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个“炫父”的孩子啊

从来没想过有一天,父亲会变老,银丝会爬上发梢,皱纹会长在脸上,笔直的腰板有一天还会驼。

在我心里,父亲就像是一座山,巍峨,屹立,永远不会倒。父亲就是一片海,宽阔汹涌。

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怪不得父亲这辈子从来舍不得骂我。儿时的天真,青春时的叛逆,成人后的抵挡一方,似乎父亲从来都是用博爱站在我的背后。

似乎童年的记忆就是在父亲的单车后座上摇啊摇。经常生病,我根本不害怕打针,因为他会给我买零食,我就在后座上心满意足的吃完。这个场景在我记忆里,一直挥之不去。

第一本新华词典,第一套周刊,第一本作文大全,第一支钢笔······很多很多的学习用品都是他的给予。

大概因为他是一名语文老师,所以语文一直是我骄傲的成绩,作文一直不在我的话下,因为不管多晚,他都认真的帮我修改作文,那时候的作文一直被当成范文在班上朗读。

这一幕一直维持到初中毕业,我离开了家,去了更好的中学读高中。课程慢慢变难,语文也不再成为我专注的课程,那时候好骄傲啊,总是觉得靠着老本我真的没问题了。

于是高中三年的语文,我也就那个水平而已。根本没有达到他期望的效果。每次他拿着我那堆课本研究的时候,我内心满是不理解。每次他问我相关的问题的时候,我都有些没有耐心。我常常跟他说:我是理科生啊,理综才是我的重点呢。

最叛逆的高中,什么都跟他反着来,让我读文科,不去,我固执的要学美术,他全力反对,而这次反对,他不给我任何金钱的支持,于是我失败告终,导致理科也学得那么难以费解。

我知道,他希望我像千千万万普通的语文老师一样,教书,就这样循循环环过一辈子。我选择理科的时候,好多次我都看到了他失望的眼神,但是却没有对我阻拦,我说了n多种读理科的好处,甚至把未来的专业领域都跟他普及一遍。

以我现在的思想,其实这事也是我内心的一个缺口,文科姑且不说对于语文的造化是一个良好的平台,更多的是对于新闻传媒、编辑或者码字狗,都是一个不错的铺垫。

但是我却因为那个年纪的叛逆,距离自己的初衷越走越远。

高中那会被杂志社还有青春阅读录取的文章,他一遍又一遍的斟酌,每每提及,内心竟是自豪,脸上似乎有个大写:咱们姑娘的文章上报咧。

那时候,只要文章被录取,杂志社就会送样本,而后多年,才发现那些样本被他一本本珍藏。

他爱书,一辈子都爱书。去年年底搬家的时候,亲朋好友都在客厅闲聊,他呆在我的书房好一阵子。

旁人无法理解,只有我懂。

他帮我挑选男朋友,内心是明朗的,无论是亲眼所见,还是电话里面听说,他总是以一种最沉默的方式,告知着是否合适。

比如生性懦弱,没有大的抱负或者安于现状,跟我的思想不匹配,所以退出的时候他没有半点惋惜,志不同不相为谋,他不希望我的未来活在没玩没了的争执中,不希望柴米油盐酱醋茶将我的兴趣洗刷殆尽。

他曾经期待我找一个高学历的人儿呢,大概是因为在我身上没有实现的愿望,又转嫁在未来的女婿身上了,想来也是好有意思呢。前任就符合他的要求,211重点毕业,还写得一手好字,还是一位大厨。可是听到是异地恋啊,又开始担忧了。后来终究也是结束了,他估计也像我一样,麻木了,最后就只希望我快乐,什么要求都没有了。

他比我都相信:时间会把最争取的人带到我的身边。所以选择了一切顺其自然。

也许真正的爱就是这样,我爱你,不图半丝回报,我爱你,用我的心,用我的命,用我的所有-----只要我有。

都是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也许是的。

这个世界上第一个抱我的男人是爸爸,第一个听见我哭看见我笑的男人是爸爸,第一个叫我宝贝并且永远都只叫我一个人宝贝的男人是爸爸。

唯一一个我相信他说的承诺都会做到人是爸爸,唯一一个敢和我说一直会陪到你不能陪你的一天的男人是爸爸,唯一一个不管我错对美丑都觉得我是最好最优秀的男人也是爸爸。


时光时光,你慢些走!

也许就是因为上辈子没能给女儿那么多,所以这一生才会加倍还,把能给她的,她想要的,都给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