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内衣选购攻略丨妹纸运动跑步必备

运动内衣选购攻略


跑步、跳操、打球、健身已经慢慢成为我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而作为一个爱运动的妹子,一件合适的运动内衣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就来聊聊运动内衣,教大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内衣。

运动内衣的重要性


看下在慢跑状态下,胸部的运动轨迹,左图是无约束的运动轨迹,中间是普通内衣的约束力,右侧是运动内衣,可以看出运动内衣可以最大幅度的降低胸部的晃动。

实验结果表明,34A罩杯的女生,运动时胸部上下跳动约为42毫米;对于36C的女生,运动行程达到了119毫米,这种大幅度摆动,使胸部的弹性纤维受到永久伤害。穿着一般内衣运动,仅能使胸部减少38%的晃动,若穿运动内衣,则可以减少50%以上的晃动。

穿运动内衣的目的,最重要的是保护,其次运动内衣的材质通常是快干的,不会像普通文胸那样汗湿之后非常难受。

如何选择运动内衣?

1.运动类型与罩杯大小

运动内衣有支撑强度的区分,以适合不同的运动,因此,在选择运动内衣前,先想一下平时会做哪些运动,是跑步、拳击还是瑜伽,这些运动对运动内衣的支撑要求是不一样的,同时,罩杯越大,所需要的支撑强度也越大,所以需要结合运动类型和罩杯大小来确定运动内衣的类型,下面列出了常见的运动类型及运动内衣支撑强度的建议。

低激烈程度运动

器械训练瑜伽普拉提徒步都属于这类运动,身体晃动相对不大,可以根据自己的罩杯选择对应强度的运动内衣。


中激烈程度运动

滑雪滑冰疾走动感单车属于中等激烈的运动,下面是这类运动对应的运动内衣强度选择建议。


高激烈程度运动

跑步有氧运动跳操网球骑马属于高激烈运动,下面是运动内衣的支撑强度建议。


极高激烈程度运动

排球足球篮球武术属于这类运动。


2.舒适性

很多女生都以为运动内衣越紧越好,其实运动内衣的约束感和过紧的内衣产生的压胸感是不一样的,过多的压力对胸腺没有好处,所以一定要分清是内衣的支撑力还是紧绷的不适感。

有时我们会做一些地板运动,背部可能会直接接触地板,这时就不要选用有金属件的运动内衣,而应该选择一体式的。

顺便说一下,我们在选择运动内衣时,一定建议去商店上身试穿一下,这是选择合身运动内衣最靠谱的方法。

如何确定运动内衣尺寸?

量对正确的Size,是你购买运动内衣最重要的开始。不要把日常内衣的尺码想当然的套在运动内衣上使用。

测量完尺寸后再对照商家的尺码对照表来选购运动内衣,应该是一种比较稳妥的方法,尤其是网购内衣,对于尺码要求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而具体的测量方法为上胸围减去下胸围得到的数值来确定相对应的罩杯。

如何测量上下胸围


1.先将衣服脱去,较轻松地站着(但是要笔直),双脚并拢,脸向正前方,微微抬起下颚。

2.上胸围:将皮尺水平地圈在胸围(突出点)上,由松慢慢收紧。这时可以轻松地测得自己的实际胸围,即上胸围。

3.下胸围:上体直立,以软尺经过紧贴RF下围处,以正常吸气吐气无障碍为标准,不能太松也不能过于紧,得出下胸围数。

运动内衣合身小测试

通过4个动作就可以测试内衣到底是否适合你,在试穿运动内衣时别忘记测试一下哦。

1.左右旋转腰部,内衣不移位


2.双手抬高动一动,肉肉不乱跑


3.手臂前后伸展,腋下肉肉不来闹


4.双臂向后收,Y字肩带不紧不松也不动



4个动作检测:你的运动内衣选对了吗?【轻椒健身】_腾讯视频

使用及保养

1. 建议手洗,不要拧干,自然晾干或是压干。如果每周跑步次数大于3次,建议多备一件,方便换洗。

2. 定期更换

3. 新内衣不适合长距离长时间运动,如果想跑马拉松,需要一件磨合好的运动内衣。

4. 在容易磨损皮肤的地方适当涂抹润肤乳,能减少摩擦。

要出汗,要美丽,两不耽误!保护胸器是王道啊!希望更多妹纸喜欢上运动。其实,运动内衣现在也越来越多出现在时尚达人的街拍中哦,这也是一种潮流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