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TVB豆瓣评分最高的10部经典警匪剧,哪一部是你的最爱呢?

最近小七整理了很多香港电视剧。

其中让小七最喜欢最感慨的莫过于TVB的警匪剧了。

毕竟TVB的警匪剧一直陪伴着小七的童年、青年直到……

呃,估计也会陪伴到我的老年……

555555……

岁月是把杀猪刀。

还是不要再打击我自己了。

今天小七就整理了TVB豆瓣评分最高的10部经典警匪剧,剧荒的时候可以重温重温啊。

TOP10:《飞虎》豆瓣评分8.0

《飞虎》讲的是香港飞虎队的故事,展现了智勇双全、注重团队精神的飞虎队,除了日常训练和匪徒斗智斗勇的工作之外还有飞虎队平时一些日常生活。

作为TVB推出的重点剧集,《飞虎》演员阵容强大,不止有马德钟、宣萱、马国明等一直代表着收视率的演技派当红明星,还有新生代小生梁烈唯、罗仲谦、王浩信、袁伟豪等,新生代小花黄智雯、苟芸慧等。

网友评价:

这部剧真的是男色无敌啊,抛肌肉洒热汗、充斥着男性荷尔蒙,被马国明秒了!!!

狙击手梁烈唯顶了个飞机头,让人眼前一亮啊,罗仲谦当飞虎队新丁随时向小生奋跃,加油啊。

这真的是看肌肉男的戏,好久不见的萱萱赞赞。

TVB已经很久都没出这种专业警匪剧集片鸟,马明演反派真帅气!!

TOP09:《迷》豆瓣评分8.1

《迷》讲述了三个命运不相干的人:为人“惊青”怕事,婆妈犹豫,妒忌心重、自尊心强的警探万乔柏(郑嘉颖饰);知性干练,善工心计的职业女性计颖研(田蕊妮饰);戆直老实,重情重义的新移民张克(金刚饰);

因为阴差阳错同时牵涉于一宗绑架案件之中,由一连串的蝴蝶效应,牵扯出每个人的阴暗面……

网友评价:

这两年少见的tvb佳作,郑嘉颖改变以前的形象演这种落魄偷懒的角色,感觉很棒。

田蕊妮的演技非常好,给五星好评。

tvb一个配角的演技都可以吊打内地无数流量小生,呜呼哀哉!!!

看了9集,虽然男女主角至今没有一句对白,但故事这种N线进行,最后汇成为一点的手法,可以说是TVB的革新了吧。

TOP08:《使徒行者》豆瓣评分8.1

《使徒行者》是2014年的TVB年度收视冠军,该剧题材新颖,视点独特,聚焦在警队联络员和卧底之间的信任关系,及卧底在灰色地带下挣扎求存的生活。

《使徒行者》讲述了CIB总督察康道行(欧瑞伟饰演)的离奇死亡,康道行生前销毁的五位卧底档案,导致警方与康道行单独联系的五名卧底全部失踪,同样是CIB总督察的康道行好友卓凯(苗侨伟饰演)为了完成康道行的遗愿,一边寻找这五位卧底一边与匪徒斗智斗勇的故事。

网友评价:

警察局里全是黑警,黑社会里全是卧底,连欢喜哥都是卧底,只有卓sir一个人兢兢业业抓罪犯,猜fing一个人安安静静做着古惑仔……

最后几集简直就是BUG的批发市场。

最喜欢林峯佘诗曼cp,最近tvb里难得可以追下去的剧。

貌似TVB在开始学习美剧了,光影画面感质开始接近电影了。

小七说:刚刚《使徒行者》续集《使徒行者2》播完,不过《使徒行者2》的豆瓣评分只有7.3,口碑远远不如第一部。

TOP07:《900重案追凶》豆瓣评分8.2

《900重案追凶》是TVB的一部悬疑侦探推理剧,因性格火爆愤而辞去CID职务转做保安公司调查科经理的朱承开(温兆伦饰演)和好朋友CID王一正(吴启华饰演)两人合作屡破奇案的故事。

该剧为单元剧,分为“冷箭杀人事件”、“女美指失踪谋杀案”、“麻袋藏尸案”、“法医官密室杀人事件”等。

网友评价:

最难猜凶手的港剧,最后罗兰那个案子可以把人吓尿。

一共分为6个单元,每个案情看起来都不错,挺有悬念的。

以前看过,现在再看也不过时啊,宣萱和温兆伦真好看!

陈奎安的表演,增加了喜气,因为观众发现“大傻”突然变成了警察。

比刑事侦缉档案好看多了,每个案子都没猜出嫌疑犯,我是不是很囧……

TOP06:《陀枪师姐》豆瓣评分8.3

《陀枪师姐》系列电视剧是TVB的经典连续剧,在内地收视率非常高,大多数观众都非常熟悉。

该剧有两条感情线,第一条是本以为家庭幸福美满的朱素娥(关咏荷饰),失婚后从警队文职申请陀枪,并结识了陈小生(欧阳震华饰演),两人从斗气冤家慢慢变成情侣;第二条是自小立志成为警察的陈三元(滕丽名饰演)和上司程峰(魏骏杰饰演),因意见分岐时常发生冲突,后来慢慢了解化敌为友又慢慢变成情侣。

网友评价:

滕丽名和魏骏杰演的那么多对CP里最喜欢这一对!

关咏荷和欧阳振华才是我心中TVB最佳情侶!

港剧中比较经典的电视剧,通过观剧,了解到陀枪女警的辛苦危险,佩服她们的敬业精神,很喜欢剧中陈小生和娥姐,陈三元和程峰这两对欢喜冤家的故事。

鲜活的女性荧幕形象令人过目不忘,对角色的塑造有独特的见地。

女性不是被凝视的花瓶,而是双手握住命运、打破意识牢笼、对抗黑暗势力的天使。

小七说:《陀枪师姐》是TVB推出的系列剧,其中《陀枪师姐》的豆瓣评分为8.3,《陀枪师姐2》豆瓣评分7.9,《陀枪师姐3》豆瓣评分7.7,《陀枪师姐4》7.5,可见续集一直在走下坡路,不过TVB很多续集的命运同样如此。

TOP05:《法证先锋》豆瓣评分8.4

《法证先锋》讲述了经验丰富的法证部高级化验师高彦博(欧阳震华饰演)、出名的法医科医生及作家古泽琛Sam(林文龙饰演)等法证部人员,与重案组高级督察梁小柔Nicole(蒙嘉慧饰演)、重案组沙展沈雄(曹永廉饰)等人合作,侦破无数扑朔迷离的案件,一起抓住作案凶手的故事。

网友评价:

好看,一度很痴迷的剧,欧阳震华一直品质保证,蒙佳慧挺酷,配角也都很赞!

林文龙和蒙嘉慧多配,歪嘴钟扮可爱真是令人发指。

还不错了,看TVB的刑侦探案剧有一个特点,一旦出现命案,只要出现一个崭新的人物出场,基本上就可以判定这人就是杀人凶手,不信你就亲自验证一下吧哈哈哈。

吐槽一下钟嘉欣,本来又高又壮的女纸是我喜欢的类型,只是钟大哥实在是鸡血太足了,无论什么剧,宫斗、商战、犯罪,演技都如打了鸡血一样,无论看到尸体还是卤鸡蛋,她都激动万分,兴奋异常。

小七说:《法证先锋》系列剧共分为三部,除了《法证先锋》豆瓣评分8.4之外。

《法证先锋2》除了欧阳震华、林文龙、蒙嘉慧之外,增加了佘诗曼和郑嘉颖,豆瓣评分8.0,《法证先锋3》则大换血,主演变成了黎耀祥、张可颐、吴卓羲、徐子珊、萧正楠、陈茵媺、胡定欣等人,豆瓣评分7.4。

TOP04:《潜行狙击》豆瓣评分8.4

2009年TVB警匪剧《学警狙击》中的卧底角色Laughing梁笑棠(谢天华饰演),表面上穷凶极恶,却忍辱负重、有情有义,因为谢天华的精彩表演,“Laughing 哥”这个配角成为了整部剧最具人气的角色,还成为专有名词和文化现象。

TVB趁热打铁,为“Laughing 哥”量身定做了这部《潜行狙击》,谢天华也从配角一跃变成主角。

《潜行狙击》主要讲述了担任多年卧底的梁笑棠Laughing哥(谢天华饰演),重返警队刑事情报科当教官培育新一代卧底,又发展了聪明机警的古惑仔苏星柏(黄宗泽饰演)做线人,不过苏星柏并不甘心只当线人,于是Laughing哥不得不继续做卧底……

网友评价:

近几年来看过的最好看的TVB剧集之一,故事情节,节奏及演员都是上上之选。

谢天华保养的身材真是好呀,配陈法拉一点都不显老,黄宗泽反而走颓废风,徐子珊还是一点进步都没有,真是一颗老鼠屎打坏一锅汤……

事实证明,陈法拉以任何身份接近Laughing都会死……

港味纯正,剪辑精细,演员到位,质量很高的卧底剧!

结局烂到让人无力吐槽,Paris没死居然是心脏长右边,这点还勉强可以理解为跛co为了保护心爱的人。Laughing坐牢,Madam JO和跛co 挂掉,真是太渣了。

TOP03:《刑事侦缉档案》、《刑事侦缉档案4》豆瓣评分8.5

TVB经典警匪悬疑连续剧《刑事侦缉档案》,讲述了刑事侦缉处沙展张大勇(陶大宇饰演)及干探李忠义(梁荣忠饰演),每次碰到案件都会遇到记者高婕(郭可盈饰演),张大勇和高婕由斗气冤家到共同破案,抽丝刹茧成功破案的过程。

《刑事侦缉档案》系列剧是TVB经典剧,其中前三部为陶大宇、郭可盈、梁荣忠等饰演,豆瓣评分分别高达8.5、8.4、8.3,可谓是口碑收视率双丰收。

网友评价:

当年还是小屁孩的我,几乎被侦缉系列吓死。

小学抱着黑白电视机看的吧,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无比好看。

第一部的案件较后两部相对简单,五个案件中棠棠绑架案最好,不过是香港所拍摄的第一部以Whodunit为题材的破案剧,单就这点就值五星了,而且每个案件的调查推理过程清晰细致,伏笔线索始终埋藏于案件进程中,不像后几部有的案子为结案随意抛出一条生硬的线索让主角发现。

《刑事侦缉档案4》由古天乐、宣萱、陈锦鸿、郭晋安等饰演,讲述了头脑冷静的督察江子山(陈锦鸿饰演),与独断独行的沙展徐飞(古天乐饰演)合作,充份利用对方敏锐的直觉和丰富的经验,屡破奇案。

古天乐和宣萱更是凭借这部剧成为TVB视帝视后。

网友评价:

不得不说,剧情设置很强大,我承认我基本没猜出凶手。

非常喜欢萱萱扮演的心理咨询师,这女人太真实,遇到爱,敢追,在最后,在很理性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我最爱的还是自己。”

十年后再看,发现我仍是无法释怀,原来故事之所以能成为故事,一定是要留下遗憾。徐飞终于在狠狠抱过俏君之后,终于在说出"我多希望你是永远拥有我家钥匙的女人"后,将他们的过去演绎成一段故事。

最后一集看得我心碎啊,我比武俏君哭得还厉害。

这部剧绝对在TVB播出的剧集里拥有铁粉最多的一部了,连续出了好几部,我个人最喜欢古仔和宣萱CP组合啦。

TOP02:《鉴证实录》豆瓣评分8.5

《鉴证实录》主要讲述了警探曾家原(林保怡饰演)和女法医官聂宝言(陈慧珊饰演)利用鉴定方面的专业知识合作破案的故事。

其实在《壹号法庭》系列中已经让观众了解了法医这个职业,但是《鉴证实录》却是TVB第一部以法医为主角的连续剧,陈慧珊其实不算是特别漂亮的美女,但却让大陆观众看到她身上的知性及职业干练的一面。

网友评价:

最爱的港剧,也是最早接触的犯罪破案剧,一直在我看CSI之前有很高很高的地位。

少年时代非常喜欢看的启蒙犯罪剧,歌曲好好好听,一直在我心中有独特的地位。

当年我是多么讨厌小唐菜啊……

小时候还会害怕得不敢一个人看。

小七说:《鉴证实录》也有续集,《鉴证实录2》豆瓣评分也高达8.2,林保怡和陈慧珊这对经典的CP小七也粉了好久啊啊。

TOP01:《栋笃神探》豆瓣评分8.7

《栋笃神探》讲述了警察莫作栋(黄子华饰演)与保险销售员李慧慧(蔡少芬饰演)因为一桩案件而结识,两人共同侦破了一件又一件大案奇案,从刚开始的斗气冤家,到慢慢开始爱上对方。

发现介绍了这么多警匪剧,为什么情侣都是斗气冤家开始?

该剧属于另类的警匪片,没有以前TVB警匪剧一惯的沉重风格,基本上案件一开始就能猜到凶手,反而以轻松喜剧、反套路的方式得到大家的喜爱。

网友评价:

港剧的魅力好难一句话概括,它因窄小的地缘,繁杂的多元文化而充满着独一无二的市侩世情,连不起眼的柴米油茶都那么可亲可昵。

以黄子华为代表的小人物,生机勃勃的姿态,一幅搵食困难的品相,每次看都肃然起敬。

喜花结悲果,哭笑交织,才是栋笃笑的哲学课精髓。

重看《栋笃神探》,印象最深是李慧慧在尚未明了情感归宿之时拒绝詹詹的求爱说:我不需要水泡,我自己识游水。果然即便是搞笑,她依然是都市女性的典范,果然是女强人,这种不接受备胎的态度,今时今日很多剧中人都没有了。

演员表演、剧情都很赞,可为毛弄个这么伤的结局!!!哭!

​这么多经典的TVB警匪剧,大家最喜欢哪一部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