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爱之旅(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六点十分就起床,收拾妥贴后,预约的专车师傅准时打来电话。老实说,心里有事时一晚上都没睡踏实,临近清晨,看了几次时间,很担心自己睡过头误了飞机。

还好,一切都很顺利,集合,取护照,托运行李,换登机牌,顺利坐上去柬埔寨暹粒的飞机,探索那里充满神秘色彩的高棉的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柬爱之旅由此开始

下午一点多,透过机窗,我看见一大片一大片低矮的房屋和纵横交错的块块亮白水泽之地,乘务员告诉我们暹粒已到。

暹粒的下午还是很温暖的,是夏天的气候但又没有夏日的焦躁,热不流汗,下飞机的人们纷纷聚在取行李的地方,打开行李箱换上了夏装。

因为暹粒的酒店退房比国内晚,导游大巴带领我们一行23人先去参观了暹粒的艺术学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排小屋一路走过,从石刻到工艺品再到纺织品,层层递进,工匠们一道道工序一一展现出来,围绕着佛像铺开,越到后面越觉精彩。扑面而来的各种艺术品色彩典雅而又和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真打磨操作中的工匠工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颜色华丽的工艺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极具奢侈品风范色系的纺织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个奇怪现象,一路观看到的很多商店,透过玻璃窗户,看到物品的摆放和色彩搭配绝对养眼,跟周围懒散随意的其他商店很不搭调,一路目眼掠过,仿佛很多华贵的宝石遗落在废墟上,给人不真实而有底线的感觉,那么这个民族的底线感觉是,有非常精细儒雅的色彩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行程安排的一个景点是柬埔寨人和所有到柬埔寨旅游的游客,都不能忘记的一段反人类反人性事件纪念馆——罪恶宫。在那段黑暗历程中,当权者杀戮了几百万人,白骨累累。据说是因为极度狭隘和奇葩的仇恨思想带领这个国家走上了倒退几十年的道路,在人类历史上刻下了残忍的骇人听闻的一章。

只能说任何国家任何民族,遇到这一类事情都是整个地球人类的不幸,是人类文明的倒退。不过,好在今天这个国家以纪念馆的形式向公众展开揭露和反思,说明他们已经意识到那段历史带给人们心灵的楚痛。

今天的孩子也可以重新拥有单纯而又甜蜜的笑容,真心为她们感到欣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导游告诉我们住的酒店是属于四星级的升级版,相当于五星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果不其然,房间宽大干净整洁,色调稳健,木质木制的配搭永远有质朴厚道的韵味藏于其中,从眼到心没有突兀的冲击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东南亚风情一直是很多地方的咖啡厅,酒店装修风格的首选和借鉴,大概是源于这种极度和谐繁复的色彩搭配中带给人心理上的舒适感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车上学了三句柬埔寨的日常用语:你好(舒适带)谢谢(额棍)再见(厉嗨)

搞懂了导游调侃的两种车不要坐:嘟嘟车(客先死)和去掉车顶的中巴车(没命车)——不保险,一出事必定是游客遭殃,因为大多数公路上是没有红绿灯和摄像头的,所以找警察也不管用,很难取证。这也映射了暹粒这个地方,现阶段交通的落后和道路的简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领房卡,遇到一件好玩的事。我们一行5人单一个,另外一队也是5人单一个,刚好两个单数组合成一个房间,而刚好两位一个姓简一个姓艾,凑成“简艾”组合,而我们这次旅行刚好是“柬爱”之旅,音都谐到一块去了,这真是无巧不成书啊,两个奇特姓氏组合完美了这次柬爱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