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2016年10月30日,接到电话爸爸住院了。从此我的生活、工作、也可能是人生就改变了。在这之前,29日,我参加了一个兴趣爱好相投的小伙伴们的活动,很多智慧的,可以向他们学习的小伙伴。我也以为我的生活、思想、心灵会就此发生改变的。。。

        我立马打电话给爸爸要请假回家,爸爸不让,你回来干嘛?小问题,也还在检查,没事的。能听出来爸爸是笑着说的,很轻松的样子。下午再打电话爸爸说他在家换煤气,我听到就哭起来,生病了干嘛不住院?决定立马买票回家。再接到电话是检查结果出来,让人心痛泪奔的结果,但是我没有特别地揪心,因为我相信爸爸会没事的,我心里有希望。这一点我特别相信自己的感觉。提着箱子直奔医院,给出租车司机就已经讲不出话来,控制不了眼泪。走进医院大门姨和表妹下来接我,看到她们我更忍不住了。姨说:你一定要忍住,你爸还不知道。擦干眼泪走进病房,爸爸坐在病床上,精神和脸色都看不出和以前有不一样。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心就平复下来了,笑着喊爸,说话。我想这是本能,在遇到重大事情时我们真的没有那么弱,我们可以本能的克制自己。

        晚上我在医院陪爸爸。爸爸喜欢听歌,我们看CCTV-15,刚好是《父子》,听到歌词特别感慨。平时听这歌都会红眼圈,怕忍不住,我就一直笑着和爸聊天,开导他,给他讲我在外面的见闻。我们聊了好多,都是爸爸以前从没和我说过的心里话。最后爸爸说,这两天在医院睡不着。我笑着说:那你还不让我回来,你养我干嘛?爸爸笑着不说话。不知道所有的父母是不是都这样口是心非,明明想要见儿女,却又不想耽误他们工作,怕拖累他们。

         晚上我和爸爸挤在病床上,爸爸还怕我冻着,给我盖被子。。。。。。在我的记忆里,好像我小时候都没有和爸妈一起睡过,因为奶奶生病要照顾,我不到一岁就被送到姥姥家。我的童年记忆多数都是在姥姥家。小姨说,她就是三天两头抱着我在我家和姥姥家来回。爸爸说,我从小就很懂事,才刚会说话的时候,一次妈妈送我和小姨,送了一段,我对妈妈说:妈,你莫送了,你回克。”基本上一夜未睡,听到爸爸有睡着过。

        从这一晚开始,直到转院,术前准备的半个月里,每天都笑着跟爸说话,要他宽心,直到医生说手术方案说病情,就控制不住泪水,但是回到病房依然要笑对爸爸。直到手术那天下午两点,爸爸进手术室之前,他睁眼望了我们一圈,亲戚家人都站在手术车旁,我说:爸,我们都在外面等你。爸爸闭上眼睛点点头。看到手术门打开,医生叫爸爸的名字,被推进去的那一刻,所有的坚忍瞬间崩塌,像是要把这些天强忍的眼泪都开闸放出来。脑子一团乱,我是在演电视剧吗?这些都是我只在电视里看到的场景,我从来没有想过现实里会发生,更没有想到会发生在我身上。现在想想我是多幼稚。哭完,心里感觉轻松了好多。因为相信爸爸一定会没事的。我是一个特别相信感觉的人。直到夜里12点多,十个多小时后,爸爸从手术室出来被送入病房。

         手术也很成功,爸爸也很坚强,我知道他心里也承受了太多。虽然想瞒着他病情,但是手术方案不可能不告诉他,因为到时他自己会发现自己身体的变化,不如早点告诉他,接受需要时间,先慢慢接受要好过术后,这样对恢复更好,毕竟三分治七分养。爸爸虽然微笑着说:那没办法,只能接受现实。不想也不行了。可是越是听到爸爸这样说心里越痛。出去再从外面进病房,爸爸眼睛好红在擦眼泪。他也需要时间接受,他也顾虑我们的感受。就连医院所有轮流的护士都说:叔叔真好,每次进来都看着他面带微笑,从不发脾气,不着急。前两天带爸爸去复查,我们在医院旁边的公园坐了一会儿,我看到爸爸擦眼泪,我觉得我真是特别不会聊天,我问爸公园有什么变化(爸爸76年时来过公园,风华正茂),爸爸说大概就是这个样儿的。想到爸爸再次来经历了这么大的变故,我也忍不住掉眼泪……

        但是不管怎样,我都会觉得这些都不重要了,一切都过来了,没什么大不了,所有的事,只要抗过去了,回头再看,都是可以克服的嘛!只要爸爸好好的,尽力照顾他,让他开心。人啊,总是要经历了才能真正成长,才会懂得珍惜才会感恩。 (此收获一)

         这个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即使同样的事情,我们每个人体会到喜怒哀乐也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会有同情心慈悲心,我们应该学会换位思考,我们需要善解人意,给予我们不理解的人、事以宽容、包容。(此收获二)

          我们的爸爸妈妈可能都是不喜欢诉苦的人,像极了在外报喜不报忧的子女们,多多聊一聊,多交心,告诉他们我们的想法,他们的智慧、承受力超越我们的想象;也多问问他们的想法,他们也需要倾诉。(此收获三)

     健康是好多个“0”前面的那个1,这个“1”要好心态、好作息习惯、好饮食习惯和向善的心铸就。(此收获四)

         也许我们一件事,一个契机真的会改变我们的人生,但是归根结底还是在乎我们自己。比如:人们会感叹命运不公平,可是如果真的每个人都随机被分配到一个“命运”那才是多么的不公平,它只有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自己造,自己可以改变它,这样才是公平的不是吗?(此收获五)

        我书读的太少啦!写个文章都不会拟题目。呜呜呜呜(此收获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月就是在无数个冬去春来,寒曙交替中熬出来的罐罐茶。 苍桑是熬罐罐茶时,烟薰火缭的简陋而厚重的污垢,一片荒凉而破败...
    原野_cb5e阅读 156评论 0 0
  • 7月24日,星期一,晴,高温 今天周一,我忙了一大早,中午急忙赶到她同学王育翔家接女儿,她却不愿意和我回家。原因是...
    月儿贝贝阅读 261评论 0 2
  • 《虞美人“煤改气供暖现状》 燃气供暖何时烧?敛财知多少。 小楼昨夜又停暖, 大雪不堪回首寒冷中。 违约押金应犹在,...
    洋州客阅读 202评论 0 0