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耀辉,不如我们重新来过吧!”

前几天在写影评的时候,朋友说,要不写次《春光乍泄》吧!

我说,好啊!

其实,我的心里是忐忑的,我怕写不好!

以前,听别人说,这是一部即便隔着屏幕,也能嗅到悲伤气息的电影。

很久之后,才明白这句话。

张国荣很久就走了。有一次,梁朝伟来内地演出,一个女荣粉在他出门的必经之路等着,当看到梁朝伟,她大声的哭喊道:“黎耀辉,你还记不记得何宝荣?”

那么吵杂的人群中,梁朝伟停住了脚步,回过头,对着她的方向,点点头

那一瞬间,她歇斯底里。

我不认为这是一种追星,她只是亲眼见证的何宝荣和黎耀辉之间的爱情。在她的认知中,何宝荣是孤独的,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

诚然,黎耀辉与何宝荣是一对爱到极致的恋人,他们因为梦想来到了南美。

却因为争执,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分道扬镳

画面黑白分明,压抑的我想哭。

是啊,爱情中,总会有争吵,没有谁会一直等一个人。

黎耀辉想安下心来过日子。

而何宝荣却还想在夜夜笙歌中放纵着自己的生命,他是不怕的,因为他还有黎耀辉

当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街头,夜晚的旋转门,何宝荣与几个男人相拥而出,在夜里点燃暧昧,也引燃了黎耀辉的思念。

黑色的车子走了,拉长了黎耀辉眼神,也拉紧了他的思念。

也许,何宝荣注定要成为黎耀辉生命中的克星吧。

他带着满身的伤扑倒在黎耀辉的怀里,神情萎靡。

黎耀辉,没说一句话,悉心照料他,为他擦洗身子,给他铺床,夜晚外出买烟,拼命的工作养他。

他没说我爱你,却一直在做。

我突然明白,为何何宝荣可以一次又一次毫不顾忌地离开黎耀辉,去外面的世界花天酒地、任性胡来。

只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总有个地方可以回去,总有个人等他回来。

“黎耀辉,不如我们重新来过吧!这是何宝荣的口头禅,也是黎耀辉的软肋,所以他才躲着何宝荣。

何宝荣,太像一个渣男。

唯有寂寞的时候,受伤的时候,孤独的时候,才想起黎耀辉。

在他的认知中,黎耀辉是他最后的依靠,他以为这份安全的港湾会是永远。

可是没有,当何宝荣最后真的只身来到黎耀辉的住处时,此刻他要的人早已不在。

即便他摆放好黎耀辉买来的香烟,修好那盏瀑布台灯,擦洗好地板,收拾好房间,等待着他回来,离开的人,却再也没有消息。

那一刻,他坐在床上,抱着黎耀辉常盖的那条毛毯,痛哭得如一个孩子

也许每个人都会犯错,在黎耀辉温柔的眼眸中,何宝荣只是一个被宠坏的孩子,谈不上原谅与否,只是在黎耀辉离开后,他才肯学会长大。

影片的最后,小张带着黎耀辉的满肚子的思念和泪水,来到了世界的尽头。

也是这样的缘由,黎耀辉才决定离开。

而在离开前,他去了一趟他和何宝荣本来要去看的瀑布那,他说,“这瀑布下,原本是要站着两个人。

在黎耀辉的未来中,是有何宝荣的,至少原先是的。

很多人都说,攒够了失望才决定离开。黎耀辉也是如此。

很多看完电影的人,在时隔多年都会问:“黎耀辉,你还记不记得何宝荣?”

我想黎耀辉会说,他一直都不曾忘记

其实,在与朋友聊到这部电影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倒向黎耀辉,因为何宝荣这个角色实在太不可爱了。

他像个孩子一样,一直向黎耀辉任性索取,从来没有给予过什么。

可当他痛哭的那一刻,我明白,他也深爱着黎耀辉。

本片的英文名《Happy Together》,可有些人在一起,就注定快乐不了。

我们说的爱情从来不着边际,以为异国的街头,我们都以为彼此很近,彼此还有退路,可当灯光亮起,我们早已远离。

你觉得你的欲望才刚刚升起,而他的瀑布已缓缓落下。

何宝荣,我们再也不能从头来过了。

婊叔:不敢再刷了!

观看直通车

V.X 公中号“非深度影评人”后台回复“48”,即可在线观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