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读书到早起、冥想、成立读书会,生活因读书全面开挂

六十天格格读书营很快结束了,深深的体会到读书真的可以不是一个人的事,成为一种社交活动。忙乱中收获却也很多,两个月下来,充实了很多,时间利用率也提高了。

一、与读书有关

01读了11本书

(1)《认知觉醒》

(2)《写作七堂课》

(3)《无限可能》

(4)《被讨厌的勇气》

(5)《活好2》

(6)《一年顶十年》

(7)《心》

(8)《零极限》

(9)《掌控24小时》

(10)《非暴力沟通》

(11)《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2月读11本书,过去从来没想过。这次从选对书,培养读书兴趣、习惯开始,把时间地点落地。

02由读到写、突破自己

书读起来难度不大,读书笔记和周复盘,再加上思维导图加深了对内容的梳理和理解。

期间写读书笔记11篇,周复盘7篇,月复盘1篇,读书营结营总结1篇,感恩日记一篇。

03日更视频号来讲书

再加上视频号讲书和读书结合,输出倒逼输入,两方面共同进步。

04组织成立了读书会

05参加混北读书会3次和抄心经活动一次

06坚持晨读半小时

07坚持每日冥想

几本书中都提到的冥想,过去想要坚持一小时,但有难度做不到,现在改成半小时轻松快完成。

格格老师还带我直播,教是最好的学,使冥想坚持的效果更好了。

60天营共解锁学习了八大技能。每一项现在看都是人生必需。值得一生不断提高精进。

期间,我还意外得到多次表扬和奖状惊喜,惭愧中更是得到了更大动力。

二、关于个人专业学习

这两个月个人其他学习,本人专业国画,每十天交两张作业另外每月再交一张作业。

读书营以前作业会有明显拖延,现在参加读书营,视频号,绘画作业,心理课,每一项收获都很大。

现在看来只要时间能量管理好,是可以兼顾的。读书带动各方面学习互相促进。

三、不足和改进计划

01坚持每天读书1-2本

02梳理逻辑:读完书,逻辑性不强,所以好书还需要多梳理复读,做思维导图,整理逻辑。

03列行动清单:认知模糊,要列行动清单,不行动清单。使认知变清晰。行为真正发生改变。但不要贪多。要去逐渐梳理重要的,喜欢的和必须做的是,以便以后学会取舍。能量时间管理有很大提升空间。

04与群里的小伙伴以及与同桌的情感学习交流还可以更充分。读书还要培养自主学习。没有写书评,跟进下一期必须尝试。

05恢复锻炼:要加强锻炼

通过写60天结营复盘,我惊奇的发现,原来可以如此清晰的看到自己的行动轨迹和成长变化。读书带来的巨大复利,正在大张旗鼓让改变看得见!

我特别感恩陪伴的力量。感谢格格老师精心设计的课程安排,不仅提升技能更重要的是调动唤醒了人与人之间的的情感。情感的能量远远大于技能本身。

同桌AnoHana 、哎呦~不错呦以及小伙伴的暖心陪伴,助教郑丽鼓励帮助,tobey思维导图,amy的感恩日记,都给我增加了坚持的信心和力量。使我的心灵得到净化和成长。

未来,我将肯定优点改进不足,向内寻求,对自己发生的一切负百分百的责任。

期待下一期与大家重聚。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