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亚视豆瓣评分最高的10部剧,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部呢?

虽然香港亚视已经停播了,但对于广大的70后和80后来说,香港亚视也是内地观众看电视剧史上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我们非常熟悉的,出身香港亚视的著名艺人就有汪明荃、李司棋、刘松仁、鲍起静、米雪、张国荣、陈秀雯、叶玉卿、张家辉、张敏、万绮雯、杨恭如、尹天照、江华、吕颂贤、袁洁仪、伍咏薇、文颂娴、陈启泰等等。

今天小七还整理了香港亚洲电视豆瓣评分最高的十部剧,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部呢?

TOP10:《胜者为王》前两部《胜者为王》和《胜者为王2天下无敌》:豆瓣评分8.2

本剧通过两位出身迥异的石志康(陈庭威饰演)和蒋百祺(吕颂贤饰演)的传奇经历,揭露赌坛的恩怨斗争及展示在赌场浮沉打滚的众生相。

本剧还特别邀请认识不少赌门高手,熟悉各种赌术窍门与千术理论的张伟成先生任赌术顾问。

另外聘请了曾参与多部赌片(如《赌神》、《赌圣》、《至尊无上》)制作的江道海先生设计那些出神入化,令人目瞪口呆的玩牌花式。

网友评价:

想当年这部剧是港剧的巅峰之一啊,插曲超好听,满满的童年回忆。

当时觉得陈庭威老帅老帅了,不过他除了这部成名作之外貌似没有其他什么有名的电视剧作品了。

TOP09:《大内群英》豆瓣评分8.4

该剧讲述了康熙晚年,众皇子不择手段争夺皇位,四皇子胤禛(万梓良饰演)在年羹尧(杨泽霖饰演)的支持下,密谋篡改遗召,终于击败了有曾静(姜大卫饰演)支持的对手十四阿哥胤禵(伍卫国饰演),登上皇位,年号雍正,雍正皇帝更和刺客吕四娘(米雪饰演)发展出一段世俗不容的恋情。

网友评价:

还记得小时候这部剧风靡全班,每个人都追着看、追着抄主题曲的歌词,每天激烈讨论剧情……

我看不食人间烟火的曾静是姜大侠最成功的角色,那样一个风华绝代的静官啊,你可知破碎了多少纯情少女滴小心肝……

记得后来无线还拍过一部古天乐主演的电视剧《乾隆大帝》,里面姜大卫又扮演了曾静……

TOP08:《飘零燕》豆瓣评分8.4

本剧讲述了小燕(左诗蓓饰演)自从意外地与祖母汤秀琼(黄淑仪饰演)失散后,一直努力寻找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从香港到澳门,由富家女至沦落为街童,一路上小燕吃了无数的苦,遭了无尽的罪,尽管生命中充满了艰辛,但小燕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寻找祖母的踪迹。

网友评价:

小时候看得电视剧,很感人,童年的精典,双线模式的一个好教材,为数不多的ATV好剧之一……

当时貌似很红的剧,记得当时看的很迷,很赚眼泪的片子,李香琴也是我的童年噩梦啊。

小女孩好坚强,若是励志的话,比什么大长今好多了。

TOP07:《剑啸江湖》豆瓣评分8.4

该片讲述了魔教燕北飞(刘松仁 饰演)击败柳生一剑(徐少强 饰)后,举家反遭杀戮,儿子燕孤鸿(刘松仁 饰)被迫卷入秦百川(秦沛 饰)、楚江南(甄志强 饰)的斗争的故事。

网友评价:

流星蝴蝶剑改编版本,对于此剧有特殊的情结,ATV最令人怀念的武侠剧。

至今都很怀念OST萦造的那种迷梦一般的武侠氛围,台词通俗易懂又有力,情节跌宕起伏,古龙剧就应该这样拍……

从未有电视剧如此接近古龙,不是说剧情,而是说神韵!

这剧是看到现在最古龙味的一本,也是把流星蝴蝶剑改编的最好的一本,就是结尾有点走样。

楚江南太有魅力了,一笑一颦洒脱风流自信满满。

TOP06:《银狐》豆瓣评分8.5

该剧讲述了段绍祥(黄日华饰演)计划将上海基业转移香港,先将部份财产交给在香港的叔父段万祺(江图饰演)保管,段绍祥逃亡到香港后,欲找其叔父欲领回财产,但段万祺却不认帐。

祸不单行,段绍祥其他的财产被宋学礼(方刚饰演)与匪帮骗夺所有财物,宋学礼成为香港巨富,还娶了段绍祥的未婚妻梁惜梅(蔡晓仪饰)。

幸好段绍祥在路上遇见二流明星颜如玉(伍咏薇饰),两人在路上相互扶持,建立了深厚情感,段绍祥发誓要向段万祺、宋学礼两人报仇故事。

网友评价:

当时来说很有新意,因为港剧里面难得有是坏人最后胜利的。

虽然年代久远可是还是不错的,以前的港剧真的很不错!

回忆中的经典,靖哥哥演技超厉害,无论霸道总裁还是落魄穷小子都轻松驾驭,记得伍咏薇里面很迷人的,能让男人为之疯狂的理智且风情万种的角色。

TOP05:《我和僵尸有个约会》豆瓣评分8.6

此片开拓出港剧未有之领域,大受各地观众之欢迎,新鲜的题材更是深受年轻人爱戴;

1938年时正日寇侵华,游击队队长况国华(尹天照饰演)与日军少佐山本一夫(陈启泰饰演)苦战,况国华为照顾小孩何复生(张国权饰演),被山本一夫枪击,濒死之际,僵尸王将臣(任达华饰演)出现,尽吸三人鲜血。

当时驱魔一族当代传人马丹娜(万绮雯饰演)赶至,虽把将臣击退,却失去了况国华及何复生的踪影……

1998年的香港,况国华和何复生改名换姓,相依为命,情同父子,巧遇驱魔一族马丹娜后人马小玲(万绮雯饰演),又发现了山本一夫的踪影,三人恩怨纠缠……

网友评价:

无法形容7年前第一次看到时的喜爱,后来看杜汶泽在微博上说,有一天拿着一根棍子想起了万绮雯,就突然要泪奔了……

金庸都说好的连续剧,看不腻的电视剧,“况天佑和马小玲”,就算只是名字被放在一起,很多人都会感觉幸福。

剧情很有日本动漫的感觉,又比较早关注长生不死之痛苦,真的太高手。

这一部是三部曲里最经典的,剧情紧凑、人物饱满,一气呵成,马小玲和况天佑之间“无情却是深情”的心有灵犀塑造的入木三分。

TOP04:《我和僵尸有个约会2》豆瓣评分8.7

故事以“60年前的事件被改变,况国华(尹天照饰演)与何复生(张国权饰演),山本一夫(陈启泰饰演)并未在决斗时被僵尸王将臣(任达华饰演)所咬,而之后山本一夫为正常人,况国华两年后在帮马丹娜(万绮雯饰演)对付将臣时,巧遇复生,结果行动失败,两人被将臣所咬变为僵尸”的情况下发生。

公元2000年,香港警察况天佑邂逅驱魔龙族马氏第四十代传人马小玲(万绮雯饰演),两人互生情愫。

这时香港出现僵尸杀人事件,况天佑和马小玲在追查的过程中碰上了司徒奋仁(陈启泰饰演),原来司徒奋仁由日东集团前主席山本一夫的DNA复制,他们的未来将如何改变?

网友评价:

童年的回忆啊,小时候的剧真的好看,最近又重温了,怎么都看不腻……

记得高中时我们数学老师特别喜欢这电影,上课时老爱给我们讲这个电影的情节哈哈哈……

只有这一部电视剧里面的几乎每个人物都让人觉得心疼……

一到放假就傻傻地看这剧,现在来看虽然有点粗糙,但剧情还是不错的。

TOP03:《学堂威龙》又名《点解阿sir系只鬼》豆瓣评分8.7

本剧讲述了林世荣(卢海鹏饰演)乃黄飞鸿之弟子,因前生作孽太多,所以不能投胎转世, 灵魂辗转流落至一所贵族中学。

该中学训导主任欧阳协成(卢海鹏饰演)被几个学生恶作剧后死亡。

林世荣趁机借尸还魂,突然为人师表,闹出连篇笑话……

网友评价:

大概是小学的时候看的吧,被妈妈骂着也要坚持看完才睡的,万绮雯很可爱……

超级经典、搞笑,那时看电视真是有激情和投入,真想再看一遍。

又有意思又恐怖,我的冒险认知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TOP02:《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豆瓣评分9.0

本剧讲述了在七十年代越战期间,年青的姚小蝶(邓萃雯饰演)为家计所迫,在丽花皇宫夜总会,结识了性格傲慢的洪莲茜(商天娥饰演)、楚楚可怜的蓝凤萍(万绮雯饰演)、热情善良的金露露(蔡晓仪饰演),还认识了令她刻骨铭心的萨克斯乐手沈家豪(江华饰演),演绎了一段感人肺腑的爱情绝唱……

网友评价:

长大后才发现傻人有傻福说得真是有道理,金露露应该是傻白甜的始祖吧。

儿时起经常梦见江华吹萨克斯风,夜阑人静处响起了,一厥幽幽的saxophome……

很经典的港剧老片,当年超级喜欢,四大美女都会演戏,凑在一起非常养眼……

灯红柳绿啊,丽花皇宫啊,真的是年少时的梦。

TOP01:《大地恩情》豆瓣评分9.2

《大地恩情》共分为三部,《家在珠江》、《古都惊雷》、《金山梦》,剧情贴近史实,具有浓厚的岭南民风气息,且剧中对话用语相当有珠三角民间特色,将近代广东人的血泪情仇和悲欢离合活生生的呈现在屏幕上,该剧也创造了当时的收视神话。

网友评价:

个人觉得这是香港史上最伟大的电视剧,不仅仅因为它反映的乡土人情、民风习俗、吸引人的剧情、动人的场景,最令人难忘的是它塑造的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几乎每个出现的人物都有鲜明的性格。

当年觉得鲍起静是真的美人,这个剧各种现实。

很有史诗般的感觉,让我想起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主题曲中的歌词“河水弯又弯”太难忘了。

真正的好剧,没有因岁月的流逝而显得失色,我妈说她不知道看多少遍了……

小七说:《大地恩情》虽然评分高达9.2,不过只有254个人评价,而《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却有将近两万人评价,之前小七也觉得将《大地恩情》排在第一名,会不会对《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不公平?

不过后来想想,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

大家觉得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