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客传说68:Bitch is so bitch!

当斯马特用功攻读MPA硕士学位的时候,虎子也“一不小心”考上了MBA的研究生。尽管他在考前宣称不复习了,但是一向善于逻辑分析的斯马特还是发现了破绽。虎子的夫人,虎妞,就是宣称不复习而一举考上了研究生,他们两夫妻明显走得是一条路:对外宣传不复习,万一考不上也不丢人;而考上了,则证明他们先天聪明无比。斯马特这么一说,秋执先生听了顿觉得五体投地,他说以后考MFA时也该如此宣称。虎子听我们这么说来,只好讪讪的一笑。其实,我心里明镜似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嘛。祝福虎子虎妞夫妻同心,最佳男女主角奖花落虎穴!

转眼,春暖花开,到了农历二月二了,俗称“龙抬头”,很多地方是要理发的,有些地方还有奇特的乡俗,比如东北要吃猪头肉。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龙抬头的时候要吃猪头肉呢,但是没有办法,我的几位东北同事已经定好了东北菜馆,嚷嚷着要我请吃猪头肉。

吃肉,当然忘不了我的三位好闺蜜了,电话联系了虎子、秋执两位,却一直联系不上斯马特。虎子慌了神,赶紧问我,哥,公司没有派斯马特去广东出差吧?我一想,没有啊,尽管前段时间要他去考察福建的足疗行业的,但他也不至于蹿到广东去啊。如果在东莞,那么他可能就失去联系了呢。东莞什么地方,列为看官,那是男人的天堂,女人的银行啊。

还是秋执淡定,他把玩着他的小葫芦,对我们不紧不慢的道,放心吧,斯马特也是一个猴精,这个时候就算去东莞考察,也不会学央视记者去体验一把的。我看啊,他一定是在修长城了。哥,你打电话给他的牌友就是了。

果不其然,斯马特的牌友一接电话,我一问,斯马特果然在边上呢。我让他接电话,他吚吚呜呜地,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我知道他在牌桌上,不方便讲话,毕竟那是他的小圈子嘛。我们四大骚客是核心的兄弟圈,但是大家也各自有小圈子,这样比较自在。于是,我清清嗓子对他讲暗语:家里来了三位表哥,你赶紧过来吧。想不到他牌瘾很大,不搭腔。我接着道,你家里着火了,赶紧去救火吧。结果你们猜,他来了一句:那就让火势更猛烈些吧,让火再烧一会吧。

他回话的时候,我手机开着免提,虎子一听,差点晕了过去。那就不管他了,我们吃猪头肉去了。以前一直以为东北菜就是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猪筒骨什么的。其实是我们不会点菜,这次东北同事给我们点了好多地道的东北菜,比如锅包肉,那真是我吃过的顶顶好吃的美味了,酸酸甜甜就是它!

吃完饭,虎子请哥几个去理了个发。那家叫卡地亚的理发店里,竟然有一个性感火辣的女的总监亲自操刀理发,兄弟们一个个都不蛋定了,纷纷要求排队让她理,虎子差点一口血喷出来,个个都点总监理发,那得烧他多少银子啊。好在我们男同胞都是洗吹剪的,打折下来每人一百多,他也能忍受。看过一部电影叫《做头》,里面有理发师和女顾客销魂的一段。现在,这个理发店里也够销魂的,弟兄们也真是体验了什么叫做销魂理发,一个个像洗了鸦片似的,在那边享受。

我笑了笑,点了个普通的男技师给我理发,也挺不错的,干净利索。

从理发店出来,碰巧,遇到了熟人——离职了的萱萱。看她两眼无神、一脸憔悴的走在步行街上,穿的也是非常普通。我还是忍不住叫了她一声。她回过神来,看到我,迟疑了一会,还是朝我走了过来。

边上有个咖啡店,我看他们还在理发,就约萱萱坐下来,喝一杯。一坐下来,萱萱就跟我大吐苦水,说苟副总利用完她后,抛弃了她,根本不把她当什么看待。我静静地听着,本想叼一根香烟,但是前段时间我的助理们已经联合起来要求我戒烟了,我只好呡一口茶。

命运弄人吧。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想想萱萱,也真是不容易。所以,女人最怕的就是遇人不淑吧。但是,这种事情,本来就是一种冒险,有些女人天生具有一双慧眼,能识得真英雄,有些眼大无光,优柔寡断,自然是难以获得幸福的。其实不管是看什么人,不管是男人看女人还是女人看男人,都应该看心的。表面的东西,实在不值一提。如果着于表象,你就上当了。

我想让萱萱回来,但这事情还得回去跟露丝和拉拉商议一下,毕竟她们一个是行政总监一个是人力资源总监嘛。我让萱萱等我消息,她非常激动,忽地起身,抱住了我,并吻了我,法式。对于主动的女生,我一般不会拒绝,相信各位看官也不大会拒绝。所以,我比较无助地被吻了,幸好咖啡店的人不多,店员也报以善意的微笑。

不过,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的日子却不是这么好过了。

一回到办公室,我就把露丝和拉拉叫到办公室,跟她们谈萱萱回来的事情。拉拉表情比较丰富,嘴巴都合不拢了,她显然觉得太不可思议了。露丝还是比较了解我的个性的,但也很理性的劝我不要把那个女人再请回来了。我心里不爽,什么意思啊,你们两个,应该支持领导的决策才对嘛。结果她们两个都沉默不语。

正在僵局的时候,倩倩来电话了,告诉我总公司领导找我谈话,她马上开车来接我过去。

在董事会会议室里,我看到几位老总都是很严肃的样子。王书记跟我说,小沈,你们地产公司原苟副总的事情,去年也处理了,但是你怎么跟她的小三搞到一块去了?我脑子一下懵了,什么情况。什么搞到一块去了?

王书记亲自打开投影仪,播放出一张张我和萱萱谈话以及拥吻的照片。我想,坏了,被人偷拍了。但是自己这个时候说不清啊。不过,领导总体上应该是向着我的,还是要把事情原委说一下。

听我讲完事情的来龙去脉,董事长说,小沈,你看怎么处理这个事情?我对董事长说,这个照片,如果偷拍并向董事会举报的人是内部人,我觉得索性把萱萱重新招聘进来,不能鼓励这种阴风邪气,干部之间缺乏互信是非常可怕的;如果是苟副总做的戏,也要把萱萱招聘进来,我们将计就计。

看我这么胸有成竹,老总们便答应我录用萱萱,只不过他们死活不肯告诉我照片的来源。王书记还意味深长的对我拍拍肩膀,大帅哥啊,别老是对美女动感情啊。我脸都红了,逃也似的离开了总部。

在欢迎萱萱重新归队的晚宴上,各位美女的心情显然是复杂的。萱萱带着愧疚之心,给大家逐一敬酒。嗲嗲的样子,让人肉麻。大家也礼节性的喝了点酒。估计大家可能知道咖啡门的事情了,看我的眼光怪怪的。因此,气氛不是很嗨,我也有点尴尬。只得匆匆结束酒席,转战歌场。但是一看她们点的歌,我就没有听得欲望了。什么《算你狠》、《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路边的野花不要采》……露丝和拉拉见我不悦,就给我发微信,约我出去洗脚,当然倩倩也是参加的。

在重庆富鑫足疗店,我们四个人一个包厢,享受着专业的服务。技师做得很舒服,我差不读要睡着了。忽然听到拉拉的一句梦呓:贱人,就是矫情!我一下子醒了过来。看看露丝和倩倩,对我不怀好意的笑笑,而拉拉呢,竟然打起来呼噜!我的老天爷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