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之间何来愧疚?

文/随艺  图/来自网络

你没有什么好愧疚的,不必不敢直视我的眼睛。感情的事若是有主见,也不会输给他人的建议。他不能是陪我到未来的人,这件事早已尘埃落定不能够再回头。

1。

离开之后程浩问过我不止一次,你还喜欢我吗?

没什么疑虑,我才不是会吃回头草的那种人,也不会喜欢爱吃回头草的男人。既然当初没有在一起,那现在再提这种问题有什么意义?

程浩以各种理由解释过很多次关于当初我们为什么会分手,在我们分开之后大约半年。老实说,我心里还有很多依恋,但幸好嘴上还算理性。我才不要你,离开我却和别人火速秀恩爱的人。

我相信自己,不必围着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转。

大概在我们尝试在一起之前的一年,我说,程浩啊,如果我喜欢你怎么样。程浩说,怎么可能,我丑,你又不瞎。

你都这样说了,我怎么能瞎?

这句话说过三五次,他都忽悠过去了。他大概是一点儿也不喜欢我吧,否则不至于看不出来我是认真的。

2。

程浩啊,他始终是一副浪荡少年的样子,在公司里也是只愿意接受最自由的工作岗位,尽管薪水相对来说低得多。因此我常常借着他工资低,是个典型的穷逼请他吃饭,大排档真是没想象中便宜,让他买单是不可能的。

没什么必要,说真的,他不喜欢你显而易见,你这是花钱找罪受。

那时候陈霖还是我隔壁办公桌的,时不时给我当头一棒,我常送他一个白眼。吃个饭而已,你管那么多!

后来每次受挫我都会去同一家酒吧买醉,陈霖不知道什么时候竟和经理混熟了。在一次酒过三巡,经理竟然给了我一间二楼包厢睡觉,而不是按着惯例把我叫醒,要求买单,再赶出去。

哦,陈霖买过单了啊。

说不知道指定是忽悠人的,陈霖他表现得太明显了,几乎整个办公室的人都知道他喜欢我。因为我不喜欢流言蜚语,这件事也就成了我们办公司公开的秘密,而程浩他不知道。

3。

我常常会觉得烦恼,担心陈霖的一点小动作让程浩发现他喜欢我,也常常觉得愧疚,知道陈霖的感情却不给他回复。

其实很多事情很奇怪,期待的人永远不是对你好的那个。最让人恶心的是,他们竟然是那么好的朋友,最后陈霖还成了程浩的上司!

我问陈霖,你是故意的吗。陈霖否认了,顺手递给我一杯红茶。

你看吧,喜欢你的人永远都会知道你的喜好。偶尔在茶水间等热水,程浩最多递给我一杯凉白开。我常常质问自己,难道你喜欢脑残吗?

偶然一次酒醉,陈霖恰好在边上,他问我究竟喜欢程浩哪里?

4。

那一次我想了很久,我究竟喜欢程浩哪里?喜欢他声音好听,喜欢他写字好看,喜欢他瘦瘦的手指头和慵懒的精灵头,喜欢他略带低沉的歌声和不断切换的弦?

你喜欢他的一无所有吗?陈霖这种人就是这点让人讨厌,总爱哪壶不开提哪壶。

酒醒之后想起自己当时除了嘴硬得反驳,还反手给了他一巴掌,尽管不重,但还是足以让人生气。当时的他没有生气,一口饮尽杯里的酒,转身离去。

那天我被经理叫醒,自己买了单打车回家。

反正你什么人都不是,我才不在乎你怎么说。尽管嘴里絮絮叨叨得说着,心里还是念着陈霖的话,程浩你真的是,就这点太豪放了!

后来我没有放弃,尽管陈霖的问题一直在,程浩也没有一点儿长进。拿着全公司最低的薪水,每天快乐得像个神仙。

我想我就喜欢他这样知足。

5。

快到年终的时候,我还是决定放手一搏。

这世上有三件事瞒不住,喜欢程浩,喜欢程浩,喜欢程浩。

我想好了,尽管他心里清楚得很,他装作一副不问世事的样子也无所谓,也许就是差戳破窗户纸吧。大不了表白失败我辞职咯,正好有别的工作邀约。

年会的时候我有意找了程浩一块喝酒,想着借着酒兴说出来或许会容易一些,然而程浩用一杯果粒橙换走我用于壮胆的酒。算了,从长计议吧。然而直到年会结束我也没找到其他机会说出口。

带着满脸不甘,我一个人在酒店门口打车。陈霖开车到我面前,问我要不要坐他的车回家,还没等我拒绝,程浩突然冒出来。走,我送你回去,十一路车。

走路啊,好吧。

6。

你有话要说吧,你说吧。

走了一路,程浩终于还是先开了口。一刹那间冷风吹进大衣,我裹了裹大衣,低头看着马路问程浩,你知道我喜欢你吧。程浩说,那我们试试在一起吧。

要知道他会愿意试试在一起,我早该说了。

程浩送我回家的这一路,我兴奋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尽管过去也有过我们在大排档吃饭,他送我回去的前例,但这次不同啊,我可以挽着他的手走。

到门口的时候他准备离去,还是我给了他一个拥抱。

那种感觉和喝多了乘机占他便宜完全不同,说出来是有些丢人的,可是喜欢一个人从来都瞒不住的。内心里所有的兴奋,只要他在,就停止不住。过去喜欢得那么辛苦,终于可以结束了。

7。

在得知我表白成功之后,陈霖再没找过我,顺路也不问我是否需要坐他的车。也是,反正我有情饮水饱,走路回家都觉得整条路弥漫着当初程浩送我回家的浪漫。

陷入恋爱陷阱的我开始各种少女心泛滥,给程浩买着各种各样的衣服,包包,手表,还有他最爱的吉他。这种事虽说本该男孩子做,可是内心里就是想买给他,也忘了考虑他的感受。

没多久之后,程浩跟我说他觉得自己还不适合谈恋爱,因为一无所有。

我说我并不是那种需要物质喂饱爱情的女孩,他说他更爱自由,他可能不适合谈恋爱。我没有太多挽留,第二天我直接违约了刚续签的劳动合同辞职了,管他需要赔付多少钱。都记在程浩头上!

8。

后来有一次陈霖跟我说他对我愧疚,我说哪能呢,该是我对你愧疚吧,浪费你的时间,你的感情,还有所有的认真。他说,是真的对你愧疚。

再后来我听说程浩也从公司辞职了,过得一点都不好。偶尔还沦落到大街上当流浪歌手,还去地铁通道唱过歌。真的越活越潇洒,毫无顾忌的,只是旁边多了一位女孩,和他一起。

我不是那种会祝福喜欢过的人过得幸福美满的人,你不喜欢我,那你活该过得不好。你们有情饮水饱吧,饿死你。

我偶尔在朋友圈发泄情绪,后来也就一副管他呢的样子。而程浩非要在这时候过来找我,你还喜欢我吗,他问我。你不是喜欢自由吗,不是不适合谈恋爱吗,你过你自由还饮水饱的日子去吧。

9。

最后一次他再问我时他说,那时候是陈霖让我分手的,他说我们不适合,我不适合谈恋爱,你不适合跟我在一起。

我没什么好说的,那你相信他的话去吧。我回复他,然后拉黑了他们俩。生活陷入一片死寂,也不工作,成天在家坐在飘窗上等天黑。

尽管我的世界再没有他,还是始终依恋着那个精灵头男孩。程浩你太天真了,你什么都不知道,甚至没有自己的判断力,如果你真的足够喜欢我,怎会被他人言语所动摇。

是这样吧,所以你不喜欢我的。

上个周末在常去的酒吧见到陈霖,半醉的我泼了他一脸酒。他回我一句,我说了,我对你愧疚。

你离我远点好吗,我们之间扯平了,何来愧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程浩从睡梦中醒来,双眼尚有些迷蒙地看着天花板,良久,他转头看了眼身旁,一个枕头,和凌乱的被子。他依稀记得,那一天清...
    梦中猊阅读 404评论 0 0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7评论 2 3
  • 夜静静的,一杯清茶,袅袅的弥漫着特有的香气,苦涩而恬淡的味道如一曲绵长的乐符,悠扬,清爽,迷蒙我的心绪,流入心底,...
    六六小淘气阅读 328评论 0 0
  • 大部分正在控制体重的朋友,对主食“避之唯恐不及”,害怕这些碳水化合物变成身上的赘肉,变成结结实实的“死胖子”。但是...
    追梦记阅读 605评论 0 1
  • 上周,小升初家长交流群里就有人发布这周可能要进行K6联赛。 果不其然,从昨天下午就陆续收到K6考试的时间及领准考证...
    烫嘴的素饺子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