮能得到老公的爱。

昨晚我和儿子去看了《祖宗十九代》,讲自己的祖宗,太爷爷太奶奶一个朝代这么个爱情故事,讲的非常好,他们娶的这些女的都不漂亮,这些太爷爷爱自己的另一半都不一样,我觉得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么一段话说的很好,不管他的美与丑,他们都是我的孩子,最关键的是内心世界要美,只有内心的美才让自己的人生活的精彩,怎么样活出精彩呢?人生当中的追求就是一生需要做的功课。追求人生.追求美好.也是悟我之心要做的事情。通过看这部电影,可以让我们内心内在的力量和幸福不断地往外涌出,另外美与丑真的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做的自我精彩家庭幸福,让你每时每刻想起来都会感觉幸福。

演讲培训当中,每个人都愿意成长,演讲不能马上看到收获,但在你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你一定会收获很大,因为说话是每天要做的事情。要想如何全凭自己创造,同样的培训不要等待,如果自己想要,你就要创造机会,我在这里等着大家。最后把祝福送给大家,祝大家越来越好,每天都开心快乐!每天都自己检视一下,还有什么地方需要调整,在调整的过程当中有些可以自己悟到有些则需要朋友的帮助,如果需要朋友的时候那么就要主动寻求帮助。流年2就有这么一段话,一定要向外寻求帮助,同样如果别人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你也很热情的帮助别人,不要自己设限。

主持人王华的总结:及时给他人反馈就会很幸福,孩子是让你来成长的。我是5号人我觉得我的坚持度不够,我主要想给元宝做表率,主要修炼自己。美丑都不重要,其实自我精彩家庭幸福,这些才是最重要的。还需要我们不断地自我反省和寻求帮助。最后谢谢晓雨老师和新红教练。


十四:班长总结发言:听了很多内容,圈了我一页的纸。老师的总结,学员的回顾,提升自己认清自己,活出自己的性格活出幸福,听了非常有感触。包括优势和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弥补不足处,然后改变自己跟孩子相处的方式,以发现优点的方式观察自己的孩子并坚持陪伴,哪怕是刮风下雨。还要传递出爱心给爱人和家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有收获,在改变自己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感恩父母和关注父母的身体健康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今天的会议很有收获。同时祝我们美丽有气质的主持人王华生日快乐!另外我今天的收获就是尝试把“你”改成“我”,比方说你听清楚了吗?我们可以改为:我这么说你听清楚了吗?或者说我这么表达你明白了吗?就尽量把“你”改成“我”。又或者我们在沟通的时候,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可以改成我有哪儿做的不够好吗?这样对于听得来说会很舒服更愿意跟我们沟通,如果老说你的时候那么别人会感觉很有压力,不舒服那自然就关闭跟你沟通的大门,这是我简短的总结。在这里感谢一下主持人给我们带来这么美好的主持。


主持人结尾:送一首现代诗给大家。

《致自己》

昨天,删去。

今天,留着。

明天,争取。

对的,坚持。

错的,放弃。

你再优秀也会有人对你不屑一顾,

你再不堪也会有人把你视若生命。

所以, 得意时不要嘚瑟, 落魄时不要堕落,

就算你瘦了, 变好看了, 你什么都好了, 不爱你的人还是不爱你。

即使你再胖,再难看, 再怎么不好, 爱你的人永远不会嫌弃你。

谁若用真心对我, 我便拿命去珍惜, 这句话永远不会过期。

我只会对值得我付出的人付出, 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

我有我风格, 我有我要求, 我就是我, 不容复制, 亦无可代替。

再差, 世上也只有唯一的一个我,

不包容我最差的一面,也不配拥有我最好的一面 为别人着想,为自己生活..

许均的《自己》,送给大家,接纳自己,努力让自己更美好,保持希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