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复工上班的第一天

今天要开始复工了,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在这个疫情依旧凶猛的时期,上班确实需要勇气。心里面也是复杂的,一方面奢望公司可以延长假期,在家办公。一方面又想早点出去透透气,过上之前的生活。毕竟面对疫情,一直以防范逃避为主,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生产还是要继续,经济依旧要发展,我们需要勇敢去面对。

昨晚反复确定闹钟的定时没有问题,毕竟已经习惯了每天九点多才起床,突然要改到六点多起床,担心生物钟没有调整过来。出门的时候准备了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昨晚三思了很久是坐公交车,还是踩共享单车到班车的上车点。感觉两者都有一定的风险性,最终还是选择踩单车。毕竟在一个开放的空间,好过于在一个封闭的空间。

七点多的清晨,路上基本没有什么人,车辆倒是比过年期间多了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业,所以一切都显得如此安静。在家里宅着隔离的这段时间,两三天才出来买菜,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时间。像这样子在街道上踩单车,在休息隔离的人中,估计是匪夷所思的。但是对于需要上班赚钱的人眼中,其实是寻常的事情而已。

为了让员工能安心上班,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公司其实已经下了一番苦功夫。首先是设立每天的健康打卡,了解员工的去向。前一天晚上要收到入门的邮件,才可以进去办公区。

班车每天要消毒两次,在上车前要先测量体温,体温低于37.3才可以上车。上车的时候会贴一个属于今天颜色的体温无异常的标签。好在现在的班车没有之前那么拥挤,车上也就十几个人,很多有车的人都选择了自驾。像以往上班,基本上班车都是满员的。

一下班车到达办公区,门口也已经设置了层层关卡,需要再次检查体温,以及才看通行证,确定身份是否一致,体温是否正常。经过层层关卡,才能进去办公区。

因为公司每天会派发两个口罩,所以在办公区要一直佩戴口罩。办公位置岔开座位,保持一定的距离。

早午晚餐都是饭堂按套餐打包好,只有几样选择。每人自己去提到办公室吃。同时设置了丢弃口罩和饭盒垃圾的集中处理点。

公司随处都准备了消毒液,电梯也有纸巾和消毒液,消防通道的楼梯打开,保持通风。可以说还想到的策略都想到了。

毕竟这是一场战役。没有哪个细节可以掉以轻心。

因为大家都戴着口罩,见了面也只是点头示意,没有太多的言语,有问题也是通过电脑邮件沟通,不过工作的热忱依旧不变。

下午六点下班,第一天上班就这样结束了。下班的时候,感觉自己像只欢快的鸟儿。第一次发现这种可以到户外自由呼吸空气,看看风景是如此难得可贵。对于还在疫区隔离的同事们,上班应该是他们最期盼的事情吧。即使是需要层层包装,即使被剥夺了走动的自由。人总是在劳动中才能体会到自己的价值。

面对疫情,我们需要谨慎对抗,却不是恐慌消极。对于经济的打击,一方面是疫情的危害,一方面是来自于疫情的恐慌。但两者又有谁能平衡呢。隔离让人与人之间无法产生信任。我们恐惧去买菜,但是那些为了卖菜维持生计的商贩,难道他们不恐惧吗?我们恐惧坐公交车,那些每天开着公交车的司机和滴滴车的司机,难道他们不恐惧吗?我们恐惧吃外面的食物,难道那些在饭店做生意的人,难道他们不恐惧吗?我们恐惧在大马路上行走,那些清洁环卫工人,难道他们不恐惧吗?

生活和工作都需要继续,在不添乱的前提下,我们需要信任,需要劳动。比起呆在家里,其实办公区也让我感到安心,毕竟这里消毒过,这里有熟悉的同事,这里有口罩,有消毒液,可以让人觉得安心。在安心的前提下,更加要有信心去做好自己的工作。

这次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是无比巨大的,在疫情面前,生命安全自然是要放在首位。等到疫情过去,恢复生产和经济,需要的是大家共同的信心和信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