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人成各,今非昨,秋如旧,人空瘦。

      情总是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又不知所起,厌烦疲惫;怎奈何,如花美眷,终不敌,似水流年。

        再坚定的感情经过时间的冲洗,都会失了原来的味道,换了最初的模样,再也感受不到从前的感受。所以,世人才会感慨到:感情这种东西,美是美得艳丽,可凋谢的时候伤情又伤得彻底。谁人都憧憬相知相守的爱情,可谁人也都避免不了感情的无奈。这红尘世俗里的情情爱爱,难的都不是去维系感情,而是有心维系却发现再也回不去了。

        于是,这世间便多了许许多多看破红尘的人。然而,谁解相思味,谁盼良人归,谁将曲中情怨,谁思红袖轮回,谁一腔相思错付,都是断肠人。那些正值深情,却又无奈的人们,或许此刻的你们觉得煎熬,觉得难以为继,可当爱情只剩下一百步的时候,你又当做何?爱了那么久,也都是从怦然心动到情深似海,再到海誓山盟走过来的呀!没人负了谁,不过是生活里鸡毛蒜皮的小事,让彼此之间多了一些争论而已,又不是什么深仇大恨。

        想来没什么不可解决的,又何至于难以继续呢?倘若此时彼此之间的感情,只剩下了一百步,你还会摔门而去,坚定地离开头也不回吗?你越是向前走,就代表彼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直至消失殆尽。你能够做到云淡风轻,毫不动容?

        不论彼此之间的生活,有多少少少的矛盾,争吵过后转过身,还是能够将对方拥入怀里。可若是你走完了一百步的感情,那么,转过身之后,就再也触碰不到曾经的深情了。有些东西,逝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一百步的爱情,你是会选择一步一步地背对离去,还是会紧张彼此之间即将走完的感情?情难舍,心难留,花朝月夜,转眼便成指间沙。是背道而驰结束这段感情,还是迎面拥抱,生生世世?每个人有不同的取舍,但可能更多的时候,在面临即将结束的时刻,身为局中的人才会感到紧张。

          毕竟,还拥有的时候,总是肆无忌惮的,待到失去的时候,才会猛然地觉得这段感情的可贵。

        可能这就是人性,危机还没有到来之前,并未过多的去重视危机的发生,可一旦真的发生了,又会无限后悔。

          所以,把自己放进这样的一个设想里:当感情只剩下了一百步,而你们各自都背对着走了一步。此时你们之间,就只剩下了九十八步的爱情。

          若是这个时候,你们继续朝前走,那么你们彼此之间的感情,就会越来越淡漠,你们的关系也会越来越遥远,甚至到最后你们对彼此也越来越没有眷恋……

        那个时候,你是会舍弃掉那个笑魇如花的人吗?或许,当你走出第二步,第三步,甚至是第四步的时候,你可能内心会有一些小小的喜悦,喜悦终于能够结束了这段疲惫不堪的感情。

          可当你走出了第五步的时候,你发现对方的身影越发模糊,而散发在你周遭的那种熟悉的气息,也已经散去了。此刻,你开始意识到相互“剥离”的过程,内心开始有点失落,有点难过,但是残留的怒气,让你还是选择继续向前走。

          于是,你又开始向前迈了几步,边走着边想着,怎么你们如今走到了这个地步。曾几何时,你们也是风雨同舟,共同携手;曾几何时,你们也是相濡以沫,简单快乐。曾几何时,你们也为了彼此而退让、而努力、而辛苦、而最终又幸福过……如今怎么变了。

            感慨的同时,越来越难过,也越来越想起时光当中的彼此。突然觉得,此时的自己,像个失去宝贵财富的蠢人。

而这时,想必你已经抬不起继续向前的脚,所有的想要离开,不过是愤怒下的冲动,爱一直都在。

            转过身,抬眼望去,他不正停在原地,静待着你回头、奔跑、拥抱。

        所以,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当感情只剩下了一百步的时候,你其实还是会难过,你其实更应该珍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骗的乌鸦》 有一天,一只乌鸦不知在哪儿觅到了一块大肥肉。它站在枝头上,正准备美美地享用。 这时...
    家住洪河头阅读 156评论 0 0
  • 16、《态度——将志愿的行动,变成志愿的心》 (《白说》) ①“当我抱怨的时候,世界越变越小,只剩下我自己,而当我...
    追梦的湜頭阅读 420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