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易的出生希望带来一生的顺利

馨兒,你刚刚过完你人生第1个生日,你那cheap的爸比居然连生日礼物都没送给你,反而伦子用自己的压岁钱给你买了只熊送给你,有哥真好,连你妈都有点羡慕;当然妈妈也没送你什么,所以准备码些字给你,虽然你妈文笔不咋的,可万一你长大后想知道一岁前的事,你妈估计记忆都衰退了。

一岁剪影


现在回想起你出生时的情景就像是昨天,一个绝对高大帅的英国医生把你从妈妈肚子里拉出来,准确的说是扯出来,虽然感觉不到疼,然后突然感觉肚子迅速空了,刀口跟伦子出生时同一个刀口,估计医生也不想开的太大口子,所以有扯的感觉,(等你生孩子时,如果想生的话,能自个生还是自个生吧),你被拉出来时妈妈迫不及待的问:“BB怎样,有没有多个或少个手指脚趾?”;当听到护士回答:“一切正常”;谢天谢地,悬着很久的心终于放下;当时这四个字对妈妈来说比任何花里胡哨的词汇都悦耳动听!

听到你哭声后, 你被护士抱去洗你人生第一个澡,其他医生帮着清理妈妈肚子,当时手术台上突然感觉好累,想睡觉,可能前面太紧张的原因;跑过来说:“宝宝离开母体,越早与妈妈身体接触对宝宝越有好处”,睡觉计划也就泡汤了,然后你舒舒服服的躺在妈妈身上,当时咱俩还都光着;见你第一眼时都没经过大脑甚至有点结巴的说: “阿,怎么会这这这这么黑,这么难看阿”,结果被护士一阵痛批,“你这妈怎么回事,哪里难看了,我觉得很好看阿”,估计护士对谁家的孩子都这样说。

手术很顺利,从麻醉、开刀到缝针大概也就一个来小时,比我预期好的太多,当时还一直在担心选择公立医院会不会是个错误,网上看了太多负面新闻,怕不好彩碰到一个实习大夫主刀,万一技术不行,手一抖,割到你的脸,岂不是完蛋,又怕万一哪个马大哈医生把剪刀或者纱布忘记在妈妈肚子里;可当时又没别的选择,怎么办呢,胎盘太低,有几周B超显示你离门口只有1cm, 感觉蹲厕所稍微用力,估计你就在马桶里了;也想过去私家可人家都不收,唉,想想你得多懒,都不往上爬一直在子宫口呆着;

导致妈妈整个孕期除了必须的产检出门外,基本都躺在床上度过,只要产检出门,一走路你就抗议,肚子紧的跟个球,走路也只能抱着肚子有墙还的扶着墙,估计走的比蜗牛还慢些,正常人十分钟的路我居然需尽一小时,结果每次都被异样目光反射。后来由于运动太少,居然严重便秘,这个对正常人来说都很烦恼的事,对于靠躺着的孕妇更加,所以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跑厕所,苦不堪言,网上找了很多偏方全试一遍 ,酸奶、乳酸菌、蜂蜜、猕猴桃、蓝莓汁、香油等等;开始有效,一周后就得叠加,再后来,每天所有的都必须吃一遍,每天还得空腹喝一大勺香油,说实话,真的很难喝,那也没办法,这个管用,前前后后大概喝了三四瓶,可能也因为香油喝多了,歪打正着,看看你出生时头发那是又多又黑,可惜100天后帮你剃了。

说跑了,来说说你爸那时在干什么吧,记得去手术室楼层时,你爸个傻冒居然跟丢了,我自个进的手术室,等推出手术室,护士叫了半天XXX的家属,你爸才反应过来;估计听不懂广东话的原因,推回病房又差点没跟上,不是黑你爸,他是读书读多了;

公立医院不能陪夜,一天只能探视2次,一次2小时,爸爸回病房没多久就回家了,接下来所有事情都的自己来,那几天绝对是考验人的时刻,香港政府医院护士只负责看一晚上,接下来所有的喂奶换尿布,换衣服之类的全是刚开完刀的我来做;

你阿那可是咱病房最健康的一个,其他宝宝,有些进保温箱,有些每天还得推出去检查,多少都有些小问题,所以别人的妈妈休息的时间多些;当然妈妈宁愿辛苦一些也不希望你去保温箱住着,好在赶上过年,住了三天,医生大年初一的下午就把我们放回家了,也算是赶上过年。

因为你的来到,咱们第一次请工人帮忙,可能在医院几天没休息好,那几天基本没怎么睡,一会你哭,一会别的宝宝哭,嗓门都大的出奇,又老要起床,所以伤口一直没长好,月子里抱你抱多了,妈妈的手也得了肌健炎,加上你的黄疸一直不退,月子里经常带你跑医院,可以说月子也没怎么做,你一个月的时候,黄疸终于退了,然后白天基本都让工人姐姐joy照顾你,晚上爸爸上半夜,妈妈下半夜轮班制,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你4个月,而你呢也一直住客厅当厅长,应该说妈妈才是厅长,你还有床睡,mama只能睡沙发,不过你在妈妈肚子里时也睡了2个月沙发;

这要怪只能怪你爸找一个新贴墙纸不久的房子,为这事我们还吵了一架,虽然找了专业测甲醛公司来测甲醛,结果显示:客厅没有,房间有一点点;你妈虽然心大,但对于这个咱们绝对不能有侥幸心理,所以宁愿睡沙发也不去房间睡大床,而且还靠窗,开窗睡觉,要知道2016年的一月应该是香港几十年来最冷的一个月,最低到了三度,山上都下雪了;现在想想是怎样做到的,居然也没感冒!

前四个月的你真的要多磨人有多磨人,晚上基本没法睡觉,各种哭,从网上学了很多方法都试过,唯一一种对你有效的方法就是自来水的水声,还必须是真的自来水,网上找的水声都不成,后来只要你狂哭不止就抱到厨房打开水龙头,那几个月水费阿都翻倍翻倍的涨,相当不环保!

你还有个习惯,喜欢胖人抱着睡, joy一抱着你就很快能睡着,妈妈又不行,虽然刚生晚你,但还是瘦的身上全是骨头,所以基本上晚上都是joy把你弄睡后,再转交给mama,她白天还的干活,所以也就没让joy通宵带,还有你也太小了,也不放心别人整晚带;就这样抱着,直到晚上两三点才能放到小床上不哭,有好多次还折腾到凌晨五点,每天吐奶,地上床上到处是,因为吐奶,妈妈也为此买了各种防胀气奶瓶,防吐奶枕头之类的,可是没一个你喜欢,基本都白买了,所以也只能接着吐,又怕你呛奶,妈妈晚上也基本不敢睡觉,只有等joy五点多起床才能去睡。

这样熬过了4个月,终于你婴儿期的不适应期终于过去了,想这下你妈可以轻松些了吧,可人算不如天算,哪知道可怜的joy家里出事(她18岁的女儿突然自杀死了)必须立马回家,然后就是一去不复还,只能重新再找新工人来帮忙,找新的工人也不顺利,面试好了一个等了半个多月说没钱交培训费来不了,又重新面试,就这样一波三折,你爸爸动不动出差,那几个月他居然去了6个国家开会,伦子又要考试,没办法只能坚持,好在马上暑假,伦子也不需要上学,可以赔你玩玩;

每天盼星星盼月亮,盼新的工人早点来,4个多月过去,sharon终于来了,激动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那时你已经9个月了; sharon来后日子终于正常了些,虽然她完全不会做饭,但至少能收拾收拾,妈妈不在时能有人照顾你,mama终于不用晚上1点才睡,6点就得起床做早餐,每天上个厕所,买个菜都的计算时间,做点设计还的抱着你干活的日子了,妈妈也有些时间可以出去走走,爬爬山,上上课,做做设计;虽然有时也觉得有轻微抑郁症,好在不严重,加上你妈经历的多了,想想这点算什么呢。

日子过的异常的快阿,转眼你就1岁了,也会走路了,尤其是这几天,走到相当不错;古话说七坐八爬,可你先爬在后坐,5个多月爬,6个半月坐,11个月走;除了黄疸进过保温箱以及没工人的那段时间家里比较肮(突然出现很多小强)你吃了小强爬过的玩具,肠胃发炎以外,没其它问题,唯一一晚发烧到40,也是因为妈妈感冒然后传给了你,你10个月断的奶,本想让你喝13个月,结果10个月的时候妈妈病了,等妈妈病好后就没奶了,断奶前你没感冒过。不管怎么说,你都比伦子幸福得多,他才喝了三个月。

你很喜欢音乐,听到有节奏的歌曲就想跳舞,所以现在每天晚上都得听儿歌才能安静的睡着,你也喜欢看English Time,基本从6个月能坐开始,每天上午都会安静的坐下看那么一小时,那些Video大家都听烦了,你还能继续看;你也喜欢学习卡片,比伦子喜欢学习多了,虽然有时也会学着学着最后就睡着了;大家都叫你睡神,经常吃饭吃着睡着了,秋千上荡着荡着睡着了。以前只要一出门就睡,一到家就醒,现在1岁好像好些,出门不会那么爱睡了。

你跟伦子一样是吃个吃货,无肉不欢,只要有肉一大碗不管是饭还是面十分钟吃完,1岁跟一岁半的宣萱吃得一样多,而且全素不吃;说话呢好像到现在也不会主动叫爸妈,虽然每天嘴里也叫着爸爸妈妈,经常还唠叨火星语,反正我们都听不懂哈!

今天生日你尤其高兴,第一次吃蛋糕,估计尤其美味,吃了半快还不想停,爸爸也不敢给你多吃,早上还特意选了选衣服,结果被一位阿姨投诉说把你打扮成80年代的村姑,爸爸每天都说,你怎么长的这么搞笑,搞笑什么意思我也不明白,反正不是漂亮的意思,妈妈当然希望你越来越漂亮,当然不是也没关系,咱们又不靠脸吃饭哈。

说说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故事吧;除了前面提到孕期卧床,相对卧床,妈妈觉得13周前是真心痛苦;当知道怀孕时,爸爸妈妈没惊也没喜,因为在你来之前的2年里妈妈流产2次,每次都伤心欲绝,吃中药都吃了2年,每周跑西医(还的去深圳)也有大半年,可以说那几年基本没干啥,基本都在跑医院了;多少有些麻木或者说怕再次失望吧,所以知道怀孕后,也没什么好兴奋的,平静的去看医生,按医生的方案保胎,(香港又不能保胎,只能去深圳,妈妈那时的身体不保胎绝对不行了)。

治疗的时候医生就早早跟我打预防针说怀孕后必须保胎,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个保法;后来才知道,oh my god ,每天早晚自己往肚皮上各打一针(爸爸都不敢打)打7周,差不多100针,药更不用说了,一星期的药就一大塑料袋,一天吃4五种药,当时都担心吃这么多药没副作用吗?可又没别的选择,不吃又怕跟以前一样,想想也没看见谁投诉生出不健康的宝宝,那就吃吧。

本以为按医生的方案就能安全的度过危险期,可没想到吃了药打了针,结果没几天还是见红了,当时你爸还在国外开会,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打电话给外婆,外婆让妈妈第二天去深圳安胎2个月,那天晚上担心到失眠,第二天一大早自己一个人跑去深圳妇幼见医生,检查还好没什么大事,医生又多开了些药,两天后在去医院照B超,当看到你的心跳164那一栏时,顿时泪流满面,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前两次怀孕每次都没有心跳)那种心情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但更多的是感恩,谢谢你那么心脏那么有力,现在想到那个场景都还有触动;

后来2周都还算顺利,除了吃就是躺在沙发上看电视,那时甑寰传都看了好几遍;可到9周的时候按时间去见医生,可谁知道在医院等叫号的时候,去蹲一趟厕所,一低头,池子里全是鲜血,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多血,好在是在医院发生,赶紧跑去见医生,这位医生是个也很有经验医生,专门看流产及保胎,也知道遇到突发事件该怎么样处理(估计这在香港,估计又危险了),她了解情况后立马让我先去打黄酮体针,然后再做B超跟其他的检查,说只要有心跳就没事,让别担心,病人宽心也是很重要的环节;打针后又去做了一次B超,当时躺在做B超的床上超紧张,从来没那么担心过,还被做b超的医生说:“你这人怎么回事,这么紧张这么做,又不是你一个人怀孕,都没见别人这样子”。那时她骂我我也没心情去理会,躺在床上跟菩萨发愿,只要你平安妈妈愿意少活10年,也许是你跟菩萨都听到了吧,B超做完,报告一切正常。真的很感谢所有的医生,尤其是一直帮着治疗的那位医生;虽然每次见她说的都不多,妈妈有时也还得去网上查更多资料才能更安心,但不管怎么说没有她的帮助估计就没有你;

码了这么多字妈妈不是诉苦,也不是抱怨;很多朋友说女孩比男孩更难教育,因为敏感,细腻,作为父母很难把握,包括妈妈年轻时也一样,叛逆过,疯狂过,失败过,放弃过,后悔过,在很多事物上也没有多一份的坚持(妈妈也不希望你经历这些)你妈也不是个所谓的成功人士,也没那么多人生大道理,只想告诉你:

1、你能来到这个世界,并不是那么轻而易举,是我们用了很长时间,付出了很多努力包括你自己的努力,所以一定要懂更加得爱惜自己

2、人的一生各个年龄段都会遇到不同困难,只要你想,天大的坎都能迈过去,实在不行得学会求助他人,当然爸妈是你的首选

3、不管你未来遇到什么困难,甚至觉得无路可走或者绝望时,一定要想到,在差还有你妈

4、做一个人格独立的人,不管是心理还是财务,这样的你会更加有魅力

5、读书成绩只要尽最大努力就好,多读书或多旅行

6、选择自己喜爱及善长的作为事业,妈妈绝对不会强迫你做不喜欢的职业

7、什么年龄做什么事,尤其时女人,很多事错过了等你回头再想做时必须付出几倍代价,有时也未必能做成

8、女人选对老公比选对事业更加重要,对的婚姻能改变女人的一生,反之不管你多优秀,错误的婚姻它也会毁了你一辈子,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当然爸妈也一定会把关

9、孩子也会改变一个女人一生,如果想要孩子时一定要考虑清楚对象,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0、做一个爱笑、懂得感恩、心存善心的女生,老天更愿意眷顾这样的人

谢谢宝贝选择我做你妈妈,不管未来遇到什么,妈妈会一直像以前一样尽最大努力去保护你,也会努力去做一个合格的妈妈,也许等你长大了,叛逆了,我们之间出现矛盾了,你也一定要相信,妈妈还是那个最爱你的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梅兵到达船码头时,发觉气氛不对,一些貌似悠闲喝茶的人眼睛却在扫视着从船下来的人群。他在小吃摊前要了碗凉皮,警觉地环...
    六月孺子牛阅读 269评论 3 4
  • 第一次玩简书,还是一个在出版社的朋友推荐的。我个人本来就是喜欢写点东西,用文字来记录生活的人,再加上出版社的朋友推...
    HkingH阅读 167评论 0 0
  • 几乎每一个读过《呼啸山庄》的人,无论喜欢不喜欢它,甚至无论能不能读完它,都不能否认它非常特别,可以说阅读这部小说的...
    佐撰阅读 2,185评论 1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