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也吃不够的10道家常菜,荤素搭配,鲜香解馋还下饭,上桌即光

五月份正式进入夏天了,天气慢慢会变炎热,五月会有很多新鲜的时令蔬菜上市,这些蔬菜应季鲜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这样既能增加营养,也能使身体更健康。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道5月的必吃菜,鲜嫩正当季,维生素含量高,遇到别手软,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凉拌苋菜

1.准备新鲜的苋菜一把,切去根部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食盐,用清水泡上,淡盐水浸泡能有效减少苋菜的农药残留物。

准备几个小米椒,切成辣椒圈。把大蒜放在蒜臼里面,捣成蒜泥备用。

2.锅内烧水,放入一勺植物油,防止苋菜中的营养流失,保留翠绿的色泽。水开后放入苋菜,快速焯烫10秒钟倒出来,用清水冲凉降温。

3.然后把苋菜控干水分,切成小段放在盆中。调味:放入食盐2克,鸡粉2克,白醋4克,香油6克,放入小米椒圈和蒜泥,用筷子搅拌均匀以后,即可食用。

娃娃菜炒木耳

用料: 娃娃菜 2颗、木耳 适量、葱姜蒜末 适量、生抽 1汤勺、盐 1茶勺、糖 1茶勺;

做法

1.木耳放入水中浸泡20分钟以上,去掉根部,撕成小块清清肠胃;

2.娃娃菜洗净切片,木耳在热水中焯一下;

3.锅中放油,放入葱蒜,然后放入娃娃菜炒熟,最后放入木耳,加入生抽,白糖,盐调味即可;

鹌鹑蛋红烧排骨

材料:小排500g、香葱装饰用、鹌鹑蛋10个左右、盐、料酒、生抽、生姜、八角、冰糖、老抽;

做法:

1.小排洗净,焯水,加生姜料酒去腥,变色捞出;我是自己煮的的鹌鹑蛋,一个一个剥的,大家买现成就行了;

2.另一个锅锅里倒油炸鹌鹑蛋,炸到起虎皮,颜色金黄捞起;这步要做好,焖煮之后虎皮会吸收汤汁,鹌鹑蛋才会好吃;留些底油中火煸炒一下排骨,这时下料酒、生抽、老抽、盐糖调味;

3.加入一大碗水,放入一整颗八角,冰糖,鹌鹑蛋也放进去,大火烧开,小火炖煮;注意收汁,至少要炖煮30分钟;开始收汁就盛出,撒葱花,大功告成;

牛肉炒藕尖

食材:牛肉 3两,藕尖 半斤,蛋清 1个,生姜 一块,蒜米 2瓣,青椒、红椒各2个。脆嫩的藕尖搭配嫩滑的牛肉,有它多吃一碗饭。

1.牛肉切薄片加蛋清和少量的油腌制10分钟。藕尖切小段,生姜切丝,蒜米切片,辣椒切碎放一边备用。

2.热锅冷油,放入生姜和蒜米小火煸出香味,放入牛肉转大火炒熟盛出。

3.锅里重新放油,放辣椒和藕尖翻炒断生,加入牛肉翻炒均匀后加适量的盐调味出锅。

三杯鸡

食材:鸡腿、姜片、蒜头、辣椒、九层塔、蒜蓉酱、酱油露、米酒、胡麻油

做法:

1、鸡腿洗干净切成适量大小块状,辣椒切片备用;

2、炒锅烧热,加入作法1的鸡腿块,以大火炒至表面略焦时起锅;

3、另起炒锅,加入胡麻油、蒜头、姜片及辣椒片炒至微焦,再放入作法2的鸡腿块及所有调味料,以小火焖烧至汤汁收干为止,起锅前,加入九层塔略为拌炒一下即可。

红烧大虾

食材准备:对虾四对、白糖一百克、鸡汤一碗、醋五克、酱油五克、盐适量、味精适量、料酒适量、葱姜蒜、猪油

做法:

1、将对虾头部的沙包去掉,抽去虾肠,留皮,用清水洗净。葱、姜切成片。

2、炒锅内放入猪油,在旺火上烧至八成热时,把虾放入油内炸至五成热,捞出。

3、炒锅内留油50克,加葱、姜,炸出香味,再放入鸡汤、白糖、醋、酱油、精盐、绍酒、味精及大虾,微火五分钟,取出大虾(捞出葱姜不用),整齐摆入盘内,然后将原汁浇在大虾上即成。

酱炒茄子

配料:茄子,洋葱,姜,大蒜,牡蛎酱,轻酱油,辛辣酱,鸡粉,淀粉

1.将茄子洗净,切成滚刀块,加入一些淀粉磨碎,姜、蒜、洋葱切成小片。

2.取一小碗,加入牡蛎酱,轻酱油,几滴老抽入味觉汁。

3、在锅里加油,稍多一点,油热后,炒茄子块,取出表面金黄色的油来控制油。

4.倒出多余的油,留下一些基础油,炒洋葱、姜和大蒜,再加入一勺辛辣的酱油,炒红油。

5.把炒好的茄子炒快,然后加入准备好的果汁。

6.最后撒些盐和鸡粉,搅拌好,你就可以把它放在桌子上了。

凉拌鸡丝

材料:鸡胸肉、香葱、花椒、大料、葱段、姜片、老干妈、蒜末、花椒油

做法

1. 鸡胸肉处理干净冷水下锅,加花椒、大料、葱段、姜片一起煮熟

2. 调味汁:生抽、陈醋、蚝油、白糖、香葱葱花、蒜油、油辣椒、花椒油各适量,边尝边调,也可以再加适量盐和鸡精

3. 鸡胸肉煮熟后过凉水,控干多余水分,放凉后手撕成丝

4. 鸡丝装盘,将调味汁淋在鸡丝上,最后再放少许香葱葱花和香菜点缀,拌匀食用

干炒鸡肉

食材:一只鸡,葱花,老抽,米酒,生抽,五香粉,胡椒粉,盐

做法:

1、新鲜三黄鸡一只,买的时候让买鸡老板处理干净切成块,回家后简单冲洗干净备用。

2、准备一把葱花增香调味,顺便切点姜片去腥味。

3、锅热倒入适量的油,把鸡肉放入锅中大火翻炒至表面微焦后加姜片再倒入老抽上色,米酒去腥,生抽,五香粉,胡椒粉增鲜调味,继续大火翻炒片刻,全程只需要炒15分钟左右,出锅前加少许盐和一把葱花翻炒均匀即成鲜嫩无比的干炒鸡肉。

莴笋炒松花蛋

材料:松花蛋4个、莴笋1根、大蒜苗5根、食盐1克、生抽1茶匙、蚝油3克、料酒1茶匙、油10毫升

做法:

1.松花蛋剥壳冲洗一下,切小块,莴笋洗干净切片,蒜苗洗干净切段

2.起锅烧油,放入皮蛋,小火煎1-3分钟左右铲出

3.锅底留油,放入莴笋翻炒,加入蒜杆炒香

4.加点食盐,皮蛋,蚝油,料酒,生抽炒匀

5.放入干辣椒,蒜叶翻炒出锅

我是美食领域的作者锦绣V山东,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关注我,每天做菜不迷路,每天更新美食。你最喜欢吃的菜是什么呢?欢迎留言告诉小编,大家在评论区说说你吃过哪些最难忘的美食吧。要是大家不知道每天吃什么,欢迎关注我,每天给大家分享好吃的食物。每日更新文章,不见不散,欢迎转发,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