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简单精妙高档的传世秘籍,保证打败一切吃货味蕾!

这个秘籍,老奶奶我本来压根儿没想过要公开的。毕竟现在这功夫一亮出来,就马上可以引起一片惊叹了。这招笨蛋都学得会的绝技,一旦公诸于世,就不再会有人来佩服老奶奶了。

但这人年纪一大,就自然会想起功夫传承的问题。秘籍带进棺材也没什么意思,还不如学学洪七公,随便找个傻小子来教。我这秘籍里的绝招不比七公的“亢龙有悔”差,特点是简单、易学、又厉害,保证轻而易举打败吃货味蕾。

好了,既然你已经进来了,那就是咱们有缘。既然有缘,这秘籍就可以让你看看。只要你不是没有味觉或者讨厌甜点的人,就应该不会后悔看过。只要你不至于笨到家、懒到家、也不致于穷到家的话,就一定学得会,学会了就一定会感激我。我也不求你来叩头谢恩,稍微动动手指头点个爱心,老太太我已经心足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说的就是这个:巧克力熔岩蛋糕。

很多餐馆的餐牌里一旦放上这个甜点,似乎已经让人感觉上了一个档次,而又甘心多掏钱让晚餐有一个完美的句号了。

老奶奶不是瞧不起外面卖的,而是自己的功夫都足以轻松做出,又何必外求?

那些描写吃完背景开花闪灯爆炸的自夸我就省下了,毕竟功力摆在那里,学会了你自然知道这到底有多厉害了。


废话说完了,先讲一下三件兵器:(你没看错,只有三件!)

图片来自老奶奶练功房

所有步骤都在一个大碗里面完成,完了就洗三样东西,不会太委屈你吧?

打鸡蛋器很常见,但如果你家没有的话,可以代以数根筷子或者叉子配合快速有力的腕力。

这个大点的陶瓷或者玻璃碗,如果没有的话估计你是在家根本没有开过伙的人,那就学来也没意思了。这万万不能用吃过泡面的白泡沫碗代替,要进微波炉的。

下图的烤盘是专用来做巧克力熔岩蛋糕的。老奶奶我靠这个在江湖扬威,能不带件亮眼一点的兵器吗?所以,你没有这个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这个其实用普通的玻璃或者陶瓷器皿也行,只要边沿用黄油涂得好点就行了。陶瓷的话最好挑白色的,不然把颜色烤进去中毒就不要怪我了。这个菜谱只能够做四个纸杯蛋糕大小的份量,所以你就掂量着找找家里适合的吧。

最后两个我是assume你会有的东西:微波炉和烤箱。微波炉只要不是天天出去吃饭的人都会有一个。烤箱吧,缺了就不叫烤蛋糕,应该叫蒸蛋糕了。


声明一下,我老了,脑子不大灵活,换算翻译啥的你自己估摸吧。

接下来列举一下材料:(五样就够!)

菜谱来自foodnetwork.com

一根黄油是多少呢?准确来说是113克,大概二两多一点(我年纪大了,掂量不出像啥那么重,你自己想想看吧)。这个是要做出熔岩效果的关键,不能为了健康啥的随便替换。好吃的都不会很健康,说可以又健康又好吃的那些都是骗人的,相信我老奶奶没错。

巧克力片其实我估计用哪种味道都应该不会差很远,可以的话买两种,买不到的话将单用一种也行。如果买不到现成的巧克力片,就自己买纯巧克力用刀切粒吧。估计你还不够功力像老奶奶用肉掌碎巧克力板,我只是想省点力气而已。

量糖粉和面粉的量杯可以用电饭煲的量米杯或者马克杯代替。一杯约等于240毫升,一个标准马克杯大概1 1/2杯。(唉,我连这个都写上了,这样也不会就是你数学小学程度都没有,或者笨到家了~~)

鸡蛋方面会剩下三个蛋白,第二天就做蛋花汤吧。

那个香草(vanilla)有几种,最常见的是液体状的香草精(vanilla extract),专业一点的用原根的香草豆荚(vanilla bean)煮。老奶奶我的当然是最好用又方便的香草粉(vanilla powder),还是纯正马达加斯加产的。你买不到不要太伤心,因为反正巧克力的味道已经够浓了,缺了没人知道。


现在是关键的招式示范:

菜谱来自foodnetwork.com

这里面不到两百字,估计你也不至于看不懂。简单说一下诀窍。

烤箱预热其实不需要一开始就做,特别如果你用的是小烤箱的话。我家的是标准厨房烤箱,都懒得预先加热呢。

器皿里抹上的黄油可以拿材料里的做,没人会看到少了那么点的,只要你没有练铁沙掌、体温不至于马上把黄油融掉就行。

可以的话放上一个平烤盘,稍微起点隔热作用,没有的话就算了,烤的时间稍微减短一下就好了。

用微波炉热融黄油和巧克力片时,最好融到半路拿出来搅一下。

糖粉、鸡蛋、香草、面粉依次序搅拌进去。这一招四岁小孩都会,做不了就回家吧,不要告诉别人我教过你。这次大部分是大师姐搅的,小师弟搅到一下看到电视里米老鼠来了就跑了,所以剩下的是我搅均匀的。如果你想显得功力高一点,可以用筛子把糖粉和面粉筛进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蛋糕浆平均分倒进四个容器里面后,别忘了把边缘滴到的擦一擦,不然烤出来会比较难看。

不用看菜谱里面的时间。那里说是要华氏425度烤13分钟直到边沿硬了离开容器边但中间还是软的,其实可以守在旁边看看简书,等闻到香味时看看蛋糕有没有升起,容器边是否有黄油融掉冒出小泡。如果有的话用手摸摸已经干了,就可以关掉烤箱了。放心,不会把你手烫伤的,我这练的不是铁沙掌。

放关掉的烤箱里一会儿拿出来后,蛋糕应该已经可以轻松离开边沿(只要你黄油抹得好的话)。倒出来切开看看,有巧克力浆流出来就大功告成,满师出山了。

这个菜谱做出的蛋糕烤完以后马上吃最好,凉了吃蛋糕就会吸收巧克力浆,没有这个“熔岩”效果了。不过就算没有“熔岩”,用微波炉热一下,还是比一般巧克力蛋糕要好吃,因为中间不会干。

凉掉的蛋糕已经没有熔岩流出了

如果你第一次没有成功,多做几次总会练成的。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为靠个人”。人家郭靖知道自己资质愚笨,也会将勤补拙。

要是你第一次失败就不愿再试,我也不会强求,只希望你不要出去讲我传过这秘籍给你。如果连这点江湖规矩都不守,就别怪我派徒弟来清理门户了。我话搁在这里,说到做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