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画渣的画画尝试“进阶”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学过画画,只是觉得画画是件很开心的事,希望看画的人也能感受到相同的快乐(๑>؂<๑)

一直以来画的都是铅绘,所以也想创下新,开拓开拓其他道路,毕竟一直只画一种,也怪单调的(而且最近画出来的都没有什么进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灵王式”蔑视

当然,画画非一朝一夕之事,最重要的还是勤练笔……不过偶尔创个新摸个鱼也未尝不可吧|・ω・`)

怀着这样的想法,我开始试着画些以前很少画或者没画过的“新东西”。比如,中性笔画(想画钢笔画来着,但是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不太好看,可能是第一次画这种,线条太复杂了难掌握,那就先来画一个简单的好了(ง •̀_•́)ง

于是下面的画认真的用铅笔打了底稿,一笔一划地描出来,再仔细加上阴影。一切认真而“严谨”地按着工序画完,画就变成了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效果好像也不太好,中性笔阴影线条太多了,显得花失去了原有干净的样貌,看起来有些扎眼,比起来好像还是铅笔稿好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来硬笔的画法并不能用过去铅笔的方式直接照搬,还是要认真学习下才行……

画这画时朋友在旁边说:“你这画的是棉花吗?”

“……”

我默默地把画左下角刚写上的的“铃兰”两字擦掉了……


没关系,硬笔画可能不熟练,那就先开辟一下别的画画之路吧(๑•̀ㅂ•́)و✧

于是决定画彩铅,彩铅虽然画的少,至少原来画过一两次,对于画这个的方式还是有点印象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唯一完成的彩铅画:小黄人

于是激动地拿起笔,画出底稿,刚开始上色时,我才发现,我只有紫、红、褐三种颜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对不起,宝儿姐( •̥́ ˍ •̀ू )

在我沮丧无助哀怨彷徨泪洒书桌夜不能寐时,我的朋友,一位可爱又伟大无私的好人(金主),挥挥手拿来了一套彩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是超炫酷超豪华一看就很贵我绝对买不起的彩铅,我惴惴不安地看着朋友,这位友人只笑着挥挥衣袖,飘然而去:“我原来涂秘密花园,现在不想涂了,送你了。”

果然谪仙人,悠悠而来,行恩不图报,悠悠而去,深藏功与名。我望着她远去的身影,站在原地抱着这两大捆竹简式的彩铅,热泪盈眶,不知所措。

真的……好重啊( •̥́ ˍ •̀ू )

于是回去快速画了幅画,算是试下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只歪脑袋的长颈鹿。最后黑色上的不太对,画面看起来有点脏……但还好,终于算是有了第二张完成版的彩铅图了(๑Ő௰Ő๑)

下为画画记录过程,放出来算是留个纪念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用长颈鹿身上最浅的颜色画出基本轮廓,开始是用淡黄色画的,但当时天黑,灯也不怎么亮,实在看不清……所以就改用橙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像玩填色块游戏一样逐步上色,颜色依次变深。这张有点没拍清楚,糊了……(作为一个有夜盲症的人,基本上在没把线条画的完全清晰之前,我都看不见我手机当时到底拍了什么……(´๑•_•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步清晰很多了,依旧是堆颜色,上深色,慢慢上色不着急,画出渐变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上最深的黑色,加上眼睛(不过我感觉这样的画法好像是错的,最后加黑色会有点格格不入,还显得画很脏,下次要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长颈鹿画上蓝天白云,要涂蓝色的地方有点多,当时有点画烦了,就开始随便涂了,现在看起来乱七八糟的。

果然人还是静下心来才能做好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画上角落里的树枝,修缮一下长颈鹿脸上的斑纹和阴影。一只歪脑袋的萌长颈鹿就画好了(๑>؂<๑)

晚上照相,画的颜色看着不太好,就用手机调了下色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鲜艳多了,但是蓝天的颜色又好像看不清了……

但总归是第二幅完成版的彩铅画,不管画的如何,能够完成心里还是很开心的(๑>؂<๑)

感谢不愿意透露姓名但不知道愿不愿意透露网名所以我也不敢随便透露的朋友,无以为报,只能多画几幅画聊表谢意了π_π

有了彩铅,以后可能就会多在彩铅的道路上探索了,毕竟这样,我就不再是一个铅笔画画渣了,而是一个“铅笔画和彩铅画画渣”了。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๑>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