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的使用精油?

自律神经系统的失调、紊乱会使体内的毒素积累和免疫神经系统功能下降,进而影响了健康。通过芳香疗法修复自律神经系统是通往健康之路上最为安全、高效、自主、简便的方法,最贴近人体的需求,也最复合大自然的规律。

Doterra透过植物学家、化学家、科学家和保健专家组成的强大科研团队,集合传统和非传统的健康保养专业的智慧,针对人体不同系统和不同需求,研发了可应用在现代保健上的专业纯正调理级认证精油,包括四十多种单方种精油和二十种复方精油。可以通过涂抹、按摩、熏香、吸嗅、泡浴、口服等多种使用方式,让精油迅速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作用于身体的各个脏器系统,产生效果。但是如何让精油彻底发挥功效仍是很多人的疑问,到底该用哪种方式才是最快、最有效的呢?为什么同样的精油用在不同的人身上、不同的病症上甚至不同的季节上都会有不同的疗效呢?

影响疗效的因素                 

使用品种

复方精油是对应身体不同的系统经过科学配比验证而研发的,一般情况下复方精油比单方精油更适用于急症处理,影响面更广。而单方精油在某一属性上比复方精油更强效,常用于配合复方精油加强疗效或对于自己已尝试验证过具备疗效的病症的长期调理。

使用方式

不同的使用方式对应不同的病症疗效上也有区别。涂抹、按摩有利于皮肤及涂抹部位器官的调理修复;熏香吸嗅有利于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的调理修复;口服有利于消化系统、循环系统的调理修复。

高效涂抹部位

高效,就是要让精油能够快速进入血液淋巴循环系统进而影响身体,代谢出废物和毒素,显而易见,微细血管和淋巴密集部位就是最好的涂抹部位。手掌、脚掌、背部脊椎两侧、四大淋巴站(颈部淋巴、腋下淋巴、腹股沟淋巴、膝窝淋巴)等都是效果明显的涂抹部位。而把精油涂抹在脚底是最安全有效的方式,因为这里是身体部位中非常容易吸收又不易产生过敏和刺激的地方。

使用量

使用精油常见的问题有两个:一是使用量不够,二是使用量过多 。不够或过多都会影响疗效。用量不够导致效果不佳可以理解,过量却是很多时候容易忽视的问题。

有些朋友初次使用精油后为它的快速见效而折服,从此信心百倍加大使用量;有些朋友为了节省时间,把一天多次的量合并到一次使用;有的朋友按照固有的他牌他款精油用量来使用……这些做法都有可能超出最佳剂量,超过个人的生理极限,产生负面效果。

怎样知道用量已经超过了个人的生理极限?“最佳剂量”就是在最小剂量上没有排毒反应,就能产生效益。 当有排毒反应时,代表个人的身体接受精油的量已超过个人的生理极限,应该先暂停所有精油,等身体自我恢复后再重新大量稀释使用开始。

使用频率

由于精油的分子颗粒极小,吸收和代谢的速度都较快。精油的吸收代谢周期通常为:20秒渗透皮肤,在30分钟后被人体大量吸收,90分钟大部分精油已经被排出体外,吸收代谢过程平均需要两个小时。当然,不同的使用方式对精油的吸收代谢还是会有所差异,所以我们可以认为精油能够影响身体的时间约4-6小时。

配合喝水

鼓励初用油者使用精油时应同时记得要大量喝水,建议一天喝2000ML左右的饮用水,因为水是精油排毒的载体之一。精油能帮助将体内组织及细胞内的废物毒素积水排出,但并不是直接排出体外,而是需要透过大量水分来帮助人体循环和淋巴系统启动工作,才能将这些不该废物毒素代谢出体外。

新陈代谢因素

种族、性别、营养状况和年龄的身体组合都是新陈代谢的影响因素。

在精油使用频率一致的情况下看精油吸收,美国人体质比亚洲人体质要慢;女性比男性要慢;肥胖的人比瘦的的人要慢;年老的人比年轻人要慢;慢性病人、循环不畅的人比身体康健的人要慢。

保持疗效的最佳方法                   

芳香疗法可以有效调理身心健康,怎样保持疗效是大多数芳香疗法受益者关注的话题,全面、系统、正确、持续使用就是最佳的方法。

1、要持续的使用

高效的关键在于使用频率的多寡。不论是哪一种用法,一天一次绝对不可能比一天数次来得有效。

很多朋友使用芳香疗法后效果明显,郁积多年的疾病得到了改善好转,遂停用,结果停用没多久又再次被病痛困扰。原因在于身体就像一台更精密的机器,光用不养迟早会老化罢工的。早期的见效只是指标,治本还需要全面、系统持续地用上一段时间。

最佳的办法是少量多次使用,建议每4-6小时使用,可促进新陈代谢,提升疗效。

2、要稀释精油

在任何时候用分馏椰子油打底稀释精油都是最佳剂量,对浓度强的精油还能起到平衡的作用。

3、系统使用,逐项处理

亚健康的身体可能出现不止一两个症状,建议系统性使用,逐项症状来做先后处理。

4、建立疗愈的基础

使用芳香调理技术、补充膳食营养是温和有力又有效的保健方式。

局部涂抹精油的确有效,再加上轻柔的按摩,就能促进血液循环,更好地发挥作用。因为当血液循环增加时,会带动精油的运送与吸收。特别推荐芳香调理技术,透过独树一格的手法,让精油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

5、正确的剂量和数量

身体自己有自己的修护时间表,其修护的韧性也会有影响,要注意两个状况避免让自己的身体负荷太大:第一就是只使用单方精油,单方剂量太多会太强烈;其次是一下子使用太多不同种类的精油。无需要太多,最佳剂量地使用精油,就能产生最大效益!

6、选择适合自己使用方式

考虑精油的使用方式时,一定要确定是让自己舒服的方式。也许各种方式的效用相较之下互有高低,但不论是对体外或体内而言,其实都具有强力的健康促进作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使用: 自律神经系统的失调、紊乱会使体内的毒素积累和免疫神经系统功能下降,进而影响了健康。通过芳香疗法修复自律神经...
    她森活阅读 684评论 0 0
  • 美国Doterra公司生产的精油100%天然,没有任何化学和其他添加物;100%纯正,不含任何污染和杂质;其...
    亭亭居阅读 24,230评论 0 32
  • 朗练完功夫回来都快10点了。今天我特意去接他。我们回到家,我吃了点东西就立马洗澡了。到朗洗了,朗总要我们不停的催才...
    Eva_95f2阅读 169评论 0 0
  • 客栈前台小姑娘,热情待客。 这是挺有诗意的一个客栈,可以看到苗寨的全景
    素星眸阅读 99评论 0 2
  • 首先,作为《时间工程师》的作者,有人讲的什么树立目标、坚定信念、提高意志力、首先做事的时候不要有太多情绪、不要想太...
    叶飞飞0阅读 48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