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频道 |《朋友请听好》:总有一句话能治愈你

//综艺频道 002//

无论何人无论何时,
人们总要在乌云周围,
寻索着浪漫的微光活下去。
——村上春树

看了第一期《朋友请听好》,暖暖的感动。
听到了那些藏在心里的话,分享了那份孤独。

搬运来节目里的句子,希望开心的你更开心,难过的你能被治愈。

“陪伴更多孤独的耳朵。”


——2.27更新——

第一期

【朋友的话】
1.你要知道,有很多人很爱你。
2.路的尽头还是路,只要你愿意走。
3.从来没有努力会白费。
4.Nothing to lose.
【旁白】
1.朋友之间相处就是处细节。——何炅
2.友情不曾惊天动地,但愿伴你如初。
3.别等失望攒够,才道友情可贵。
4.或许爱情不能永恒,也别用谎言加速冷却。
5.风会记得来时的痕迹,答案交给时间去寻觅。
6.毫无保留的支持逐梦的你。
7.即便是决胜局,也留给自己一个备选项。
8.真正无畏失去,才能全力以赴。
9.给自己信心,你远比想象中优秀。
10.家人会是你,坚强的后盾。
11.心中自由栖息地,只要飞翔就有光。
12.好好考,好好准备,你没有任何会失去的。你只会积累经验,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3.4更新——

第二期

【旁白】
1.太阳不出来,它也是在那里的。
2.孤独会被听见,只要你愿意。
3.严厉的父母,叛逆期的小迷茫,和“完美小孩”的差距,或许只是父母的一句鼓励。
4.总有些惊奇的际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你。
5.答案交给时间寻觅,未来不负时光所期。
6.无论什么天气,记得带上阳光。
7.如果还有路,就请继续走。只要还在路上,迟早会有曙光。
8.在素年锦时的光阴里,细品岁月静好。
9.那些年少错过,是回忆里被淋湿的樱花香。
10.只道今晚,夜色温柔。
11.既然选择了这颗星,就请相信他对你的守护。爱情的长久不是挑剔,而是无论怎样,我都改不掉爱你的习惯。
12.愿你抚琴有人听,愿你心事有人叙。
13.学会拒绝,也是一门学问。
14.善良可以有锋芒,拒绝只是成熟而已。
15.最好的朋友是体谅,我义无反顾你却不愿我辛苦。
16.世上最美的差事,莫过于相互倾听。
17.借着月亮的座机,下次再让星星打给你。
【朋友的话】
1.没有委屈,就没有成长。
2.记住美好的,忘记不好的。
3.吃一顿好吃的,就开心了。


——3.11更新——

第三期

【朋友的话】
1.最艰难的时候,往往也是转机不得不出现的时候。
2.我愿意沉默,释放内心焰火。
3.就到你的世界,做一个小孩。
4.你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5.过去的让它过去吧!
【旁白】
1.付出多少艰辛努力,才换来阳光灿烂。
2.你偶然降临我的飞船,我却不想你再次起航。
3.用心比形式更重要。
4.借着你的光点看世界。
5.感谢包容,不负所期。
6.黑夜本拥有无尽的黑,遇见你之后,所有星星都亮了。
7.越是若无其事,越是叫人心疼。
8.那些看似向着未来无限逝去的美好里,藏着一份平凡又与众不同的热爱。
9.与其计较“第一次”的不完美,不如将这份独家记忆珍藏。
10.你只管善良,上天自有衡量。
11.学会理解孩子的天性,适当用行动表达关心。
12.尝试进入孩子的世界,添一份友情让沟通变得简单。
13.不慌不躁,诚以待人。
14.感谢曾经相遇,愿今后一切安好。
15.所谓余生风景就请交给现在爱着你的那个她吧。
16.事情压不垮我们,反而是情绪会压垮我们。
【写在后面】
白天,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面试。非常喜欢的公司和岗位,可能这一次与它就此无缘了。
晚上,看了新一期的《朋友请听好》,心情平静了很多。
“与其计较“第一次”的不完美,不如将这份独家记忆珍藏。”
“最艰难的时候,往往也是转机不得不出现的时候。”
“付出多少艰辛努力,才换来阳光灿烂。”
“用心比形式更重要。”这句话我想改成“用心比结果更重要。”
谢谢给这篇文章点赞、留言的你!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都能好运连连。
明天又是另外一天啦!
我们,下周见~


——3.18更新——

第四期

【朋友的话】
1.心在哪,时间在哪,行动在哪,收获就在哪。
【旁白】
1.我们在如常的岁月里,拥抱不期而至的美好。
2.哪怕你极力掩饰,可眼里的温柔早已昭告天下。
3.被爱的有恃无恐,最爱的守护受伤的梦。
4.青春是匆匆阅过的篇章,庆幸记下了关于你的点滴。
5.记忆里的少年恍如昨日,而今却已是大人模样。
6.在不经意间长大,却在几个瞬间叫人心疼。
7.为了心中的热爱,选择风雨兼程。
【写在后面】
又过去一周啦!
这周,我又经历了一次面试。好像有点享受面试了?怎么说,这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你和hr可能就只有一面之缘,但是在短短几十分钟里,你和他像朋友一样,你把自己的性格、经历、收获完完整整描述给他。最后,你们以“再见”结束,虽然你们几乎再也不会见了,但还是很感激这场遇见。
“为了心中的热爱,选择风雨兼程。”
哪怕它很遥远,只要你选择奔跑,总有一天能追上那道光。
我们,下周见~


——3.25更新——

第五期

【旁白】
1.表达的方式有很多,表以心达以诚。
2.找到一个输出点慢慢习惯。
3.有自己的热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4.也许偶尔偏爱,但陪伴才是答案。
5.总有些小确幸会让沟通变得美好。
6.有些话不常说,有些永远才能永远。
7.愿你未来岁月满眼有光笑里藏糖。
8.拂去那些辛苦,满目皆是柔情。
9.所有的辛苦,都有开花的一天。
【写在后面】
今天好朋友开始了她人生当中的第一份工作,问了她的感受,她说不太习惯,有点意外。好像一直以来我们的生活都太安稳了,那些打破平稳的瞬间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来临。可能还没有准备好,就必须接受它。有的时候觉得我们还很小,未来还很长,有的时候又觉得我们很大了,经历那些所谓的人生大事也就在眼前。“记忆里的少年恍如昨日,而今却已是大人模样。”小时候总想长大,可是长大后却想永远是一个小孩。“愿你未来岁月满眼有光笑里藏糖。”愿别人也会因你感到幸福。
我们,下周见,在人间的四月天~


——4.1更新——

第六期

【旁白】
1.樱花满枝头,一地是温柔。
2.所有美好的日子,都在悄悄靠近。
3.断线的风筝,第一次真正学会了飞翔。
4.客观看待自己和别人的付出,不必过分自大,也别妄自菲薄。
5.不赶黄昏,不追光,我有我的小太阳。
6.来日并不方长。
7.总是来不及回忆,来不及感谢那个可爱的你。
8.时光不会倒着走,最长的拥有叫珍惜。
9.生活可以用心品,幸福永远不会迟到。
10.放下那些纷扰,我们一直都在。
【朋友的话】
1.接纳变化,处处惊喜。
【写在后面】
今天是愚人节,对于我,也是特别的一天。
下午突然收到了一个公司的二面通知,抱着很大的期待和自信。刚刚面试完,和联系我的小哥哥在聊天,他突然说同事给他说我没通过。小哥哥人很好,还安慰我说“你一定可以拿到offer的,我当时也很晚才拿到。”听到后,眼泪还是不争气地开始打转。人间最美的四月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从来没有努力会白费。”谢谢你。
四月是爱,是暖,是希望~


——4.8更新——

第七期 小太阳

【旁白】
1.家庭问题各有不同,但爱是他们统一的答案。
2.想把最好的给你,想做你心中永远不落的星。
3.在变化中感受幸福。
4.我踩着星光,拾起春意,等下一个黄昏,与你共赏。
5.现实或许很荒唐,但梦境谁也无法阻挡。
6.无惧生活的阴霾,心中自有小太阳。
7.有时好心也会做错事,记得拿出最好的态度道歉。
8.当爱情来临时,其他人只能是过客。
9.接受差异,守住初心。
10.小太阳有时是一份责任和使命。
11.人生偶尔有风雨,但我有自己的晴天。
12.时光匆匆留不住,但愿陪伴多一点。
13.不期而遇,温暖至今。
14.温暖没有保质期,幸福有时会“传染”。
15.不变的陪伴,是稳稳的温暖。
16.共同的努力藏着一颗小太阳的惊喜。
【朋友的话】
1.无论世界有多不同,都灿烂。
2.你当然不是最幸运的那个,但也不是最不幸的那个。
3.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没有不会来的春天。
【写在后面】
这期的主题是“小太阳”,很温暖的一期~~~就像今天久违不见的阳光,那是温暖,也是期待。
虽然还是在家,还是不能见到那些想见的人,但是隐隐约约听到一个声音说:“快了,夏天就要来临了。”我们现在所在的,就是春天呀。
“小太阳有时是一份责任和使命。”


——4.16更新——

第八期 愿望

【旁白】
1.别吝啬你的鼓励,哪怕只有一点点,自信会让他们闪闪发光。
2.别着急否定孩子的想法。
3.享受了爱,也将爱这个世界。
4.大人也只是个长大的孩子,想要棉花糖的亲吻,值得云朵般的温柔。
5.不用奔赴大海,依旧春暖花开。
6.我把我的整个世界给了你,连同它的怪癖和小脾气。
7.无论未来如何,我只期待你的掌声。
8.给予安全感是治疗矛盾的良药。
9.生活中所有的不期而遇都藏着一份努力和惊喜。
10.你懂我的奇怪,我明白你的可爱。从未有说得通的道理,不变的是心有灵犀。
【何老师】
1.人永远都是在最在乎的人面前发生最糗的事情。
2.生活是最好的笔者,写下的文字是你没有办法拒绝的,最简单的文字都有最强大的力量。
3.真正受过大的挫折的人,才没有那么多小的哀怨。根本没有时间时凄凄哀哀地去抱怨这个抱怨那个。
4.家庭是港湾,可是再平静的港湾它也还是有波浪的。
5.有担当的男人是细节处给的安心。
6.不要把对比出来的不足转换成自己的压力。
7.一份真挚的友情,会帮助我们找到更好的自己。
8.在友情面前,不要过分纠结对错。
【朋友的话】
1.人生只有那么长,我们没有自怨自艾的理由。
2.不要思考,去感受。
3.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
4.天使之所以会飞,是因为他们把自己看得很轻。
【写在后面】
这周的节目太精彩啦,有笑点,也有泪点。从那些来信中,我看到了经历不幸却又十分坚强的他们,看到了和我有相同烦恼的他们。总是会被一句话突然点醒,然后豁然开朗。
这周一直紧张着,马上要出复试线了。突然好想夏天快点来临,夏天来临了,我才知道自己的结果,所有的不确定才能变得确定。
“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我不是最优秀的那个,不是最聪明的那个,但我想成为坚持到最后的那个。
把美好的愿望埋在心里的最深处,慢慢浇灌它。我们下周见~


——4.22更新——

第九期

【朋友的话】
1.对自己,对世界,温柔一点。
2.赞美可以脱口而出,诋毁一定三思后行。
3.你只管善良,上天自有衡量。
【观点】
1.越是在乎,越想完美。(郭麒麟)
【旁白】
1.相爱不惧年龄,余生很长,不必慌张。
2.平淡的日子偶尔阵雨,兜兜转转还是你。
3.情动总是没道理,离开只是到期而已。
4.强扭的瓜不甜,强求的爱不圆。
5.只要你还盛开,便是宇宙中唯一的花。
6.因为真心付出,所以独一无二。
7.抛开杂念,听从内心。
8.对的珍惜,路过的释怀。
9.星星发亮是为了让你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颗。
10.面对深深的无力感,倾听便是最大的温柔。
11.当爱渐渐磨成沙,何必勉强苦挣扎。
12.洒脱忘记,各生欢喜。
【写在后面】
首先,想抱一下节目里的叶子姐姐。恋爱十年快要结婚的男友突然以冷暴力的方式表示想分手,虽然感情没有对错,但是在这个时候那位男生的行为实在是有点不负责任。
在感情里面,女生更容易失去自我。她们会很容易地去依赖某个人,并将他看作自己的精神支柱,而慢慢地把这种依赖的情感当做习惯。所以,当分别来临时,她们非常痛苦,很难走出去。
希望女孩子们都勇敢点,不管在什么时候,20岁、30岁、40岁,你都有追求爱情的权利。把自己看得更重一点,或许对于双方来说都减轻了负担。在爱情里面,你不是要成为对方,也不是要拼命成为他喜欢的那个人,而是要成为你自己。
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

我喜欢的,是一个正常人灵魂里躲着的神经病,是一个智者脑子中存在的白痴,是一朵玫瑰脚下的泥土,是宇宙里最特别的那颗星,是被我看见的那部分天真。

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小王子》


——4.30更新——

第十期 音乐会

【朋友的话】
1.知命不惧,日日自新。
【观点】
1.与其花心思去纠结和在意这些种种的细节,还不如把这些精力用在自己的专业上,让自己在专业领域变得很强,那领导自然会看到你是一个发光并且有能力的人。(沈凌)
2.真正成功的人有可能和领导关系好,但他绝不是因为跟领导关系好,他才成功的。(何老师)
3.把事情做好之后,如果你不喜欢我,那是我的问题。但如果我是想尽办法讨你喜欢,但是我事没做好的话,那是我的问题。而且这样的我被你喜欢了,你也有问题。(何老师)
4.你可以不去接受,你可以远离,你不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去摧毁,这个世界已经很脆弱了,经不起摧毁了。(何老师)
【旁白】
1.勇敢闯,不辜负。
2.有人守护避风港,风雨再大也不怕。
3.鼓励和肯定,比答案更有力。
4.“好生活”不必由谁定义。
5.触底反弹是规律,低谷或许是转机。
6.而立之年,放弃比失败更可怕。
7.没什么可失去,也没理由说放弃。
8.只有我能欺负你,谁让我这么爱你。
9.就算做不到热爱,也别选择残害。
10.只有手写的信才会被泪水打湿。
11.拥抱是无声的倾诉,张开双臂,我一直在听。
【写在后面】
这期的音乐会,听了好多很喜欢的歌——后来,让我拥抱曾是少年的你。(《后来》《让我拥抱你》《你曾是少年》)
当昨天知道喜欢的人不是那么喜欢自己的时候,我没有一点伤感。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不会把情绪寄托在一个人身上,而是很理智和冷静地看问题。现实的生活本来就没有那么多心想事成和奋不顾身。人和人之间可以有很多种关系,有很多种可能,尽可能保持每一段关系的单纯,就是最好的相处方式了。人生本来就是来来去去,相聚又分离。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记住王尔德的那句——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虽然忧心忡忡地看待未来,但仍然满怀希望和期待。
“风会记得来时的痕迹,答案交给时间去寻觅。”
我们下期见~爱自己,在五月。


——5.20更新——
今天是个充满爱的日子。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今天也是出复试成绩的日子。很遗憾,而不是拟录取。
客厅里餐桌上放着生日蛋糕,而我在我的小房间默默抽泣。
那一刻,所有的美好想象都破灭了。不知过了多久,大概是眼泪都流干了,哭得都缺氧了,我才缓过神来。
这一年,我为我的小小梦想放弃了太多。大概是你有多期待,跌倒后就有多心碎。
人生大多时候都是沮丧和挫败的吧,快乐只是作为惊喜而存在。希望我早点走出来,早点振作。一无所有才会无所畏惧。

✨✨✨✨✨✨✨✨✨✨✨✨✨✨✨

©一颗斯特拉
Welcome to the Stella Sta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