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松鼠在一起的日子

看过<阿娜丝塔夏>的朋友一定会记得里面有一群非常可爱的松鼠,它们会帮女主人公剥松子,然后送到她的手上。

有趣的是,几个月前我家也来了两只松鼠。

而我在与它们相处在一起的无数个日子里,体验到很多很多。

我的先生是因为看到朋友圈里一个好朋友在晒他和自己的宠物松鼠亲密友好的视频,然后就发动了儿子,以儿子的名义去买了两只松鼠。

当我还没有来得及阻止的时候,那两个可爱的小家伙已经来到了我家,不过是住在笼子里。

于是乎我们家就像添了两个宝宝一样,先生今天给它们买一袋口粮,隔几天为了让它们过得舒适给它们买了一个草窝,模拟大自然。再隔几天为了给它们洗澡买了一箱浴盐。

两只松鼠一只灰的,一只是黑的,一只皮一只呆,蛮像我和先生的,一个活络一个懒,阴阳法则在松鼠身上也同样展现。

我的阳台上种了许多花花草草,旁边就是佛台,供奉着从世界各地旅游时带回来的各种圣物和矿石,还有七宝以及舍利子。

起初先生想和它们搞好关系,就把它们放出来玩玩,这一玩就出大事了。

第一回合,笼子打开一瞬间,那只活络的就跑出来到处玩了,呆的也跑出来了,但是对路线不太熟,它跑到了阳台上放大乌龟的收纳箱的边沿,结果一个不小心掉乌龟水里了,当时我在忙,先生看到了忙把它抓出来给它洗澡,因为乌龟水有些臭,这一洗好了,灰灰(胆小的懒的那只)被吓到了,一下就从我先生手上窜到窗帘上,再一溜烟的躲到了睡觉的房间橱底下。

这一躲就是两天,还有一只呆在笼子里等它回来。还好出来时身上已经干了,本来爬床底下怕它会饿死。

为了让它主动出来,我和先生商量把另一只也放出来,这样它可以找到它,它们就可以一起回来,只要我们把食物准备好,笼子开着,到时它们肚子饿了自然就会回到笼子里。

这个方法果然有效,活络的那只一出来就咝溜一下找到了另一个的去处,然后听见它们在对话,过了一会儿真的是两只都出来了,玩累了它们就回笼子觅食了。

晚上安静地在小窝里睡觉,松鼠睡觉的时候可有意思了,把大尾巴在那里一盖,头就遮起来了。

我们家的龟有伴了,不过在早上六七点的时候它们会醒来,其中一只和人熟了,喜欢用牙齿咬笼子,把笼子咬得不停地发出哒哒哒的声音,真的是好骚扰的噪音,意思是放我出去玩,它用这样的方式来抗议或者提醒你“我要出来了,快点放我出来。”

接下去的一段日子,因为熟了所以就在白天把它们放出来玩,玩累了笼子开着,它们自己进去吃东西、喝水和睡觉。

相处得不甚愉快,这是一段我和松鼠的蜜月期。

但是蜜月期总有结束的时候,在它们踩到我的底线时,而第一次越界是在一个白天,它们的胆子越来越大,不但在沙发上爬、在窗帘上爬,最后爬到我佛台上去了,打翻了我供台上的所有东西还有水晶,弄得一片儿狼藉,我发现后很生气,想抓它们又抓不到。

所以就变成吃完东西的时候放出来一会儿。

第二次底线是,它们在窗台上乱窜,打碎了我的一个花瓶,当时里面种了很多薄荷,无奈只能把植物放窗外去养。

后来最过份的是,我发现它们真的好聪明而且极其会享受,竟然把我的一盆幸福树的土上面拨掉一层,连根都露出来的时候,自己蜷伏在土上睡觉,而大小和花盆刚好,睡得正香,我还在找它们,结果发现大尾巴在幸福树的树根处睡得正香。

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再后来我发现它们更过份了,不但趴幸福树(那个土又松又柔软)还趴我种了很久和开花的紫色雏菊,这下把我给惹恼了。

一个月后,我决定要和先生谈判,关于松鼠的流放问题。

因为它们慢慢地长大了,而笼子的空间越来越小,而我能强烈地感觉到它们应该要生活在树上,大自然的环境中而不是笼子里。

接下来,它们出来的时间越来越少,因为有一次我发现它们竟然偷吃了我从希腊疗愈圣殿带回来的松果(哭),还好发现及时,松果没缺少。

后来就很少放它们出来玩,但是空下来的时候会观察它们吃东西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真的和人一模一样。

有一次,我去读阿卡西,问阿卡西这两只松鼠到底为什么来到我家,和我有什么样的因缘?

结果阿卡西展示它们是我父亲以前养了10多年的昆明犬,后来两个都被人下了药在一个冬天被偷了拿了卖狗肉,当时我哭得特别伤心。

了解到这样的因缘之后,我对它们的小错不断多了一些慈悲心和谅解。

第二个月,天越来越热了,先生发现两个小家伙不亲他,正好那段时间他也特别忙,没时间看松鼠,更别提喂了。

我发现它们最喜欢吃的是瓜子,就把自己吃的瓜子省下来给它们吃,它们会用手剥瓜子,好有趣的。

每次看它们吃东西是一种享受,内在有爱渐渐地升起,用心在内在与它们对话,难怪阿卡西说它们的出现是来教导我无条件的爱的功课的。

松鼠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它们有自己的语言,很好玩。

这是有一次我发现一只踩疼另一只了,另一只就会发出“唔”的尖声,过一会儿可以听到它们在互相对话。

最后一次被踩底线是,有一次把它们放出来玩,它们踩了佛台也就算了,竟然爬到我的工作间,踩了我的水晶和纸莎草,打翻了我的植物精油们,还在我的书上撒尿和拉屎,真让人崩溃。

那次之后,我决定一定要把它们放归大自然。

上个月终于说服了先生,他同意把它们放生到大自然,只是儿子有些不舍。

在放生前,我告诉它们,你们要自由啦!不用再生活在笼子里啦,外面的世界很宽广噢,你们会过得很开心的,没想到看着它们说话时,眼泪就掉下来了,又触动到分离的种子了。

它们呢,听了可开心了,上窜下跳的,好像在欢呼,丝毫没有不舍呢!

上上周给它们找了新家,那里有一大片绿地,很多很多的树,还有很多的植物。

听亲戚说那里还有很多的松鼠,哈!它们可以找到同伴了。

后来我才知道,儿子挑的两个小家伙还是美国国籍的,叫魔王松鼠。

这名字真是名副其实,和它们在一起的日子里,我被它们折磨了N回,也被它们感动了N回,真够“磨”人的。

放生那天,我没有告诉孩子,怕它舍不得。但是两个小家伙在笼子里欢呼雀跃着,可以感觉到。

对孩子来说,这种分离的感觉会很痛,因为我知道他也有害怕分离的恐惧,我这个妈妈宁愿做个恶人。

犹记得在果园里,我把笼子打开后,它们都没有出来,我做手势示意它们出笼子也没有动静。

直到把它们引出来时,一只聪明的先出来,然后在院子里打探着地形,结果慢慢地消失在菜地里。另一只也慢慢地跳出了笼子,左闻闻右嗅嗅,好像在做标记又好像在寻找前一只留下的气味,不一会儿也消失在繁茂的草丛中。

看着它们离开和消失,心里百感交集。

动物们的家最终还是应该在大自然啊!

想为你做件事

让你更快乐的事

我想对它们来说

最幸福的事莫过于

把自由还给它们

所有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

都获得同等的自由权

人也好

动物也好

我们是一体的

我们是一

我们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和朋友去看期待已久的话剧,香港舞台剧女王焦媛的《长恨歌》。 回家路上,却想起两年前一群乡村孩子自己...
    Lingyun_C阅读 1,341评论 9 2
  • 这大半年,自己变化了很多。而且是积极的改变。 去年9月底,自己首先是加入了橙子学院年度会员,后又学习了易效能,开始...
    开心峰哥阅读 314评论 0 0
  • 瑞雪纷纷下, 千山树绽花。 琼瑶催雅兴, 幽岭练瑜伽。 2018.1.30.
    艾汕敬明阅读 148评论 0 1
  • 001因为爱你,所以放弃 腾出位置为了让对方拥有更美好的爱情,是因为不够爱吗?也许吧。 002如果爱,请深爱 不要...
    流油果阅读 268评论 0 1
  • 今日体有时验: 今天检修爱丽舍开空调有时水温高,试车发现打开A/C按键,泵不启动,风扇也不转,空调无氟,重新加氟并...
    bbaf70c1705c阅读 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