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南风起

、好人是不容易当的

  前两天还是阳光普照大地,和风暖人的,温度直逼二十五度大关。今天就一下子降到零度以下!这是闹哪样,关键还是今儿个大雨满城的,她还要在外奔波,去面试找工作。

  她正急急忙忙地朝前跑着,没注意身旁还有一个用衣服遮在头顶上挡雨的老婆婆,再回头看时已是老婆婆整个人已坐在一滩水坑中,整个人的衣衫都湿透了。四周路过的人少,而她又离得最近。思虑再三,涂苒最终还是挪步走到她身边,把手中的雨伞交给她。涂苒正欲走时,那老婆婆却是扯住她的衣服,用暗沉嘶哑的声音说着些什么,断断续续的:“小…偷,…偷”。

  涂苒认真地盯着老人看,老人眼含泪水,一张已然沟壑纵横地脸上泛着苍白,手一直紧紧地扯着她的衣服,嘴中一张一合。

  过了几分钟,涂苒才理解老人嘴中说的话:帮帮我,帮帮我。

  涂苒朝着老人笑了一下,握着老人的手,语气柔和:“好,我这就去帮您把东西要回来。”

  ——————————————

  Shit,在追那个小偷的路上,涂苒脸上原本的和煦荡然无存,反而是深深的恼怒,恼怒自己。哎,就说这年头自己咋就这么爱当好人呢,当好人就当好人吧,可是为毛在她面试的路上碰上了,这下好了,工作还没开始就又丢了。

  她看了看前方五十米处那个奔跑的身影,搓了搓手,麻蛋,今天碰上你姐姐我算是你走运了,看我不把你往死里揍,揍得让你亲爹认不出你来!谁让这一切都是你的错!

  正碰上一个红绿灯路口,那小偷没地方跑,眼看着那追着自己的女的马上就要追上来了,他看了看面前来往的车辆,想都没想,一下子扎进那来往的车辆中,等他安然无恙地穿过马路后,他回头,朝着对面对着他吹胡子瞪眼的女人吹了声口哨,不过那女的怎么还笑了……

  那女人指了指他的后面,他吞了吞口水,慢慢地转过身,直到看见来人时,脸上那得意神色瞬间垮了下来。

  “小伙子,你当警察叔叔是吃干饭的?”,回忆这一幕时,小偷还记得那位警察叔叔是笑着摸了摸他的头,笑着对他说的,至于另一个则是眼神看向了别处。

  瞧着那小子还在被警察训,绿灯一亮,涂苒立马过来,跟飞奔似的。一把抓住那小偷的衣领子,二话不说就给了人家一个拳头,看得人家那俩警察一愣一愣的,完全不知道面前到底是啥子情况。

  涂苒:“让你偷东西,让你偷东西,快把东西还给我!”言语间还不忘多踹他那么几脚,疼得人家小偷直咧嘴。

  小偷也怒了,骂:“臭婆娘,你凭什么打我。”

  涂苒这下更怒了,不客气地拧着他的耳朵:“啊,凭什么?你丫的偷了别人东西,害我丢了工作!”她瞪大眼睛,手中的力气加大。

  “疼疼疼,我没有!不信你搜我身!”

  搜就搜,然而涂苒在他身上找了一圈啥都没找到,连衣服都脱了,就差没脱内、裤,什么都没有找到。这下涂苒自己也疑惑了,难道弄错了?不可能吧…,她转回去用疑惑地眼神打探这小偷,“说,你是不是耍什么花招了?”

  这小偷现在得意了,哼了一声,阴阳怪气地说:“你怎么不说说不定在你身上呢,贼喊捉贼还差不多。”

  这厢涂苒正好去摸自己的口袋,也不知道是谁打电话过来,她现在真是烦得要死啊。摸着摸着就觉着不对劲儿了,这……这是什么!为毛会在她手里!

  这个杀千刀的小子,啥时候放进她口袋里的。她立马拿出项链欲反驳,到嘴的话还没说,那被晾在一旁良久的警察叔叔,噢,不,是一位警察叔叔和一位警察小帅哥上前来了,让她闭嘴了……

  警察叔叔一脸严肃,口气相当不善:“你们两个,都给我到去一趟警局。”,警察小帅哥则是出奇认真地盯着面前地这个女人,直到警察大叔咳嗽了几声,小帅哥才奇怪地看了眼自家叔叔,随即又盯着涂苒看。

  涂苒惊悚地和面前的小帅哥对视着,这小帅哥好看是好看啊,浓眉大眼,五官周正,鼻骨挺得很,还自带卧蚕眼,叫见着的人我见犹怜啊,嘴边还有俩酒窝,甚是可爱,就是没什么表情,呆萌呆萌的……,但是现在他这样盯着自己看叫涂苒很是不高兴啊…,再看再看她的脸都能被他看出一个窟窿。

  “这位…,警察小帅哥,能别看了吗?要不然我俩来说说这整件事情的开始、过程、高{潮、还有结尾?”嘴上如是说着的涂苒,心在却是一直不停再呵呵,呵呵,尼玛,再啥都不说她就走了啊,反正这件事和她没多大关系,她是脑子发热想当好人了而已。

  可是眼下发现好人是多么不容易当啊,哎。一百个叹气都不为过。

  悄悄地,悄悄地,她一步一步挪着步子向后走,预备向后转,就看到之前那个被偷了东西的老人向着她的方向走了过来,看得涂苒心中一喜,看吧,证人来了,等会儿自己就可以乐呵呵地走掉了。哪想到那老人走过来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涂苒给跪了。

  那老人,不,此时应该说那老太婆很淡定地解释:“警察大人!这女的就是偷我东西的贼!!!”

  我次奥……,此时此刻涂苒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二话不说立马又给了那个真的小偷一脚,至于那老太婆她没敢下手,老人家嘛,还是放过吧。

  踹完之后,虽然一点儿也不解气,但我们机智粗暴的涂苒意识到当前事情的严重性,两只脚跟按了风火轮似的,蹭蹭蹭地撞开人群,向着某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