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山求下联,景区会不会新建一个景点?对此,网友们有什么看法?

很多网友表示,自己了解到广东观音山景区准备新建景点,而且是专门为了对联。那么,观音山景区会不会为了对联,新建一个景点?网友们有什么看法?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观音山求下联,是广东观音山景区向全社会求助,求一个符合要求的下联。这件事已经持续了五年多了,涉及的人数和范围都很大。本来是很简单的事情,后来变得非常复杂。

本来,就是一个对联,和金钱有关,事情的关键在于有没有符合要求的下联?无论是炒作,还是求下联?都不重要,我们重点看事实,看结果。

对联的要求,是很明确的,符合要求的下联,就是符合要求的;不符合要求的下联,就是不符合要求的。按照约定,有了符合要求的下联,景区就要结束活动,给出结果,给大家一个合理的交代。

可是观音山景区不遵守约定,在公开场合发表言论“活动马上结束,即将公布结果(符合要求的下联出现了。当时确实有符合要求的下联)”之后,景区又改口了,说没有发现满意的下联。而且重新发布公告,更改了很多东西,很多细节的地方都变了。很多网友表示,这是准备玩文字游戏!

后来,很多网友了解到一个情况:广东观音山景区准备新建一个景点,用来对下联。很多人都有不同的反应,其中一个反应就是:这个情况是不是真的?

这个情况是真的!观音山景区准备新建景点,是景区的负责人公开发表的言论。在征联公告中,景区公开表示:景区求下联,时间延长,奖金变成70万。如果求不到,景区会选取20个优秀下联,分别奖励2000元。随后,景区的几个负责人公开发表言论:为了观音山上观山水的下联,景区准备新建景点。

面对着景区准备新建景点的情况,大多数人都非常失落!很多文化爱好者都非常不理解,很多网友表示很失望。景区为了对联新建景点这种行为,非常不好,非常不守规矩。

观音山求下联,对联的要求,是字数相等,词性相同,平仄相对,提到景区的景点,有诗意。这是很明确的,是铁一般的事实。要求是景区自己提出来的,很苛刻,也不合理,但是也能勉强说得过去。

广东观音山景区的工作人员,怎么理解对联的要求?怎么说?是他们的言论自由,大家管不了那么多。但是,对联要求是什么?大家都能确定,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出联人邹继海什么水平?大家不太清楚,只能根据事实分析,这里不方便写出结论。观音山上观山水是什么意思?下联应该如何应对?也不是邹继海说了算。一切都要用事实说话。

事实是很明显的,只要有一定的对联知识水平,加上一颗公平公正的心,就能够正确理解对联的意思,找到正确的应对方法。很多热心网友都提供了资料,分享知识,便于大家理解和思考。同时,也是照顾一下对联知识水平低的人。

观音山求下联过程中,有位作者投稿并公布了符合要求的下联(展览馆中展馆厅),大家都能看到。个人水平不同,看法不同;态度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

渐渐地,对联知识水平高的人,和态度端正的人,都理解了这个下联,因为它本来就很简单。再加上作者凡尘云仙先生至少完整地解读了两次以上,还有其他的文化爱好者分析,稍微有点水平的人,都能理解。

个别人态度不端正,“理解不了”,大家也没什么好说的,有人不学无术,甚至批评好意帮助他们的人,大家又能怎么办呢?

对联符不符合要求?事实就是依据。展览馆中展馆厅,完全符合征联要求,确实是符合要求的下联。

符合要求的下联有了,景区先说有了,后来又改口说没有。景区在公开场合说的那几个“优秀作品”,好像没有作者认领,也不知道是不是投稿作品?作品来源大家不了解,作品是可以看的。经过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景区说的那几个“优秀作品”不优秀,及格线都没有达到。

确实,那几个作品很面生,也不优秀。很多作者都公开了作品,而且很多作品都是名副其实的优秀作品,大家都讨论过!但是那几个“优秀作品”,基本上没有人见过。有类似的作品,比如“洞天”二字收尾的,但是大家都不考虑,因为不够优秀。

观音山景区准备新建景点,这本来是小事,但是这个景点是为了“观音山上观山水”建的,这件事就复杂了。

如果观音山景区新建景点,代表着景区再次告诉所有人:无人能对!全世界所有人,主要是所有华人,所有人都不行,没有一个符合要求的下联!景区的要求也不作数了!还有很多的意思,大家可以发挥想象力,自己想一想。

而且,有两个情况要说明一下,关于投稿的事情,邮箱和电话。

很多网友反映:投稿邮箱无效,投稿投不进去,后来,变成了两个投稿邮箱,投稿应该可以了。

还有更多的网友反映:景区公布的电话打不通。这个问题确实是问题,至今为止,没有一个人说能打得通景区公布的电话,我们也试验过很多次了,确实打不进去。

观音山景区准备新建景点,这个想法不合理,非常不好。面对这样的情况,很多人都非常的失落,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观音山求下联,本来本简单,然而,事情越来越复杂了!景区到底会不会为了对联新建一个景点?这件事的结果到底会怎样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