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情,球星“苏牙”咬人也是醉了

20180623    星期六    小雨

苏亚雷斯在代表乌拉圭国家足球队第100场比赛中一脚定乾坤,帮助球队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十六强。苏亚雷斯不仅球技了得,牙口也好,一“咬”惊天下,戏称“苏牙”。

出生于贫困家庭的“苏牙”长着龅牙,母亲独自一人带着七个小男孩。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酷爱足球的小“苏牙”十一岁就被国家少年队相中,因为没钱而美梦落空。所幸老天保佑,十四岁时又被足球豪门民族队录用,从此以足球为生,一发而不可收拾。

十五岁那年,小“苏牙”与少女索菲亚一见钟情,私定终身。然而还是因为贫穷,一对小情侣天各一方,相思成梦。索菲亚随父母去欧洲,而小“苏牙”买不起机票、打不起长途电话,只能把思念之痛深深埋藏在心中。

爱情的力量不可思议。也许正是因为小“苏牙”对索菲亚的渴望之情无法抗拒,迫使他只能通过踢好足球来彻底改变命运,为此球技的突飞猛进、进球的势如破竹,不可阻挡。

有志者事竟成。小“苏牙”迅速成长为出类拔萃的足球新锐,很快被荷兰知名俱乐部阿贾克斯所青睐,如鱼得水。

有情人终成眷属。“苏牙”终抱美人归,甜蜜的爱情盛开芳香四溢的鲜花,先后诞下一女一子。如今第三个小生命即将来到人世间,父亲“苏牙”无比幸福,他用进球来欢迎。

话说足球是一群人追逐的游戏,早在国内球场,小“苏牙”情急之下就会咬人,只不过那时默默无闻,自己好像也懵懵懂懂,只想着要赢球要赢球,仿佛根本没有咬人这回事。

大庭广众之下,电视直播镜头面前,终究赖不掉呢。从阿贾克斯咬到利物浦,从此“苏牙”一“咬”成名。特别是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淘汰赛遭遇意大利,迟迟打不开局面,面对身高马大的对方铁卫基耶利尼,“苏牙”的牙口绝活于僵持之下再现江湖,人家的肩膀留下“苏牙”鲜明的齿印,看呆全世界。

妻子索菲亚电话询问丈夫“苏牙”是否又发生那么回事?“苏牙”很诧异地反问:

“究竟哪回事?”

也许,“苏牙”咬人的一刹那脑子一片空白,完全没有了意识:在阿贾克斯看见队友被裁判处罚,帮不上忙就咬人;在英超利物浦,过不掉切尔西队员只能咬对方手臂;在巴西世界杯,久攻不下,一激灵就咬对方肩膀……

因此,妻子面前,“苏牙”起先也不承认咬过人。只是后来小夫妻俩单独相处时候,面对清清楚楚的录像画面,才不得不承认。咬人是事实,记不得也是真情。这就是“苏牙”,足球界一朵奇葩,危急关头偶尔开。

然而“苏牙”乃足坛神奇的存在,他攻城拔寨,给阿贾克斯、利物浦、巴塞罗那等所效力的俱乐部带来无数荣誉,自己也荣膺欧洲“金靴奖”等美誉,更给自己的国家球迷带来太多欢乐,勇夺洲际杯,南非世界杯进四强,如火如荼的俄罗斯世界杯又早早晋级。

成熟许多的“苏牙”再也未曾将龅牙张口咬向别人。他把足球塞衣服内贴肚皮上扮孕妇,貌似丑陋,其实此时此刻的他就是一位忠诚的丈夫、可敬的父亲,他把进球献给未来的孩子,他的孩子们一定也会以父亲为荣耀!

就算这位父亲一时冲动,在足球场上一而再再而三地咬过人,那么他已经得到相应的惩罚,他的进球更是帮助球队向胜利进发,他是乌拉圭足球的传奇,是那个南美小国的民族英雄,他的龅牙不再那么令人生厌,下口还不算太重,没鲜血淋漓,也没感染病毒……

即使这不可理喻的咬人事件客观存在,他依然是感天动地的完美情人、优秀丈夫、伟岸父亲。苏亚雷斯痴迷绿茵赛场,纯粹而执着,宝刀且未老,临危常建功,所以不仅是世界足坛难得一见的长青树,还是忠贞不渝的爱神丘比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